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jpg  

                                  冷熱都好吃的舒芙蕾乳酪蛋糕 

     舒芙蕾這道甜點我本來就很愛吃, 但是和乳酪但混搭做出來的蛋糕, 就讓我很好奇, 不知是什麼樣的口感? 從來都沒品嚐過, 也沒看過店家在賣, 剛好看到這道食譜, 於是就動手做做看.  

   書上的食譜都是原味 ,我卻想做巧克力的口味. 不過法國的乳酪食材原料和台灣不太一樣 ,口感或許也會略有差異.

    

                        dd.jpg   

   製作程序有點搞剛, 得先做海綿蛋糕當底. 懶人當然也可以省去這道步驟, 不過個人認為缺了蛋糕,整體的口感會比較膩口, 所以不太建議 !    

                             d1.jpg  

           模型最好事先用烘焙紙鋪好, 不然脫模後, 成品會很難成型. 另外,蛋糕底也建議少甜.

 

                             z1.jpg  

    在法國,巧克力乳酪只有賣milka 的品牌, 我覺得這品牌的巧克力口味只是普通, 沒想到和大廠牌的乳酪公司合作後, 還真是出奇的好吃 ! (巧克力乳酪仍然帶有鹹味)

 

                                  ad.jpg  

                           最困難的是最後一道步驟, 在麵糊混搭時 ,別讓蛋白霜消泡.

  我這人沒啥耐性, 只要高難度的 ,或是難搞的步驟 ,全丟給老公做 ,我在旁邊看戲加油就好 ! 06.gif  

 

                                    d6.jpg  

                                  烤完之後, 要趁熱, 立即將烘焙紙撥開,蛋糕體才不易變型.

 

                            e.jpg  

    這舒芙蕾乳酪蛋糕的口感和輕乳酪蛋糕絕對不同,  剛出爐時, 趁熱吃, 竟然出奇的好吃 ;冷藏後, 隔天吃 ,又是另一種口感,竟然冷熱都好吃. 而且夏天吃, 冰冰涼涼的也不會膩口,有綿密卡式達醬的口感.

  這種乳酪蛋糕不用像重乳酪蛋糕那樣, 要隔幾天才好吃, 當天品嚐就已是最佳口感.

  這第一次試做,就已經吃出驚喜的風味 . 下次我再來研發看看有沒有其他的口味~ a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