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使出混身解數,賣力地表演.

 

國東北的史特拉斯堡在每年三月中旬的週日下午, 都會舉行嘉年華會(Carniaval) 大遊行,歡慶寒冬的遠離,迎接春天的到來; 此時只見街道兩旁擠滿人潮,熱鬧不已.

 在這場遊行活動裡 ,大家可以看到造型犀利的化裝舞會及樂隊遊行,還有街頭表演; 如此狂歡的氣氛 ,使得史特拉斯堡的春天更加絢麗燦爛 ~

 

          

                  青蛙王子站兩排,使街道洋溢著濃厚的童話氣氛~

 

          

                 喔~~ 這位先生的頭部造型會不會給他太勁爆了?!

     

       

 史特拉斯堡的週日,所有的商店皆休息不營業, 我除了在家瞎混或逛公園 , 也沒什麼其他的娛樂. 所以不管遊行精不精彩, 都要出來街上湊湊熱鬧 , 更何況地點又在我家附近. 步行不到五分鐘的路程.

       

          通常看遊行之前, 都要提前先來佔個好位置, 當然在史特拉斯堡也不例外 ~

 

        

          還好這天的天氣,晴天高照, 大家才可以玩得很盡興 ..

 

        

                                                        樂隊遊行的表演 , 不分老少~

 

           

                哇~~~~ 這簡直是大白天見到鬼了 !! 25.gif  面具太嚇人了啦~

 

       

             喔! 這些也好醜 ~ 人不像人, 鬼不像鬼. 

            看著他們拿著掃帚 ,原來他們都是巫婆呀 !

       

 別看這些巫婆一臉邪惡 ,他們在春天的遊行裡可是扮演著最重要的角色喔 ! 因為巫婆們用他們的掃帚把冬天掃走, 溫暖的春天才能趕快到來. 請注意~ 圖片上的巫婆在幹麻 ?

 對 ! 他們正拿著掃帚戳路旁圍觀的民眾或是輕輕地往他人腳上一掃, 此時被戲弄的人, 非但不能生氣, 還要心存感謝喔 ! 感謝巫婆把你身上的霉氣給掃去, 因為這樣可以帶來這一年的幸運.

  這些巫婆很調皮,如果你想閃躲不被掃帚戳, 他們就會追著你沿路跑,直到戳到你為止.我被追著跑 ,還被掃帚刺癢地掃了兩次,於是我也想搶他的掃帚來回戳他. 哈哈~ 大家都玩瘋了, 沒人管什麼習俗, 只是像小孩子一樣在路上嬉鬧追逐 .

      

           

        

       

                       踩高蹺遊行的人,服裝色彩都好豔麗 ~

 

            

              除了與巫婆玩戳戳樂不錯玩之外, 圖片上的彩色碎紙片也是我的鍾愛 ~

            在這時刻,可以對街上的陌生人肆無忌憚地盡情揮灑, 沒人敢生氣.

      

  因為對他人身上灑上碎紙片就是代表給予祝福, 祝對方好運. 這種遊戲不只小朋友愛玩, 連大人也玩得不亦樂乎. 我們這些外國人和當地人在此時也會玩到打成一片, 融合在一起.

  法國人在遊行前就會先買一大包彩色碎紙花準備著. 坐在我前面的法國人很友善, 還送我一大把讓我玩; 等整包碎紙花玩完後 ,大家開始抓地上的紙花來繼續灑, 非常好玩 ~  

         

           

   花車上的人從上面灑下糖果給觀眾也是受歡迎的節目之一, 大家會蜂擁而上地跑去搶. 平時不愛吃糖的我 , 在這時候也會想要跑去搶,大概是搶來的最好吃吧 ! 哈哈~

   史特拉斯堡灑的糖果不算多, 聽說在德國科隆簡直就是下糖果雨 , 多闊氣啊! 嗯~ 改天去那裡看看~ 06.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