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的銀行和台灣的銀行大不同, 有很多事情常出乎我意外. 我來說出我的經驗, 讓要在法國開戶存錢的台灣鄉親參考一下. 

 之前在眾多的銀行中, 選擇BNP銀行, 是因為它和MGEL 保險公司有合作. 如果在BNP開戶, 就送50 € 的房屋險 ( 等於我省了50 €) 而且BNP是一間大銀行 , 所以我也不疑有它.

  和台灣一樣, 一般來說, 在提款機領錢都會有金額的限制, 如果要領大數目的, 就要去櫃檯領 . 那知道後來我出示我的護照 ,要在櫃檯領錢時,  小姐竟然去跟她的主管說. 那位主管年紀看來近60歲, 走過來問我為什麼不去提款機領?

那不是廢話嗎?! aa.gif  她也知道大金額不能用提款機領 , 還這樣問我!   她還問我領那麼多錢要做什麼? ( 我真想跟她說: 我爽! )  我已經給她看護照, 讓她知道我是本人 , 她還在那裡囉哩囉唆 ; 法國又不是像台灣那樣有電話的詐騙集團 , 以為我是被騙.

 我告訴她 , 我要出國旅行 , 所以才要領很多. ( 其實也才2000 € ,  台幣9萬不到 ) 不過,  她根本不理會 , 還叫旁邊的小姐快來看 . 妳看 ! 妳看 ! 她怎麼要領這麼多錢啊? 嘖.. 嘖..嘖 !!!!  好像我幹了什麼壞事一樣 . 我是來領我的錢,  又不是跟妳們借錢, 她這什麼態度啊?  當下我真想問候她全家 !!  04.gif

   她告訴我, 因為最近我上週已經從提款機領800 €了  所以, 我當天不能再領錢, 而且兩週內也不能領 . 提款卡可以在歐洲其它國家刷 . 她還語帶調侃地說: 妳可以去Auchan大賣場一次刷個500 € 啊! ( 約台幣2萬多元) 奇怪! 我沒事去大賣場刷500 歐元幹麻?!  剎那間,  我覺得BNP銀行真像個土匪銀行, 存錢容易, 領錢難哪~

  只剩一週就要離開法國去旅行了 ,  我開始苦惱,  於是我不甘心地又嚐試去它的分行櫃檯領錢 . 小姐說在分行一週只能領400€ . 雖然不到我要的金額 , 不過 , 這比在總行一毛錢都領不到來得好 . 她還告訴我 , 在歐洲其他國家不能刷卡 , ( 這和總行的主管說的 , 怎麼不一樣呢? 真傷腦筋啊 ~ )   在出發前,  我在銀行總共只能領到800 € , 其他能刷卡的 , 我都儘量刷 , 像是買車票....等.

   我的大陸女性朋友聽到我的困難, 揪甘心地告訴我 , 沒關係! 剩下的1100 €  我和我老公來幫妳刷 , 然後馬上再給妳現金 , 隨便逛街shopping 都能買到這個數字;  後來 , 她真的做到了,  著著實實地幫了我一個大忙 ! 14.gif

   旅行後, 我發現不只在其他歐元國家可以刷 , 連英國也可以刷 , 只是匯率划不划算的問題;  於是我努力刷,  用力刷,  就在英國刷得精光 . 不過 , 有點莫名其妙的是  , 我在網路銀行上查看我刷卡的明細 , 看看剩下多少錢 , BNP都不給我看 , 要我洽詢開戶的銀行.  我帳戶的錢已經花得差不多了 ,  實在不想再跟那個老女人打交道 .

   以前在網路上看到台灣留學生在罵BNP銀行, 說解約帳戶 要一個月後才能拿回自己的錢 , 造成要回台灣的留學生極大的不便 . 這領不出來的錢 , 不就要送給銀行了? !  實在不合理!

   以前我在 Credit Mutuel 銀行開戶 就沒有這種領錢的問題,  雖然最後也捐了它20 € ( 因為領不出來) . 其時 , 我覺得最大問題都在人的身上  .  運氣好,  就碰到服務親切的 , 運氣差 , 我們當客戶的, 反而還要給她們阿姆阿伯 , 卑躬屈膝哩! 真不像話! 所以 , 最好還是請熟人介紹好的銀行員,  才不用當個受氣包喔!  ya.gif 

 

 

~~~~~~~~~~~~~~~~~~~~~~~~~~~~~~~~~~~~~~~~~~~~~~~~~~~~~~~~~~~~~~~~~~~~~

PS.  在法國居住,  政府規定一定要買房屋險. 我花錢給MGEL 買保險,  小姐還跩個二五八萬 ,  臉上不只沒有笑容 , 還打電話到處調查我 ,  真是夠了! 看來,  我應該要臉比她更臭, 才能平衡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