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特勒支

  認識了一位小我六歲的荷蘭網友住在烏特勒支, 順便就來拜訪他. 這是我們認識九個月後,首次碰面 ,而且是去他家; 只要不是智障, 都知道這對女性來說絕對是一種冒險, 更何況我們只是完全不來電的普通朋友, 萬一有個什麼閃失...... ? 
  一般人會想到的狀況,我也都考量過.為何我還敢斗膽冒險 ? 我想是因為經過長時間談話後和他的行為舉矩止, 讓我能夠百分之九十八相信他是正人君子. 另外 2%是意外 .
  從他平常的談話內容, 就覺得他極有涵養, 也很有禮貌. 當然還有一些小地方的觀察; 而且他從未讓我有 something wrong  的疑惑. 此外, 我也相信相由心生.  
  他的工作是在藥物實驗室裏, 從事藥物研究 .平常只看書和聽音樂, 幾乎不看電視. 我們都是熱愛音樂的人,很巧生日也只差一天 .
  從和他的談話中, 讓我覺得他是個生活很單純的知識份子, 算是乖乖牌的弟弟 .碰面後, 也證明我的判斷完全無誤, 他真的是個有品德又有良好教育的人 ~~

           

        從比利時乘坐巴士到烏特勒支沿途的景色

  那天我是從比利時坐長途巴士到烏特勒支, 等我將行李安頓好在YH旅館後,已經下午六點了.這時正饑腸轆轆,想到有人已經在為我煮晚餐, 還覺得蠻欣慰的.....
 接著按照他的信件指示, 乘坐公車到他所住的社區.當下我覺得他應該來接我啊 , 怎麼讓我自己找路 ? 荷蘭人本來就龜毛, 再加上摩羯座, 那就更摳了.
  唉! 這就是普通朋友的待遇. 如果是男朋友都馬是來火車站或機場迎接, 再順便提行李; 幸福指數大不同 !
  下了車後, 社區裡的小路好多, 到底那一條啊?是不是要來擲杯, 問神明ㄧ下? 我這位懶人,當下立即詢問了一對正在手牽手, 悠閒散步的壯年夫婦. 
  他們非常熱心的替我找路, 因為他們也不清楚, 還去看路邊的地圖; 嘿! 寫的是荷蘭文, 饒了我吧!
  閒聊一會兒後, 那位太太還對我投以敬佩加羨慕的眼光說: 妳的朋友是醫生嗎 ? 這個社區大部份都是醫生在住的喔! 一般人沒能力住這兒 .我心想 :哇! 他有這麼大咖嗎?
  那對夫婦真的很好, 還送我到他家門口, 直到我按完電鈴, 對方有呼應 ,才離開.

     

  對於能夠進入荷蘭人的屋內, 心中難免有小小 的興奮 . 因為以前都只能在路邊很不雅的偷瞄 ,無法近距離觀察 ,這下可滿足了好奇的我 .
  荷蘭人和德國人一樣都是愛乾淨的民族, 不像法國人, 自己邋遢還嫌人家有潔癖.
  入內後, 不見他心愛的小黑貓, 詢問後 ,他告訴我它出車禍走了, 蝦米? 這個社區根本沒看到什麼車, 還能出車禍?唉! 這也算是命中註定....
  整間房子, 都是他和朋友自己裝修設計, 自己油漆, 他們有拍照做紀念 ,看房子從空屋到現狀. 這對於歐洲男人來說,不算是特別稀罕 ,大部份的男人都會.



        

   來到他家, 不能免俗的還是要照照相留念, 只差沒把它當博物館.他的房子整理得很乾淨, 感覺很舒適 ,他也很引以為傲. 看來當他老婆應該輕鬆許多, 不過有聽他說沒打算結婚; 嘿! 歐洲男人算盤可打得精哩!



        

   晚餐他準備的是義大利麵,我也喜歡吃. 但是都是素食,食材是啥我忘了, 只記得有南瓜和茄子.
  天啊! 我是不能沒有肉的人,對我來說, 這餐吃下來,有些辛苦. 因為沒肉.早知道, 我就在外面吃好再來 ..
   還好餐後他有現榨柳橙汁給我喝 ! 這裡來給他加分一下. 
 



        
                          書房
        
                     雖然已經晚上八點多了, 但是陽光還是強的讓我得瞇起眼來 .

             如果我在他家戴起太陽眼鏡,會不會太誇張了些 ? 那應該會很像瘋子或白痴吧!    



        

      在客廳一角 ,有個書櫃擺滿了許多書. 嗯~ 先讓我來查看查看這些書是不是道具呀? (呵呵~ 果然不是)

他給我看了幾本比較典藏的厚厚古文書, 還真是特別哩! 而且他的書都保存的很好, 沒有凹折到; 這點和我倒是還蠻像的 ....



        
                 一塵不染的客廳


      

        
                  附近的公園

   用完餐後, 他帶我去附近的公園散步. 那裡有一些野生的牛和馬. 當那些牛馬看到我們後 , 馬上就快速地奔走過來, 快要將我們團團圍住, 我當場被嚇得哇哇叫~~ 被馬追, 真的很丟臉.  

             
   

  以前在臺灣只有被狗追, 來到荷蘭竟然被馬追 ,還真是始料未及;.它用快走的,我就用跑的; 我個人只喜歡被錢追, 謝謝!! 
  奇怪的是.. 那些馬不找別人 , 就挑我們...., 怪哉! 我有欠它們會錢嗎
?

             
   

  原來是這位老弟, 每次來都會帶食物餵它們 , 所以這些牛馬自然就會來找他; 那知他今天除了帶美女來, 就只有兩串蕉 .....( 啊哈! 沒有啦 ! 自己自吹自擂! 歹勢!)



         

 晚上約 22 點的時候, 我就準備要打道回府了.那時候天色還沒黑, 他也一起陪我等公車. 等了許久 ,都不見公車的蹤影. 我懷疑到底還有沒有車啊 ? 他打包票說絕對還有, 如果沒有, 他就要騎腳踏車送我回家. 於是我們就繼續等..... 

           
 

    過了40分鐘後, 公車還是沒來, 我就直接厚著臉皮要求他,可以準備去牽腳踏車了吧! 月亮都出來了說, 但是他還是很堅持公車會來; 天啊! 都pm 10: 52 了.
  最後公車終於在pm11來了, 好佳在!  待我回到旅館後, 真是累癱了 ! 這位弟弟問我明天週六需不需要他帶我逛逛其他地方, 我卻挽拒了. 我想還是一個人比較自在吧! (其實是自己想一個人逛內衣店) 臨別前,他還對我說這裡永遠歡迎妳 ! 瞧! 真是個有禮貌的好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