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uly / 2006 

   ( Marseille ) 位於法國南部的普羅旺斯省 , 是一個充滿陽光的港灣城市. 法國喜劇電影 "Taxi " 也以這個城市為主要場景; 既然如此, 應該是很不錯啊! 那我為什麼還要稱它為垃圾城市? 

  話說...,那天我為了買長途巴士票, 逼不得已, 專程從另一個城市來到馬賽; 結果當我一到火車站門口附近, 開始往市中心走去時, 路邊到處施工就不提, 當地的景物可真是讓我嘆為觀止, 驚為天人啊! 別誤會!!    我是說它街道上滿地的垃圾驚為天人啦!!   感覺就像是無政府的狀態, 沒人管~~

    我在想....ㄚ是剛打過仗嗎?   還是這裡的市民直接把垃圾丟到戶外就可以 ? 怎麼可以髒亂成這樣 ? 我努力的想, 還有比這裡更髒的城市嗎? ( 還真的沒有 ) 來到歐洲, 第一次慶幸沒有住在當地 . 這裡的某些街道感覺有點像雅典, 不過雅典比它乾淨多了~~ 

          

    雖說它是垃圾城市, 但是從我的相片裡卻完全看不出來 , 沒有說服力; 因為我以前從沒想過要寫部落格 ,所以只挑美麗的景物來拍, 對於髒亂的垃圾當然就敬謝不敏. 不過, 後來我發現並非全馬賽都這麼髒 , 還是有些地區蠻乾淨的 . 

           

     這個城市的治安惡名昭彰 ,素有所聞.  我的台灣朋友來的第一天就在地鐵站裡被搶, 還是大白天, 也沒有人伸出援手; 所以我走在路上也是戰戰競競地, 絲毫不敢鬆懈 . 萬一在這裡被搶, 又沒有行天宮可以收驚 .

 

          

   雖然來這裡是為了買車票, 但是既然都來了, 當然也是要給它走走看看. 因為對馬賽一無所知 ,不知觀光景點為何? 也就只有隨性亂走.  於是我又開始用我的老招術, 就是查看路邊販售的明信片.

   嘿嘿! 這招真的很好用喔 ! 履試不爽 !    懶人旅遊自創的懶人招, 誰說一定要看旅遊書才能旅行啊? 

 

                        

  後來被我發現了 " 舊港口" Le Vieux Port 這一帶 才是觀光重點所在,  附近也有拉法葉百貨公司; 至於在不遠處的山丘上還有一個舊城, 那....我可不想去!  ( 第一張圖片可以看到 )                 

   馬賽因為外來的種族很多, 像是中東, 土耳其 ,北非之類的; 所以在治安上及生活環境也造成了負面影響. 相對的房價也就比較低. 不知是不是因為治安的考量 , 聽說這裡的地鐵晚上八點就關閉了, 所以回家要趁早喔 !

 

               下面有兩段我拍的短片, 就讓大家身歷其境一下囉!

              

                 馬賽的魚湯在法國很出名,饕客來到這裡可以嚐嚐味道喔!

 

               

~~~~~~~~~~~~~~~~~~~~~~~~~~~~~~~~~~~~~~~~~~~~~~~~~~~~~~~~~~~~~~~

   PS.  唉 ! 為了買車票,  無呆無誌又額外花了 8.50 € x2 的交通費 . 還好, 晚上六點,

         王子下班後開車來接我 . 嗯 ~ 覺得還蠻幸福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