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對威尼斯的嘉年華會憧憬已久, 幻想當地的人們戴著面具, 穿著中古世紀炫麗的宮廷服裝, 在街上遊走 ..... 
  學校放寒假的第一天,  我和我的朋友們就迫不及待地前往義大利, 只為了能趕上威尼斯嘉年華會的最後一天 . 如果學校的假期能夠提前幾天, 那我就不用這麼趕了! 不過我也太乖了吧 ! 怎麼沒想到自行翹課 , 提前出發呢? 呵呵 ~~



           天公不作美,雪下成這樣.

   威尼斯嘉年華會的確切日期每年都不同, 為期約兩週; 本文底下有威尼斯嘉年華官方網站可以查詢 ~~



 通常在嘉年華會期間, 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大量湧入, 所以威尼斯的旅館會比平貴上許多. 我上次來住的那一家, 原本雙人房一晚50€ 就漲到100 € ; 你嫌貴, 人家還客滿哩! 不過, 我就是不住 !!



    於是我靈機一動,  決定住在威尼斯附近的城市 Padova ; 兩地之間乘坐火車只要半小時就到了,  而且Padova 的旅館價錢正常多了, 不用被海削





 上次來威尼斯的時候是大太陽, 曬得我暈陀陀, 這次來卻是落雪紛飛, 好冷喔! ( 不是太冷, 就是太熱, 真不會挑日子 ~ )  這下又要撐傘, 又要照相, 兩隻手還真是不夠用呢!  
 雙手不僅不夠用 , 拿相機時還頻頻發抖呢 ! 誰教我的布料手套不夠保暖 ; 嘿! 嫌它沒錄用 , 結果還搞丟了一隻哩! 這下我的手又被凍得更僵硬了, 我苦命的手啊 ~~ {#emotions_dlg.emotion_002}


g.jpg 

  威尼斯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在它的巷道裡迷路, 好像走迷宮一樣; 有些巷弄特別窄小,行走的時候容易和對方磨肩擦踵 , 不過大夥兒也都樂得笑呵呵呢!  


                         g1.jpg 
       
  另一個深受觀光客喜愛的活動就是乘坐鳳尾船Gondole ( 貢多拉 ), 穿梭於水道間, 聽著船夫唱歌, 順便也簡單的介紹一下威尼斯當地的風光,
  還好我上次夏天來的時候已經坐過, 所以這次就免啦 ! 在飄雪的時候乘船或許能夠添加幾分詩意, 但是冷颼颼的風吹過, 鼻水一流, 恐怕我也浪漫不起來~~ 
 

g2.jpg 

   乘坐Gondole ( 貢多拉 )雖然浪漫, 但是它的價錢可不斐 , 半小時也要50~ 60 € 呢!

   若有六人乘坐分攤花費, 那就划算多了 ~~

 

 normal_1211726384.jpg normal_1211725929.jpg

                        有沒有覺得右圖這位男士看起來色色的?

  

  晚上雖然有點下雨, 但是大家還是都到街上看表演 ,大概因為是嘉年華會最後一天的緣故吧 !

 

  normal_12.jpg

b.jpg a.jpg

          只要服裝特別的, 都來合影留念一下


   
            蔬菜水果攤

 
        

kolk.jpg 
       威尼斯火車站附近的夜色


    

kg.jpg 

 嘉年華會其間, 還有一個特別的活動 , 就是臉部彩繪. 很多彩繪工作者都是美術系的學生, 價錢依彩繪半臉或全臉而不同 , 有提供目錄讓客人挑選自己喜愛的樣式 .半張臉5€ ~ 7€ , 全臉就要十幾歐元了. 

             
                
                      與兩位美麗的彩繪工作者合影

    被畫完以後, 即使臉癢癢的也不能抓, 因為圖案如果局部脫落就不好看了, 所以要忍耐! 
    我不想忍耐 , 所以沒畫~ ~
  


                         
                         本人很榮幸受邀來到威尼斯開個人鋼琴演奏會.呵呵!  

         

             a.jpg 

 關於戴面具的由來, 傳說很多; 其中之一是因為中古時期貧富差距明顯, 人民階級意識很深, 所以把面具戴起來參加慶典活動 , 就無法分辨誰是貧民或貴族, 才能恣意享樂一番.   

   

        充滿藝術的古老鋼琴

 

                         normal_1200.jpg

 還有另一種說法 , 是以前威尼斯當地很多人近親聯姻 ,所以生了很多畸形兒,平時不太敢出門, 唯有在嘉年華會那天戴上面具, 才可以遮掩其不正常的面貌, 與大家一起歡樂 ! 你喜歡那一種傳說呢?

 
                             
                                aa.jpg 

                                            
我被挾持啦!救人喔~~ 



 要注意! 威尼斯的扒手很多 , 一定要特別小心; 特別是夏天衣服穿得少, 就比較容易被扒; 冬天服穿得多, 可能比較難下手吧 !   
   g4.jpg 
        落雪紛飛的聖馬可廣場
               
  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 ,不只是觀光客最愛流連之處 ,也常被拿來拍攝電影. 拿破崙形容它為歐洲最高雅的客廳 , 旁邊有一座壯觀的 " 聖馬可大教堂 "( St. Mark's Basilica )也是深受觀光客喜愛的大人氣景點 .
  每次來都會看到觀光客聚集在門口大排長龍, 至少也要排半小時以上才能進入~
        


          
                      威尼斯的巴士其實就是船喔!

    雖然我來了兩次, 卻都沒有進去; 第一次是因為我穿短褲, 所以被擋在門口. 我的朋友穿無袖的上衣, 也是和我一樣的下場; 第二次是人太多,我不想花太長的時間排隊,就放棄了!( 其實是壞事做太多, 不好意思進去吧!  )




         晚上還有露天現場表演

    這次來威尼斯, 雖然氣候不佳, 但是還玩得蠻開心的; 寒冷的零下溫度也阻擋不了大家的熱情 , 就是遊行的服裝及面具, 沒有比以前的漂亮;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來這裡歡度嘉年華會 ( 咦 ? 我好像太貪心了   ) , 那我一定要選個好天氣的日子 !! {#emotions_dlg.emotion_049}

          

~~~~~~~~~~~~~~~~~~~~~~~~~~~~~~~~~~~~~~~~~~~~~~~~~~~~~~~~~~~~~~~~~

            Info :  威尼斯官方網站 /   威尼斯嘉年華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