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re.jpg 

                                                 法德混血兒

 

 本人在法國可說是相當受歡迎的民族, 至於為何如此受歡迎? 不用我解釋,大家也都心知肚明.  我個人就碰過兩件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案例 ~

     先來說說相片上這位讀生化科系的法國大學生" 翁推 " 好了; 某日我和一票亞洲同學去學生餐廳聚餐, 不一會兒, 他就很主動地坐到我們這一桌了. 巧合的是他就坐我旁邊,  所以對當下的情況, 我可是瞭如指掌.

  坐定位子後, 他對我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 有誰是日本人嗎 ? ( 瞧 ? 多麼明顯 ! 他不是在找美女, 他是在找日本女人; 就算妳長得再漂亮, 如果妳不是日本人, 那也很抱歉, 妳已經被出局囉! 嘿嘿 ~ )

    當時正好有一位日本小姐Hitomi 在場, 果然雀屏中選; 就算語言不通, 他還是要找她說話. 那位日本小姐不只法文不行, (因為才剛上第一個月的法文初級班 ) 連英文也是掛掉,  吐不出什麼字來, 只能伊伊ㄜㄜ加傻笑. ,不過這位男同學還是不捨不棄, 完全不受影響.

   偏偏有位英文程度非常好的台灣女同學, 不知是白目搞不清楚狀況還是另有意圖 ?  一直很積極地找話題和翁推交談,也不管人家兩位正在 "愛的連線" ; 雖然她比那位喜歡抽煙的日本小姐年輕漂亮, 而且英文好, 但是完全無錄用 ! 翁推還是只屬意日本小姐 .

    有趣的是, 以前見到Hitomi , 她的臉上都是面無表情 , 完全沒有笑容, 好像心情不好. 但是自從和翁推交往以後, 路上看到她都是眉開眼笑, 真是相差十萬八千里! 正所謂愛情魔力大啊 !

 

    另外一次是我和我的日本室友 Miyako 在巴黎的YH 用早餐, 有一位來自魁北克的高大男子端著他的早餐坐在我們面前用餐; 沒一分鐘, 他就很熱絡地找我聊天, 感覺是要交朋友, 並且問我是不是日本人 ? 我告訴他我是台灣人, 旁邊的 Miyako 才是日本人; 不過他好像是沒有聽進去的樣子,  一直把我當成日本人 , 把Miyako當成台灣人. 

    經過我們的幾次說明後,  他才終於搞清楚我不是日本人, Miyako才是日本人.  這時他的目標馬上轉到Miyako, 不斷地找她說話, 完全地把我當空氣, 當然我也不會主動找他說話 . 哈哈~ 真好笑 ! 本來他要向我要伊妹兒網址的, 後來就改向Miyako 要 ;不過他長得不怎樣, 而且聲音很像青蛙, 完全吸引不到我和 Miyako, 我們和他聊天純屬禮貌罷了!

    大夥兒用完餐後, 端著餐盤準備離開之時, 這位魁北克男子突然回過頭對我說 : 台灣真是個爛地方 ! 我當下一臉錯愕, 怎麼有這麼沒禮貌兼沒水準的人 ? 他說完就馬上走人 , 我也沒來得及回應 . 不過, 心裡真是很嘔 !  台灣是那裡惹到你啦? 青蛙先生 !!

 青菜蘿蔔, 各有所好, 所以喜歡日本人也沒有什麼對與錯, 自己高興就好; 只不過他們所表現出來的態度, 似乎稍嫌誇張了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