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兩點,天色還是這麼明亮 .
      
       14 / July / 2004
 於生長在南半球的我 , 一直都沒有機會見識到在北極圈的城市中, 夏日見不著黑夜的景色.  趁著這次來到北歐, 無論如何也要好好來去親自體驗一下, 以滿足我 的好奇心;不然, 那就真是對不起我自己囉 !.
   好不容易從斯德哥爾摩搭乘夜火車, 連續坐了超過24小時才抵達, 就在火車上吃喝拉撒睡 ;這一趟路下來, 我的臀部也已經練就了一番豐功偉業 .
   天啊!比台灣飛到歐洲還久, 這次算是破我自己的紀錄了!從來沒有坐過那.....麼久的火車, 真是坐到要 " 起肖 "囉!
   以為瑞典是個先進國家 ,沒想到中途也來給你拋錨個 4小時 ,還停在路中央, 讓乘客不得上下車. 

           
                午夜時分,路上空蕩蕩的,除了一個肖婆在照相,沒半個人.
      
   到達Narvik 的時候就已經晚上十點半了, 爬上山坡終於抵達青年旅館 ;旅客並不多. 想也是 ,這裡根本沒什麼店家 .( 咦? 那我是來幹麻 ? )
   雖然都半夜了, 我還是在外面遛韃 ,遛韃 ,照照相. 平常旅遊的時候,天不黑 ,我就不會想到要回家; 這下可好了 ,現在天色根本黑不起來, 我也就不用回去囉?
   在Narvik 很難看到夜店, 也看不到什麼夜生活; 我想, 住在這裡應該很難有什麼外遇吧!
   Narvik的城鎮對我來說就是0800- 956 -956 您爸閒閒, 就無聊, 就無聊 ) 感覺是被世界所遺忘的角落~~ 

            
                 有花園的私人住宅

  前一晚因為在火車上被一些愛聊天的乘客們吵得沒睡好, 今天非常需要充足的睡眠 . 終於撐到半夜兩點 ,目睹天色還是一樣明亮 ,才甘心去睡覺. 再繼續等下去, 當然也不會有日出可以看.
  厚 ! 兩腿能伸直的睡覺就是一種幸福 ; 這是每天都能睡床的人所體會不到的~~



                                          


  說了半天, Narvik究竟在那兒呀? 秀個地圖給大家瞧瞧, 順便上個地理課.  Narvik 位於挪威北邊, 鄰近瑞典, 屬於北極圈帶.看到沒?

  隔日早上為了下山趕搭早上七點的長途巴士, 我早上六點就起床,竟然沒有賴床, 真是難得, 只睡四小時, 有比蕭薔多一小時, 呵呵!!
以往去上班上課, 都愛賴床兼遲到. 怎麼旅行的時候,都能一股作氣的起床呢? 
             
              
 

 PS.上了巴士 ,我告訴司機 ,我沒有挪威幣買票, 銀行也還沒開, 可否用歐元買? 司機怕我坐霸王車, 要求我先秀歐元給他看.

  最後這位惡質司機用比銀行更很多的匯率讓我用歐元買 ;被他坑了台幣約兩百元. 算了! 誰教我自己沒準備好挪威幣, 讓惡人有機可稱 ,這兩百元算是我捐給他了 ! 這讓我對挪威人印象很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