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倫敦機場內的哈洛斯百貨

個月搭機到歐洲, 我選擇試搭英航 ; 除了得先在香港轉機之外, 還得在倫敦再轉機一次. 從倫敦市中心到希斯洛機場的大眾運輸交通路線,本來就已經比其他歐洲國家來得錯綜複雜 .(有遲到習慣的人, 最好提前很多時間出發) 但是萬萬沒想到轉機就算提早三小時前到達,也令人緊張不已.(抓頭~)

 人算不如天算, 各國的機制文化不同, 很多事情根本無法預期. 想說這次已經在班機起飛前提早三小時到達倫敦機場, 所以就老神在在地依照一切指標在機場通行. 希斯洛機場大概很大?! a2.gif 走到轉機處, 依照告示牌, 還得等候巴士到別的航廈搭機. ( 這機場有好幾個航廈)

 等了十幾分鐘的免費接駁巴士, 上了車, 我以為像香港機場一樣, 應該沒幾分鐘就到了吧? ! 結果竟是在機場內峰迴路轉, 開了快20分鐘才到. 我心想如果趕時間的人, 應該此時會很焦急吧!

  到了我的轉機航廈, 首先就是去英航櫃檯取我的登機證. 英國工作人員倒是客客氣氣地, 反倒幫我處裡登機證的一位亞洲歐機尚先生(看似華人) 一直不斷在問我問題, 好像海關在問話一樣, 態度冷漠 ; 看我買單程機票, 不太想給我後段的登機證, 但是我護照上有長期簽證, 他也只好給我登機證.  莫名其妙的是.... 他把我原本早在網路選訂好的前排座位取消 ,給我換到飛機後排的座位, 搞得我得浪費時間, 成為倒數幾位下機的乘客.( 後來也成為全機最後一位拿行李的人 )

 

 前面說了這麼多的廢話, 現在重點來了 ! 拿了登機證, 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查看登機處的號碼. 抬頭看了告示版上寫著班機要在出發前的 20分鐘才會顯出告示. 哇~ 這會不會太刺激了一點? ! 18.gif  這國際機場有多大? 又不是小港機場或松山機場的尺寸, 登機處的號碼至少一百個以上, 只有20分鐘腳程時間, 東西反向的距離, 我那來得及跑? 更何況我的隨身行李背包, 超級無敵重 (大搬家, 沒辦法 !) 從來沒遇過有這種機場作業機制, 一般其他國際機場都是至少一小時之前就告知登機處的號碼. 本以為提早到機場轉機, 可以悠悠哉哉地在機場漫步, 那知還是得變大快步 ?!

  我心裡盤算著 , 難不成先站在50~60號之間等待?  看了告示牌, 之前開往法國的班機大約都在25~35號之間, 於是我自作聰明的先坐在這幾個號碼的距離之間等候. (自己先來玩個猜猜樂~) 06.gif  

 

  不過老天給我開了個大玩笑, (我就知道! 06   ) 後來我的登機號碼是近百號, 和我所預測的號碼, 方向完全相反. (顯然當天手氣不太好,錯估號碼. ) 快 ! 快 ! 快 ! 我只能快步行走, 好緊張! 真怕查護照的入口處大排長龍, 若趕不上飛機,那就難看了~

   英國算是先進國家, 但是希斯洛機場讓卻我感覺很落後. 不知為什麼? 這個機場竟然連個行李手推車都沒有. 設備這麼陽春的機場, 機場稅也沒有比別國便宜多少, 真的是我目前看過設備最爛的機場, 東南亞國家的機場設備都還比它遙遙領先~

  登機處通道也很離譜, 像一條大水管一樣彎來彎去, 不像一般國際機場, 都是筆直的大道, 可以很清處的看到登機處號碼之間的距離 ,方便乘客預測還要走多久 ; 大道兩旁還有購物商店, 通道中間還有手扶輸送帶. 不過, 這些設備, 在希斯洛機場我都沒看到過, 只是覺得一直在走兩邊都是牆壁的水管或是迷宮, 看不到前方的號碼, 更無法預測還要走多久.

  幾番峰迴路轉地走到了登機處, 發現不用海關查護照和驗行李, 終於鬆了一口氣, 我的緊張心情在此時才停止. 我以為先進國家機場會比較正常, 看到希斯洛機場如此, 想想我們的桃園機場真是比它好多了, 漏水算什麼?!  

 

 ps. 我有潔癖 , 隨身行李從不掛在機場公廁的門上或牆上; 這次隨身行李背包超級無敵重, 結果在機場內背著它如廁時, 蹲下去卻起不來. 哈哈~ ( 當下可笑不出來) 

    一個人在機場如廁就是不方便, 無法有人可以輪流看顧隨身行李,全部都得背進去自行打理. 不過這次蹲下去起不來之後,就只能憋著了, 真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