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瞧!斜塔好像探出頭來偷窺.

(Pisa)來了兩次, 每次都是來匆匆,去匆匆 ,而且還都是一大清早六七點的時候,眼睛都還睜不太開呢 ! 為什麼呢 ? 因為前一晚幾乎都是有睡又像沒睡一樣, 或許這就是我和比薩的緣份與宿命.

  第一次來的時候,正逢冷颼颼的冬天,我從法國出發坐夜行火車到德國, 然後半夜三點多再坐巴士去機場搭飛機 .或許你會好奇我幹麻那麼折騰,不一路直達,還要那麼勞碌地轉來轉去呢? 因為我這三樣交通費加起來總共才台幣約1440元,真的是超便宜,比在台灣旅行還便宜 .

  第二次來比薩是從法國南部坐夜行長途巴士過來, 不過,我只是在火車站裡喝杯咖啡就前往錫也納了, 完全沒再看這個城市第二眼.

    

 我在比薩所停留的時間,差不多只有半小時,根本就只是來拍拍照而已,連教堂也沒進去. 一來是趕時間, 二來是天公不作美,已經在下毛毛雨了; 這令我感到有些掃興,所以比薩我其實玩得很隨便,既不逛小攤, 也不走進街道巷弄裡.  

  可能是大清早的緣故, 大部份的小攤也都還沒開始營業呢 !         

                           b2.jpg 

 比薩斜塔(Torre di Pisa)為什麼會傾斜? 它究竟是因為地面下沉累積效應的結果,還是建築師有意而為之?經專家的研究發現,比薩斜塔之所以會傾斜,是由於它地基下面土層的特殊性造成的.土質在建造時便已經沙化和下沉。

 經過12年的修繕,斜塔已被扶正44厘米,基本達到了預期的效果。專家認為只要不出現不可抗拒的自然因素,經過修復的比薩斜塔, 應該300年內都不會倒塌

 

         看我發功一手頂住斜塔!                 ㄚ這是在做晨運嗎?

 比薩大教堂鐘樓的建造開始於1173年,工程曾間斷了兩次很長的時間,歷經了200年才完工. 但是它的設計者究竟是誰,至今都還沒有人知.

 不能免俗地,我也要和所有的遊客一樣,在斜塔前面擺個頂住的姿勢拍張照 . 哈哈~ 還真是蠻有趣的. 如果頭腦很有創意的人, 應該還可以搞出很多詼諧的花樣才是.譬如在這裡耍個詠春拳, 或來個中國功夫螺旋踢也不錯, 在這裡拍照就是要比創意比趣味呀 ~

 可惜我前一晚沒睡覺, 早上也還沒吃早餐,再加上天空飄著毛毛細雨又陣陣冷風吹 ,實在也玩不了多久, 最後也只有沒耐心地趕緊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