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from google

 大利的火車是我目前在歐洲最常碰到出狀況的車種, 不是罷工 , 就是延遲 , 而且常常延誤二小時, 我也被它拖累了好幾次  ; 有時給你來個無預警的罷工 , 有七成的鐵路線停駛 ; 這時自己就得趕快腦筋急轉彎更改路線 , 以免行程被嚴重耽誤 .
 這唯一的優點 , 就是可以防癡呆, 因為三不五時讓旅客動動腦 ,可以減緩腦部退化 , 這也算是義大利鐵路局的一片苦心,  對乘客用心良苦啊 ! 
 但是坐在火車上, 被延誤時間的長短 , 乘客永遠無法事先知道, 只能勇於面對事實, 即使到站的時間已經半夜12點, 那也請你自己看著辦囉 ! {#emotions_dlg.emotion_b08}

  2004年的二月, 我從科摩湖附近的小鎮乘坐火車回米蘭, 因為兩地相距不遠, 去的時候沒花太久的時間 , 沒想到傍晚回來時, 火車竟然延誤了兩小時才到達米蘭中央車站.  雖然心裡萬般焦急, 但是也無法改變事實; 我知道 .... 我在米蘭車站的第二場惡夢即將來臨了!! 
  
 此話怎講? 因為我要在火車站旁, 乘坐晚上九點開往小機場的巴士專車, 再坐早上6點多出發的飛機回德國 ; 結果我的火車9點多才到達,  錯過了這班 ,下一班巴士是凌晨4點多 , 所以我只好等凌晨4點多這班了 ......{#emotions_dlg.emotion_b11}
 
  我不甘心因為火車延誤而要額外花費一晚至少台幣兩三千元的旅館費, 就只睡那凌晨幾小時 , 再加上半夜馬路上行走的安全問題 , 於是我決定耗在火車站等候 . 不過一直待在火車站會很無聊而且很冷,所以我先去米蘭車站正對面的麥當勞吃個超便宜的1歐元漢堡, 然後坐到晚上快11點才回車站 .


                     
                           圖片from google

  雖然這家店開到凌晨兩點, 但是為了自身安全起見, 我儘量不要午夜獨自在馬路上行走, 畢竟這時候的米蘭火車站附近都是龍蛇混雜, 會有一些看起來不安全的人. 
   
  回到米蘭車站後, 我像流浪人一樣 , 找了一塊合適的位置待著 ; 除了位置感覺要安全之外 ( 常有警察巡邏 ), 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能擋得住風吹.
  那天不知是零下幾度, 氣溫低就算了, 那個冷風颼颼吹過身體 ,真是透心涼, 臉摸起來也是冰冰的; 我可是有穿大衣和羊毛衛生衣喔! 還是冷到不想活~~  
 米蘭火車站很寬敞, 我卻是站到那裡都不對; 每一處, 每個角落,都會被風吹到, 無法倖免. 雖然是在室內 ,但是月台彼端的通風口超大, 所以感覺還是像在戶外一樣 .{#emotions_dlg.emotion_008}
  
   隨著午夜的到來, 車站裡的人潮也從人來人往到寥寥無幾, 最後一般的夜車開走後,  整個車站的感覺很荒涼; 我沒想到會是這樣 , 怎麼會剩下那麼少人 ? {#emotions_dlg.emotion_confused_smile} (上次凌晨兩點在德國梅茵茲火車站裡的人還比較多哩 ! ) 唯一慶幸的是, 剩下的七八個人, 並非只有我一位女性, 不然就太尷尬 了~~~~        (  ㄟ !! 安捏就已經很尷尬了....   )
   
  值夜班的巡邏警察要求我們統一聚集待在月台某一角落, 以便於方便管理, 也比較安全; 這時候我覺得自己很像難民, 感覺很落魄 ; {#emotions_dlg.emotion_008}  這也就算了,  車站月台裡的石頭椅子根本坐不得, 因為都是冰的 ; 只要坐下去一會兒, 屁股就凍到受不了, 這那能坐啊? 所以我是從麥當勞回來後, 就一直站著 , 很睏又不敢睡著.  偶爾眼睛小瞇一下, 來個閉目養神, 又差點兒給睡著 ~~~~~    
  這樣又冷, 又睏 , 還要站著幾小時給寒風吹, 對我來說這真是痛苦難熬 ; 我不斷地在看錶, 希望時間能夠趕快過去 . 還好我有帶隨身聽 ,在音樂的陪伴下 , 也舒緩了我當下的處境.
約凌晨一點 , 心裡已經開始有些後悔沒去旅館, 但是只剩下三小時巴士就要來, 真不甘心花冤枉錢 ; 好歹頭也已經洗一半了, 那就洗到底吧 !  姑娘我就跟它拼了! 繼續忍耐~~

  好不容易捱到了凌晨三點半的時候,  我終於可以提著我的行李去側門的巴士站候車 ; 但是每次到一樓時, 就會看到幾位不面善的男子在門外徘徊 , 結果搞得我連出火車站的大門都不敢, 卻又害怕錯過了巴士,  真是寸步難行 .... 

                        
                          圖片from google   (搭乘火車的月台在二樓)                       
                     
  就這樣來來回回在階梯爬上爬下試了幾次以後, 終於讓我逮到機會, 擺脫那些人, 走出車站側門 , 快速走到巴士站牌 ; 看到了其他幾位候車乘客, 我也就安心許多了. 
  數分鐘後, 巴士就來了, 它真是我的救星 ,  因為我終於可以坐下來了, 車裡有暖氣, 又不用被寒風吹 , 我的滿清十大酷刑終於結束了 !!
     
  這個慘痛的經歷, 我此生都不會忘記 ; 如果下次再碰上這種狀況, 我會選擇投宿旅館, 因為現在老囉 !!  都沒有辦法再像以前那樣吃苦耐勞囉 ~~ 當初不知是什麼耐力讓我可以撐過那段折磨人的時光 ? 我不禁想起  :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 必先苦其心志 , 勞其筋骨.........; 嗯!! 難不成這是老天爺將有重任要委派我 .....   {#emotions_dlg.emotion_b07}  ?    啊哈 ~ ~ ~ ~  沒有啦 ! 沒有啦 ! ( 發夢中 .... )

 
 經過幾次狼狽的教訓 ,  現在我都會有心理準備義大利火車可能會延誤兩小時, 所以時一定要預算得鬆一些才好 , 以免到後來把旅遊興致給搞雜了 .{#emotions_dlg.emotion_0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