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EeePC 1000h小筆電用了三年多, 都一直相安無事, 不料竟然在上週看Youtobe 影片時, 突然莫名其妙地中毒, 搞得我心情大壞. 因為我是電腦白癡, 根本不知如何解救 ! 這中毒還真是比中樂透容易多了~

 我中的電腦毒是 XP Internet Security 2012 , 就是假的防毒軟體, 硬要你付錢才能給你通關上網, 我當然不付! 後來在孤狗搜尋了一些相關解毒方法的文章, 不是沒效,就是看不懂, 浪費了我不少時間 .

 

  後來我同時按F8開機兩個按鍵進入"安全模式" 來還原電腦系統.(PS.還原電腦系統的按鍵依電腦機型而有所不同, 並非每款的按鍵或操作模式都相同.)

 還好我的電腦可以選擇日期, 於是我就任選中毒之前的日期, 這樣我電腦內原本儲存的檔案還是全部都存在, 無需再事先另外儲存備份了.

  電腦系統還原之後, 我發現原本的毒已經不見了, 也可以連線上MSN, 一切都正常; 但是Internet Explorer 卻無法開啟網頁.

  於是我用隨身碟在另一部正常的電腦網頁裡, 到Window XP 官網下載 IE8 的程式, 再利用隨身碟將程式灌入到我的小筆電. 大功告成後, 我的 IE 又可以再度開啟, 正常使用了.

 

  這篇解毒教學文是寫給跟我一樣電腦白癡的人看的, 太深奧的專業電腦理論, 我們這種阿婆程度的人,根本就看不懂. 所以我簡單扼要地在這裡解說, 希望可以幫到需要的人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