a7    

                                 費南雪又叫做金磚蛋糕,或金融蛋糕     

  一次品嚐到費南雪小蛋糕是在Paul pâtisserie,一個1歐元,味道不錯,卻也沒什麼驚豔,而且有些太甜.我想..自己來做做看,味道會不會不一樣?!

 坊間費南雪(Financier)蛋糕的食譜何其多?! 但是圖片卻沒有一張比 Pierre Hermé 的成品來得更吸引人,所以我決定採用他的配方來做做看.

 

                         image  

                   

                                       d1  

                                            

 

                                d2  

                        將已拌好的麵糊,用擠花袋或湯匙放入已抹好奶油的小烤模裡,

               約八分滿,不要滿出來,因為烤熱後,蛋糕會膨脹起來.

 

                                           d5  

                      

                  (200度預熱)以攝氏190度,烘烤約7分鐘即完成.

              

                              d6

                             脫模後,還沒冷卻,就已被家人吃了幾塊.

                因為熱呼呼的蛋糕比較受歡迎~

 

                                         d7  

        我嫌榛果口味太單調,於是又順便試做了大理石及巧克力口味.

                 下次再來做做抹茶口味看看.

 

           ft  

             蛋糕體不膨,就會像蘿蔔糕.

 

    這次雖然是用PH的配方,但是我卻採用的川上的步驟;因為我覺得PH的製作步驟有些詭異,不合情理.(我竟敢批評大師的料理步驟)

 譬如..糖和麵粉攪拌,在沒有水份的情況下,如何能徹底得融合一起?

 我想我做的不是百分之百PH的味道,因為我無法找到日本上白糖,又沒有轉化糖漿,不過整體味道比Paul賣得好吃多了.

  PH配方的麵粉,似乎太少了,蛋糕不夠膨.(我沒用泡打粉) 後來加了巧克力粉,蛋糕體就飽滿多了.

 費南雪的麵糊製作容易,但是將每個小烤模塗抹奶油,卻很厚工.好!這也不打緊,明明塗了很多奶油在烤模上,卻還是很難脫模,真累人哪 ~ (我暈)2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