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條路是相遇的場景

個月初, 我從家裡提著行李 , 準備走路到火車站 搭乘 TGV 高速火車前往巴黎; 因為自己拖拖拉拉的壞習慣 ,所以等我要出門時, 已經剩下不到20分鐘火車就要開了 ; ( 阿娘威 ! 我竟然還在我家門口 ?! 06  )

  平常徒手走路到車站就要20 分鐘了, 現在還加個故障的拉杆行李, 時間恐怕不夠 . 當下的情況真是危急 , 這裡又不像台灣隨處可以招到計程車, 而且我買的是折扣票, 如果換時間又得付額外的費用. 走到這一步 , 還是盡人事聽天命吧 ! 

   走了五分鐘後, 路旁有個邊走路邊講電話的年輕男生突然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  我跟他說 : 謝謝 ! 不用了 ~ 過了一會兒, 他又問我 ; 我終於不想再硬撐了,  我告訴我自己還是趕快接受他的幫忙吧!  唯有他幫我提行李, 我才有可能走快一點 , 或許能再加個小跑步 .... 

  這位年輕男生看來約22~24歲 , 瘦瘦高高的 , 不是什麼帥哥, 但是也不醜, 笑起來很可愛, 聲音奈奈的.  他一開始就問我是中國人嗎? 問我是來旅行, 還是住這裡?.... 巴拉巴拉.... 我心想 : 這位年輕弟弟 , 你別再問啦 ! 阿姐我現在正在趕時間,  光是快步行走就已經很喘, 既沒體力, 也沒有閒暇來跟你拉勒; 我現在只想拼命地趕上我的火車.  

  我很快地告訴他 , 我當時要趕火車的狀況 , 所以請他體諒我沒辦法很悠閒地和他聊天. 當他跟我要我的電話號碼時 ,我也沒空告訴他, 因為我根本記不住我的號碼, 如果要查號碼 , 就得再看我手機裡儲存的簡訊 ; 問題是我那時手腳都很忙, 那有閒暇再按來按去?

  他要不到我的電話號碼 , 就問我回來後是否可以再見面 ? ( 人家那麼努力地幫我提行李趕火車, 我如果還說不,  那豈不是太沒天良了? )  我看他那麼想和我交朋友的樣子 ,  於是我就跟他說 : 如果你想見我 , 那就在 XX時間 fnac 門口見吧 ! 不過他的表情似乎覺得我會放他鴿子, 不太相信我~ 

     

               通往火車站之路

  好不容易, 終於氣喘如牛地到了火車站 .  他趕緊眼明手快地幫我察看告示版於幾號月台登車, 在最後半分鐘前, 我終於順利地上了車.( 傑克 ! 這真是太神奇了, 真不可思議 ! ) 此時火車快要開的鈴聲已響, 在車門尚未關閉之前, 這位年輕人還是不死心的站在車門口外, 又再度跟我要電話;  後來我也在火車關門的前幾秒內, 及時地給了他我的電話號碼 ; 煞時, 我覺得這段豔遇來的真不是時候 , 太倉促了~~ 

   火車開了以後 , 我開始拖著行李, 找尋我的車廂;  走了好幾個車廂後, 坐定下來 , 照了照鏡子, 竟發現我已經滿臉通紅,  怎麼會趕路趕成這樣 ?  十幾分鐘後, 那個雙子座的男生, 艾力克 打電話給我. 我問他是不是想試電話啊 ? 怕我給他假號碼嗎? 他當然笑笑說不是 ~ 

   過了兩個多小時後,  我還在坐火車,  我很訝異他又打電話給我 , 而且說晚上八點還要再打給我 . ( 我開始納悶, 怎麼我有那麼美嗎 ? 需要你一直狂call 我咩 ....  )  晚上我和別的男生有約 , 當然得關機囉 ! ( 你愛打就打吧 ! )

   他真的晚上又打, 隔天也打 ,連續六天, 天天打;  而且一天不只一通. ( 怪了 ? 我跟你很熟嗎 ? ) 我已經有些不耐煩, 而且大部份時間都關機.  劇情發展至此 , 以常理推論 , 這個男生應該是對我非常有意思吧 !?    可是.....

 

  一週後,  我回到我居住的城市 , 和他碰了面 ; 他告訴我他想學中文 , 想請我免費教他, 但是他連一杯飲料都不請我,  只在公園板凳坐著教; (我是站著, 因為我有潔癖, 不坐公園的椅子)  就這一回 ,  我再也不想教了 !  謝謝 ! 我不想再聯絡 啦 !! ~ ~ 

 

~~~~~~~~~~~~~~~~~~~~~~~~~~~~~~~~~~~~~~~~~~~~~~~~~~~~~~~~~~~~~~~~

  PS. 當我這篇文章寫到一半的時候, 這位年輕人正好打電話給我, 真巧 !

        所以說 ....白天不能說人, 晚上不能說X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