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4.jpg  

            主深刻認為Pierre Hermé的甜點,好吃是必然,但是他最厲害的強項是經常能夠搭配組合出具有爆發力的口感,所以對於他的食譜,我總是比較有興趣嚐試 .

   版主現在不僅對甜點很挑剔,連食譜也是,能讓我看上的已經愈來愈少.不過PH的食譜,步驟都很複雜,相當費時耗工,真的要有無比的耐心.

   版主本身就很喜歡百香果的香氣,所以看到這道百香果香橙乳酪蛋糕,就很好奇它的搭配組合,很想品嚐看看.

   這款蛋糕分別有五個層次組合,最特別的是還有慕斯夾層.蛋糕體部份, 界於重乳酪和輕乳酪之間的濃度,這是我在台灣從沒吃到過的口感,而它的烘烤方法也不是浴水法;算是很典型的法式乳酪蛋糕.

                      fa5.jpg

                 當日天氣比較溫暖,香橙醬很快就要滴下來了.

    整體組合的口感,香橙的味道壓倒了百香果的味道,除非單吃百香果的部份,但是卻使得乳酪蛋糕比較不膩口.

 

                        fa6.jpg  

    這次是實驗性的將蛋糕另一半改成芒果,結果我比較喜歡芒果的味道;而我家師傅還是比較喜歡香橙的口感.

  不過這百香果的味道太弱,看來食譜還得改一改,才夠爆發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