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描0032 (1850x644) (450x314).jpg  

                                Montreux 景色集錦

 

特勒(Montreux) 位於瑞士的法語區, 造訪這裡, 除了好奇地想看它一眼之外, 主要目的還是想前往巧克力工廠參觀.

  蒙特勒市的日內瓦湖(Lake Geneva)很美, 沿著湖邊有個人行步道, 晚上在這裡散步氣氛佳; 令我訝異的是竟然晚上在這裡也有夜市. (一般來說, 歐洲晚上不太有夜市的) 

  蒙特勒的景色雖然宜人,不過卻沒讓我驚豔. 倒是它的食物消費讓我嚇一跳. 小店家所賣的普通漢堡, 一個就要賣6 法郎 (約台幣150元), 看到價錢就飽了,所以來此減肥最好! 瞄來瞄去, 沒一樣吃得起, 最好只好選擇火車站右邊斜對面一家小店所賣的Kebab. 當然價格還是不便宜, 不過至少可以吃得比較飽.

  為什麼這家店的位置,我要描述得那麼清楚? 因為它真是有夠難吃的 ! 可以說是我在全歐洲吃過最難吃又最貴的Kebab ! 畢生難忘 ~  嚴格來說, 我在其他國家從沒吃過難吃的Kebab. (翻桌~)

 

                  掃描0031 (1850x667) (450x322).jpg             

                        Château de Chillon (奇隆城堡)

 

  我在Montreux 停留的這兩天,天氣陰陰的,都是霧, 所以一張照片也沒拍, 感覺就好像沒來過一樣. 還好買了兩張明信片做紀念. 由於這一路已在希臘,義大利曬了太多太陽,這種下霧的天氣,反而讓我覺得舒適~

   從Montreux 坐火車到洛桑(Lausanne)  當中有一段路線會沿著日內瓦湖行駛, 這座湖是位於法瑞兩國邊界的巨大湖泊; 從窗外看出一望無際的湖景, 真教我驚豔不已, 至今仍印象深刻; 特別是經過矗立在湖邊的城堡Château de Chillon, 宛如一位神秘的女子, 幽靜地坐在湖邊.

 

                            掃描0032 (450x315).jpg  

  我發現法語區瑞士人的櫃檯辦事人員 ( 例如售票窗口和旅遊資詢服務人員), 真是太有耐心了, 光是一位客人就要處理至少15分鐘, 後面還排一堆人哩 ! 真是令人不耐煩, 覺得很沒效率; 也不就只是買票嘛 ! 有需要那麼久嗎 ? 不解 !! 偏偏又有很多愛「体雄」的人, 在那裡「体」半天, 也不替後面排隊的人著想. 每次排隊, 就要面臨這種惡夢. 因為她們的拖拉,  搞得我的火車都要開走了, 真令人緊張~

    就有一位身材肥胖又滿臉豆花的小姐 (五官看似台灣人,又沒化妝), 一問就問了半小時,搞到櫃檯小姐還把整張大地圖拿出來和她討論. 這位小姐是連要去那都不知道嗎? 不耐久候的我,很想衝到櫃檯前面去問候她全家!!  aa.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