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上一篇~~  我覺得我和這個人相識是註定,  為什麼? 後面細說 ....

 話說.... 那個除夕夜晚 , 我在尖沙咀正在想去打電話找Watsons 出來幫我照相時,  剛剛幫我照相的一對香港路人甲乙 , 在離開我之後一會兒又走了回來. 

 這對路人甲乙分別是一男一女的大學生 , 兩人面貌長得很相像 , 還手牽手一起散步; 當下給我的第一個感覺是...." 還真是有夫妻!" 不過,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要走向我?  看得出來那位女生走過來是有些為難的.

  那位女生微笑地對我說: 妳一個人來旅行嗎? 是台灣來的嗎?  於是她指著站在旁邊和她手牽手的男生說: 他現在在台灣讀書耶! 因為過年放假才回來香港. 接著那位男生開口說 :  我在台灣讀高醫 , 她是我妹妹!  我心想: 怎麼這麼大了, 還在讀高一? 哈~ 原來此醫非比一 , 就發音一樣罷了,  高醫是指高雄醫學院啦!  

  要我說全世界的男人都一樣 , 一剛認識就很愛問女生的年紀,  這位哥哥當然也不例外,  知道我20歲後 , 告訴我和她妹妹同年, 而他是21歲, 大我一歲囉!  這兩位還說我的廣東話講得很好, 我想這是禮貌吧!

   妹妹沒去過中國和台灣,  說的普通話竟然比來台灣讀書的哥哥好了好幾倍 , 字正腔圓 . 不過, 是大陸腔; 而哥哥說的普通話, 我常聽攏某 . 至於他們手牽手,  這在香港是很稀鬆平常的事,  看過港劇就知道 , 但在台灣可能就會被想歪了.

                           

                                 Lin 幫我照的相片                     

  這對兄妹邀約我和他們一起遊車河, 也就這樣, 我才沒打電話給Watsons.  反正後面照相都有人幫了嘛! 也就是這樣, 我後來再也沒跟Watsons 聯絡.  之後我們三人在尖沙咀散步,  他們又在太空館幫我照相,  因為聖誕節的燈飾還沒拆,  所以街燈還是美輪美奐, 浪漫不已 , 當時的我也慶幸有人陪了.

 認識他們就已經是晚上快11點了, 這樣隨便逛逛, 時間過得好快. 繼尖沙咀之後, 我們又去渡輪到本島和麥當勞吃宵夜.  那時候的麥當勞比台灣還便宜,  點一個普通漢堡 ,小薯加熱可可 , 10元港幣還有找 .  那位哥哥拿錢請妹妹去點餐, 好把握時間跟我說話 , 最後說要請我 , 我還是堅持自己付錢.

  香港夜景燈火通明,  因為除夕夜的關係,  路上還是擠滿了人潮 , 完全不像午夜 . 也因為如此,  這此的豔遇又添加了幾分浪漫.  渡輪的時候 , 我詢問了這對兄妹的星座 , 妹妹天蠍座 , 哥哥金牛座 . 但是我的直覺他應該是雙子座啊! 只有雙子座的男人比較容易跟陌生人搭訕吧! 結果我的直覺果然正確 , 他的月亮在雙子座.  

  閒聊之際 , 我問他們住那裡? 竟然是我當天早上才去的黃大仙附近, 在那裡還求到了一支下下籤, 會不會是指他呀? 呵呵~

    

   雖然這位哥哥Lin 才剛認識 , 但是卻讓我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 , 好像已經認識很久了,  有一種莫名的安全感, 不過在那一晚還是有被我扣分到 . 譬如我們到了碼頭 , 渡輪鳴聲在快要開的時候,  這位老兄死命的跑 , 不像妹妹還會體貼地回頭等我;  再來,  竟然恥笑看到路邊用報紙覆蓋躺在地上的遊民,  虧他讀的還是醫學系,  一點同情心也沒有. 我心裡暗想: 這個不行~

  最後一班的地鐵在凌晨一點關閉,  所以我們在這時間之前就得道別 . 我聽見那個男生對他妹妹說了一句: Elizabeth , 幫晒我啦! 我聽懂卻假裝聽不懂, 面無表情. 免得他出糗.  其實是哥哥想跟我要台灣的聯絡電話和地址 , 但是不好意思,  就請妹妹跟我要,; 妹妹最後還是不理他 , 所以哥哥只好硬著頭皮跟我要.

   往年的除夕都是在家吃團圓飯 , 看看電視台的特別節目 , 了無新意 , 只有那年是最特別了.  那年的大年初二 , 我搭飛機返台時 ,還滿面春風  , 不過卻心想 : 20歲交男朋友似乎太早了吧!

 

        

  回到台灣的前幾天 , 我家正好搬新家,  所以我回來也是住新家的第一天 .  至於我留給Lin的都是舊家的電話和地址 , 新電話和地址都是後來才知道 , 所以Lin 要聯絡上我 實在不算容易 .

  Lin在我回來幾天後, 也很快地飛回高雄 . 不過 . 他的運氣真好,  我偶爾一次回舊家的時候,  竟然接到他的電話. 他說之前打來都沒人接 , 以為我給他假的電話號碼; 當然從那天起他就有我新家的電話號碼囉!

  這個人雖然是在路上認識的,  不過我們的喜好都幾乎一樣 , 看的影片 , 聽的音樂 , 吃東西的口味,  都有與生俱來的默契 , 完全不需遷就.  與往後的豔遇人物裡比較 ,  唯有Lin 讓我感覺命中註定認識他, 就在那個地方 , 那一分鐘 , 那一剎那 , 如果我在前一秒鐘, 我走去打電話給Watsons , 如果Lin 在台灣沒有一直打電話給我 , 我們這輩子應該就只是擦身而過的陌生人吧! 只不過.... 命中註定的緣份 , 未必是善緣.   

  兩年後的五月, 我從深圳坐火車到香港 , 在車站爬樓梯時 , 又碰見一位好心的香港男生幫我拎; 爾後在車廂裡小聊一會兒, 又說到那天他來台灣 , 可以來找我.  我微笑了一下, 沒有回應 . (意思就是不太想聯絡 ) 因為我不想在認識第二個Lin 了,  雖然他要搭的路線是與我反方向的 , 但是他竟然陪我坐到目的地, 再坐回去, 也算是揪甘心的啦 !

     話題轉回來 , Lin 畢業後, 就一直在台灣發展, 現任於南部某衛生所的主任, 住南部的訪客, 或許有看過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