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jpg  

                                      圖片取自Google 

一次到巴黎, 才提著行李走出戴高樂機場的大門時, 我就有不喜歡巴黎的感覺. 坐在前往市中心的巴士上, 車程還開不到十分鐘, 就有想掉頭返回機場, 立即坐飛機回台灣的衝動. 我不知道這一切是不是因為陰雨綿綿的天氣在做怪?

 艾菲爾鐵塔是我在巴黎第一天的行程, 還好那天天氣不錯 ,不過因為已是五月, 所以天色一定要在晚上十點後 ,才會開始暗下來; 想要一覽巴黎的夜景, 就不能太早登上塔頂.

  鐵塔的生意果然很好, 雖然已過晚上10 點, 排隊的人潮仍然不減. 買完票後, 我和其他觀光客一樣搭乘電梯登上塔頂. 聽說在塔頂上俯瞰巴黎的景色,特別浪漫, 而我選擇的這個時間正逢日夜交替,可以黃昏夜景一起看. 想必今晚應該可以來個視野大豐收吧 ?!

  搭了兩段電梯後 ,終於上了塔頂, 我選定了一個位置, 站在那裡開始欣賞景色. 不到五分鐘後, 我竟然開始飆淚. 每個人都開開心心地在欣賞風景, 就我一個人在那裡發神經 . 我覺得塔頂的風好大, 吹得我的頭很不舒服,景色也不如預期的浪漫; 重點是我突然思鄉情怯在想家, 想念台灣的家, 好想馬上回家! 但是這才是旅行的第一天而已, 後面還有20天的行程還沒走啊! 想到這裡我的眼淚繼續飆, 鼻水也不停地流 . 好好的一個浪漫艾菲爾鐵塔, 全被我矇矓的淚水給遮蔽了.

  在鐵塔待了一段時間後, 時間已經不早, 就快午夜12點了, 這時要下樓的電梯已大排長龍, 走道也擠的水洩不通. 我排了好久的時間才坐到第一段電梯, 第二段電梯又要再排一次. 但是觀光客實在太多, 我怕等我排到已經是半小時以後, 這對我來說, 實在太冒險. 因為巴黎治安不好, 我又是一個人坐地鐵回家, 恐怕不太安全. 最後, 我把心一橫 ,決定放棄搭電梯, 改走旋轉式的鐵梯到地面 .

  鐵梯因為是玄空, 所以往下看時, 會看到馬路上來往的車輛. 有懼高症的我, 實在不太敢往下看, 但是不往下看階梯, 又怕踩了個空, 反而危險. 本以為走樓梯是件簡單的事, 沒想到困難度卻超乎我想像.

  除了要克服懼高症的心裡障礙, 隨著腳步的移動加上寒風吹襲, 鐵梯也會跟著搖晃. 讓我以為距離不長的高度, 竟然走了許久還走不到地面. (目測果然不準) 階梯走到了一半, 我已有些後悔當初為何要放棄坐電梯? 不過現在想這些也為時已晚, 高度已不上不下, 我不可能再爬回去坐電梯 ,也就只好硬著頭皮給它走下去.

  雖然這段過程對我來說有些艱辛, 但是卻很高興有這段特別的回憶. 記得那時走到地面時, 已凌晨12點半, 路上黑黑暗暗的, 我還在傷腦筋地找RER的車站呢 ! 於是我跟著少數人群胡亂走. 不一會兒, 我發現我前面有兩位亞洲年輕人, 男的是香港人, 女的是住在美國的越南人,他們倆是在鐵塔上認識的. 很快地我們三人就聊在一起, 結伴一起坐RER回各自的旅館, 並且相約隔日再一起出遊.

  艾菲爾鐵塔距離我住的青年旅館有一段距離, 搭完RER, 還要獨自一人再坐地鐵 ;只要月台或車廂人少時, 我都會特別提高警覺. 好不容易,乘坐的地鐵終於到站. 走出出口後, 看見街上的店舖大都已打烊而變得黑暗冷清, 我便開始用跑的回家. 還好轉角有間麥當勞, 令人感到安心不少.

 快到家時, 看見對面的小酒館還在營業, 並且戶外還坐著一些正在聊天客人. 在那一刻,聽到他們的吵雜聲和望見燈火通明的青年旅館, 頓時竟讓我感到無比的溫暖, 心中的惶恐不安也終於解除. 到家囉 !! 我巴黎的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