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8  

 間過得好快 ! 距離上次來訪阿姆斯特丹已是八年前的光景 ,會再度來訪,實在純屬意外, 完全不在我原本的計劃中,當然這都要拜荷航機位超賣之賜. 正所謂旅行的驚喜就是.. 永遠不知道下一站會突然去到那兒?

 還好阿姨八年前有練過, 22.gif  曾在阿姆斯特丹混了快一個禮拜, 所以對這突如其來的阿姆斯特丹行程 , 一切還能在掌控中 ;手邊就算沒有旅遊書, 也不用怕迷路. (炫耀什麼?!)

 荷蘭的冬季, 向來氣候都不太好, 而我本來也只想安份地待在機場內, 直到登機 .沒想到白天竟然出了大太陽,讓我蠢蠢欲動. 不出去晃晃, 好像太浪費人生, 倘若從早到晚一直待在機場內, 我也要悶到發瘋.

 

          a0  

                             機場外的購物商場

         雖然商場的店家很多, 但若只是在逛街,而不出來接觸大自然, 也是有礙身心 ~ 06.gif  

 

                      a  

                               miffy 巧克力

 

           a  

                 史基浦國際機場大門

 

           a14  

 本來只想在機場門口外晃晃就好, 不過一眼望去, 實在看不出有什麼搞頭, 最後只好決定出走機場, 直奔從沒去過的的台夫特(Delft). 但是這距離有些太遠 ,這樣惡搞 ,會不會太刺激了點? 萬一沒趕上飛機, 那怎麼辦? (版主現在已經有歲,心臟也比較無力,已經不起如此折騰了.048.gif  )

           aa  

                           最後決定還是乖乖地到阿姆斯特丹, 給它來個精彩大回顧吧 !

                這車程只需20分鐘, 火車票價一日券8.1歐元,任何車種都可以隨意坐.

 

            a9  

                            久違了 ! 阿姆斯特丹~ 心中一股悸動. (摸心臟~)

 

            a1  

                    中央火車站

     踏出車站門口, 再度看到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的面貌 ,心中還是難免小小的興奮.,

             猶如與許久不見的朋友, 再度相遇~

 

            az  

                         火車站門口有好多巴士站及捷運, 相當方便 ~

 

            a12  

                 地上微濕, 感覺剛下過雨 .

 

            a2  

                旅遊資訊中心還是座落在運河上, 依然不變 ~

 

            a14  

                           從旅遊心附近穿過馬路, 很快就能看到這條唐人街的巷道.    

                              好熟悉的一條路 ,以前每天都會經過這裡.

 

            a4  

                     可愛的紀念品

 

           a15  

                      已經八年了, 街道依舊不變, 若是台北早就不知變成啥樣了.

 

            a5  

                      以前就住在這附近       

 

            a18  

               這房子的造型蓋得好特別, 只有在荷蘭才看得到. 怎麼上次來都沒注意到?!

 

            a20  

           a4  

                          我這一路真是隨意走, 走到那兒 ,便是那兒 ,沒啥目標.

 

            a6  

                    美麗的圖畫, 將街景點綴的更富詩意了.

            az  

                      從來都不會想坐觀光小艇

 

            a7  

                  擺地攤?!

 

            a8  

                        二手書攤

           

            a2  

            a9

            a12  

                   阿姆斯特丹的路邊, 停的都是腳踏車;而台北的騎樓停的都是摩托車.

                    兩國行人散步的幸福指數真是差很多.

 

            a18  

            a5  

            z  

                              走到這裡, 其實我也不知這是那裡. 不過, 那不重要 ~

 

            a1  

            aa4  

        b4  b5  

  一陣胡亂走, 竟然不小心走到了梵谷博物館 ,這讓我有點驚喜. 不過,參觀門票需花17.50歐元 ,我嫌它太貴, 而且背包也得放入儲物櫃,這又得要再花數歐元,(荷蘭人真的很愛賺錢) 所以只在紀念品店逛逛.最後當然也是兩手空空得出來,什麼都沒買. (其實我真的很想買, 可惜商品太不吸引人.)

 記得上次梵谷的畫作在台北展覽的時候, 我還許願有機會再來阿姆斯特丹時, 一定要好好地進來參觀一番, 沒想到現在第二次來 ,還是不想進來. (沒文化的, 終究還是沒文化~)

           zz  

   走出博物館, 又開始下起了雨. 沒帶傘的我,只好拿著梵谷博物館的介紹單來遮頭,這也算是聊勝於無. 我的背包帶著 34 顆嬌貴的PH馬卡龍,真怕它們已被我蹂躪得慘不忍睹. (是的 ! 我背著馬卡龍出來遊街~)

            d1  

           a21  

                                 經過超市, 就隨意進來逛逛~

                     這家超市好奇怪, 不收現金 ,只有刷卡才能購物.

 

           d  

    冬天的天色,黑得真快! 看這一幕夜色, 猶如台北的午夜. 望一下自己的手錶,也才下午五點 ,(這怎麼可能?) 我懷疑自己的手錶壞了, 趕緊又問了路人時間.沒錯 !還真的是五點 !

 

           dd  

    阿姆斯特丹的聖誕燈景還真是冷清, 我也得趕快坐火車回機場了. 走進火車站, 看見月台完全已被人潮塞爆, 這情景宛如逃難.提行李箱的 ,就很難擠上車. 

  還好我只有背包, 而且竟然還有搶到座位, 車廂裡也是塞滿了乘客, 這是我第一次在歐洲做到如此擁擠的火車,有點被震撼到 ! 車上英國年輕的觀光客也不少, 車廂裡都是談話聲的噪音,我趕緊拿耳機塞住耳朵聽我的音樂. 

   心得: 阿姆斯特丹果然還是和以前一樣無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