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Grenoble (格勒諾布爾) 是位於法國東南的一個城市, 群山環伺 ~

    這裡的科技業發達 ,可算是法國的矽谷; 但是僅此而已, 我對它的評價是山很美,雲層飄渺如仙境,但是城市建設很醜. 不過看了這張公園照片, 似乎又欠缺了點說服力. 是說 ..... 其實只有公園還可以?! a2.gif  

   既然如此, 我還來這裡做啥 ?  唉~ 要不是為了來OFII報到辦居留, 應該是不會想過要來這裡.早上為了怕高速公路塞車 ,還特地一大早就起床. 我說法國的行政機構還真是無理頭 ,明明戶籍在中壢, 卻不分發我到桃園辦理文件, 還一定得到基隆去辦 .

  到了OFII, 大門還沒開, 我和另一位韓國女生就已經先到先排隊. 本以為先到可以先辦, 不用浪費時間再等候, 結果我們兩個卻被排在倒數幾位辦理,非洲人和加拿大人都先被點名叫去,亞洲人都在後面,難道是說因為亞洲距離歐洲比較遠嗎?!

 

               a.jpg  

       b2  b1  

   歷經兩個小時, 面談和體檢完畢,一切事情辦完結束後,我和老公決定坐巴士到市中心逛逛.

                    q1  

                            (巴士單程一人 1.50歐元)

    中午不經意散步到這公園, 於是我們就坐在這公園吃從家裡帶出來的肉鬆飯團 .

               a12  

        不知是否靠山的緣故?! Grenoble 的氣溫比附近的城市還偏低一些.還好我是夏天來~

               a7  

                       版主最近甜點吃太多,不太敢近拍 ~

 

               a2  

                 b8  b9         

                   意外發現.. 這裡也有賣咱們台灣的珍珠奶茶, 不過老闆不是亞洲人.

            a20  

                       這街道和南部的蒙貝利耶好像, 沒啥特色 ~

 

                            a6  

                           這是城市觀光的小火車, 我...... 當然不會去坐 !  

        aa  a  

                           城市風景不美, 自然名明信片也吸引不了人購買 ~  

 

             a18  

                  這市政府景色就和史特拉斯堡也是沒什麼差異 ~

             a6  

                       城市沒啥特色 , 不如來逛逛當地的傳統市場~

 

             a5  

                法國產的哈密瓜還不錯吃 ,香甜多汁, 價格比台灣便宜 ~

            a4  

       b6  b7  

                 中午太陽好大

            a1  

                 搭纜車是當地唯一較有特色的景點

 

            a21  

              成人來回 7.15 歐元, 單程 4.90歐元, 學生票來回 5.45歐元,單程3.80 元

            老人也有優待票.

      b  b5  

      b4  b  

                  纜車上山到達後的景色, 可以鳥瞰城市, 還有紀念碑的介紹  

          不過,看了之後應該會很失望, 所以不用太期待 ! 這當然也引不起我的興趣搭乘~

                      不怕無聊和錢太多的人倒是可以試試 !

            a9  

                        纜車的另一端

 

            a  

                  以前有這裡的人追我, 看到這麼無聊的城市,很慶幸沒嫁到這裡來~

            a8  

                     這座橋和里昂舊城的橋實在是沒啥兩樣 ~

            a15  

                           美術館

 

            a2  

                            Grenoble 博物館

             aa  

                         Grenoble 週邊的山景

    本來我和老公想在Grenoble 多待一些時間, 瀏覽一下這個城市, 沒想到這城市真是無聊到爆,於是我們比預定的時間提早了兩小時起程回家 .

  可能以後我得再來Grenoble一次, 下次來這裡辦完事之後, 我會馬上走人 ,一分鐘都不想多待.原以為近法屬阿爾卑斯地區的中心 ,應該景色會特別宜人, 結果是我想太多了. 

  總結.. 法國不是每個城市都很美 ,實在要看地方, 而且落差也很大, 沒來過的人不用太憧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