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jpg

   Clafoutis (克拉芙緹 )是法國家常式老奶奶的簡易甜點,但是我卻從來沒注意到這道點心,直到前幾天在法國的小餐廳裡(類似台灣的時時樂)看到它時,它讓我的眼睛為之一亮.06.gif  

 當然主要原因是餐廳做的賣相,看起來太好吃了.如果不是老公後來說要回家做給我吃,我鐵定會下手買一塊來嚐嚐 ~

 現在正是櫻桃季節,做這道點心當然是適合不過了.大部份的食譜都會交待櫻桃要先去掉內核.老公問我要不要幫忙一起去核? 懶人如我..

 我說..不用去核那麼麻煩,吃了櫻桃後,再吐出內核不就好了嗎?何必那抹累?! 031.gif   

                                                 

                               b7.jpg  

                                    這道點心不用花太多時間,20分鐘之內就能全部搞定.

                 

                              b6.jpg  

      ㄛ~真的很好吃! 08.gif 重點是完全不膩口,24小時內,兩人就嗑掉整盤,根本就是在當飯吃!! 一盤吃不癮,隔天又做了第二個.

 

            b1.jpg  

  大部份的食譜都是在表面灑上白色的糖粉,增加美觀,而我們灑的是香草糖,或許味道會少許不同.

  喜歡櫻桃的人,一定會喜歡這道甜點.等我回台灣,親朋好友就有口福了, 到時候再做給大家吃!! a4.gif 不過櫻桃不便宜,請自備!ㄏㄏ~ (亂開支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