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pg        

                  冬到了,又是盛產蘋果的季節......

       於是最近又在超市買了一袋的蘋果,來試做與它相關的甜點.

       我個人對於焦糖奶味的點心頗有好感,早就躍躍欲試.

       這焦糖蘋果蛋糕,我以前從來沒吃過,因為沒看過店家在賣.

        現在想吃,當然就得靠自己囉!

 

 

               焦糖蘋果餡料: 約100克麵粉量

              小蘋果一顆約140g (去核切成薄片)

              砂糖20g+溶化奶油10g (煮至褐色後再放入蘋果片)

 

  蘋果餡料部份,我用Carol的配方;磅蛋糕部份,我就採用自己以往的配方.

    蛋糕體中間鋪了蘋果片,不太容易熟,我烤300g的麵粉量,需要50分鐘.

                中間部份如果不熟,可切片平放再烤.

   這蛋糕還是要在第四天以後才會完全入味,此時才是最佳品嚐時間.

   烤熱最好吃,帶有酥脆的外皮加上焦糖奶油香,再配上一杯熱咖啡,在寒冬的季節裡可真是一大享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