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自己設計和建造的廚房 

呵~ 2011年的首篇文章竟然不是寫旅遊, 而是突然有感而發, 把自己的公主病給宣揚出來.

 公主病一般給人的印象就是依賴性高, 無法獨立去完成一件事情,能坐絕不站又手無縛雞之力  這對於經常獨自在海外自助旅行的我, 應該是扯不上邊 . 不過只要談戀愛的時候, 我的公主病就會立即上身, 倘若對方是我沒有很喜歡的男人, 那倒也罷了, 萬一碰上真正喜歡的人 ,還這樣惡搞 , 那後果可就要看運氣囉!

  幾年前, 在剛認識M的時候 ,我犯了一個愚蠢的錯誤 . 我告訴他, 我以前和男人交往的時候 ,我可一直都是當女王喔 ! 都是他們捧著我,邊說還邊自以為是的表情. M 聽我說完之後並沒回應我什麼話, 只是冷笑了一下 ~

  從我小學開始就陸陸續續會有男童學送我小禮物 , 直到出社會工作後, 也都有男同事會獻殷勤 . 凡追我的男人, 一定得順我意, 不然就會被我淘汰. 其實會那麼靠勢(台語) , 也是因為那些人都不是我真正喜歡的, 這樣被他們寵壞, 也造就我後來的公主病 .

  本來我以為法國東北的冬天已經好冷,沒想到比利時的冬天更令人難以招架, 連英國也不是它的對手. 這種天氣,如果能不出門 ,我就不出門. 不只不出門 ,連弄吃的也懶 , 整天在屋裡閒閒無事, 除了看電視和偶爾上上網之外, 就是睡午覺 .

   午覺睡起來已經下午四點多, 突然發現肚子好餓啊 ! 不一會兒 , M下班回來一進門 ,我就有氣無力地對他喊肚子好餓喔! M 說 : 好餓? 好 ! 那我煮晚餐的動作快一點 ~  只見他洗完手後 , 動作快速又利落地開始削馬鈴薯準備晚餐, 而我坐在一旁看著他像在看表演一樣, 什麼忙也不幫 , 就等著他煮好. 天哪! 這是什麼情形?  ( 我錯了 ! 其實這時候應該要幫忙找點事來做才是啊!)

                

                    百吃不厭的豬排與馬鈴薯

   等吃完晚餐後, 我還要求他再做個甜點 , 於是他又做了個蘋果派.  因為用的是青蘋果, 所以不會太甜, 真的好好吃喔 ! 在這之前, 我也曾想露一手中國菜讓他瞧瞧我的賢淑, 沒想到被他看出我不太會煮的破綻, 因為刀法的動作太慢, 又切的亂七八糟. 不是說愛一個男人,就要先抓住男人的胃嗎 ? 結果竟然是他抓住我的胃了 .

 

                          a  

                                     焗烤

  在一個融雪的冬天, M開車載我外出, 在返家途中 , 車子竟然突然抛錨 . M立即下車去察看是那裡出了問題, 我一個人坐在車上聽廣播. 數分鐘後, M站在車外跟我說 ,他需要我下車幫忙 . 蝦米? 我聽到要下車, 死也不肯 , 外面冷得要命, 我不想受這個罪. 我告訴M : 你一個人也可以搞定啊 !  車我又不懂 , 你不需要我的 , 我幫不上什麼忙的啦!  說完後, 我的臀部還是一直黏在椅子上, 完全沒有要起來的意思 .

  M看我這樣也沒輒 ,只好又一個人去修車. 後來過了幾分鐘後 , M果然把車修,又可以開了. 他上了車後 , 我還告訴他: 你看 ! 我就說你可以一個人搞定的嘛! 根本不需要找我 ~  ( 又錯了, 就算我不懂車, 也應該下車跟他去看看, 關心一下, 而不是袖手旁觀哪~ )

  這種事有一就有二 , 某日我坐在客廳看電視,  M 從房間走出來對我說, 能否幫他一起鋪床單? 因為床墊太重, 我幫忙他會讓他容易一點 . 聽完他的請求, 我又拒絕了.  一樣那句話, 你可以一個人搞定的嘛! 我要看電視啦! 說完臀部一樣黏在沙發上, 連站起來也不肯. ( 看電視 ? 荷蘭文我又聽不懂  ㄚ是在那裡裝什麼認真? ) 我心想 : 以前你一個人的時候, 不也是靠自己完成的嗎 ? 當然, 最後還是M 一個人搞定, 而且床單鋪得跟飯店一樣整齊. (數年後 , 我曾試圖獨自去搬床墊的時候 , 才發現那床墊真的是超重的 ,我連移開一公分都沒辦法. )

  還有一次 我教M 做壽司, 示範了一條之後, 突然瞌睡蟲上身, 好想睡覺, 就什麼都不管地跑去休息了. 結果這位學習力超強的M 把剩下的材料全部做完 , 大約做了九條. 呵呵~ 真的很厲害 !

  當然我的公主病不只這些, 像是連續五天要求M現做可麗餅給我吃 , 晚餐飯後甜點還要變花樣. 說句老實話, 如果今天換做我是男人, 我真想把這樣的女人給休了 .

  後來經過女性朋友的告誡, 我也開始收斂了許多. ( 我自己是這樣想的啦 ! 哈哈~ )  之後 M 在修理東西, 請我幫他什麼忙的時候 , 我都會盡力幫忙, 不然至少也要裝認真一下吧! 然後, M在煮餐點時, 我也會主動詢問是否要幫忙, 不會再像以前一樣只會坐在餐桌旁看. 順道一提, 在煮菜的時候 ,我有開收音機聽音樂的習慣, M邊做菜的時候還會邊跳舞 , 真是很有情趣啊 ! 

  最後, 希望我的故事能對其他也有公主病的婦女同胞有所警惕, 別犯了跟我一樣的錯誤啊~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rbie99 的頭像
Barbie99

在地球的另一端遇見幸福 ( Barbie 99 )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