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  

                                             外觀好像黑炫風冰淇淋蛋糕喔!

 

 直都沒吃過生起司蛋糕 .....

 數個月前,看了格友Agneta的食譜分享及誘人的甜點照片, 也讓我蠢蠢欲動,躍躍欲試. 剛好最近買了大盒的鮮奶油,份量充足,於是就趕緊動手來試做.

  為了能使成品可口美味, 白巧克力的品牌, 我選擇瑞士蓮; 而黑巧克力餅乾這部份, 我並沒有選擇OREO品牌 ,反而選擇新加坡製造的餅乾 「康元羅達利黑餅」, 雖然這款蛋糕名稱是OREO.老實說, 我從不覺得OREO品牌的餅乾有多好吃 !

 

       材料: (6吋)

         < 底部 >

        黑巧克力餅乾 ................... 200g (我放太少了, 只放120g)

         無鹽奶油 ........................  50g (30g)

 

        < 主體 >

         奶油乳酪 (Cream cheese) ......... 250g

         白巧克力 ................................ 90g

         動物鮮奶油 ............................. 200g

         細砂糖  ................................. 30g (不加糖,會有起司的鹹味)

         鮮奶 ..................................... 50g

         吉利丁片................................. 7.5g (3片)

         黑巧克力餅乾 ........................... 100g

         香草荳莢 ................................. 1 根 ( 我沒放)

         綠色開心果 .............................. 50g

      

      步驟:

       1. 製作餅乾底部及切碎開心果.

          2. 用電動打蛋器將奶油乳酪 (Cream cheese)打發至乳霜狀.

              (不先打發至乳霜狀,就直接塊狀拿去煮,這樣會多加耗費數倍的時間在加熱溶解上) 

          3. 加入砂糖,香草及鮮奶,一起隔水加熱,稍微煮至溫熱融合後, 再加入鮮奶油拌勻.

          4. 倒入隔水加熱融化後的白巧克力, 一起加熱拌勻.

          5. 最後加入泡過冰水軟化的吉利丁片,再整體拌勻,然後熄火.

            (吉利丁片不要太早泡冰水, 因為它會很快就溶解在水裡,就拿不起來了. )

          6. 灑入碎片黑餅乾及部份開心果略微扮勻.倒入模型,等待冷卻後,再放入冰箱冷藏.

 

                       z  .

                               終於完成囉!

 

            7. 蛋糕體表面的開心果, 等到要品嚐時, 再來鋪撒. 因為冰過的開心果會變軟,口感會變差.       

            

                          az  

                                           底部餅乾太少

 

             gk  

                      加了黑巧克力餅乾的內餡實在誘人

 

  心得:

 在製作的時候,因為手邊缺少香草莢及牛奶材料,所以我以比利時的香草冰淇淋(溶化)來代替,這樣就有香草味和牛奶味了.

 起司糊製作,雖然容易,但是剝開心果的殼真是辛苦!剝到後面,我的大姆指都痛了起來.

 這款白巧克力生起司蛋糕,大家吃過都說好好吃!奶味濃郁~反倒我自己卻沒有非常喜歡,因為我覺得鮮奶油太多了,很容易膩口,而且加了吉利丁的生起司蛋糕,我吃得不太習慣,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烤箱製作的起司蛋糕.

 以後有機會,我再來試試用烤箱的OREO起司蛋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