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很難逛的希斯洛機場

生第一次搭飛機, 搭得那麼心驚膽跳, 搞得像偷渡客或毒販一樣; 都怪我自己, 自制力那麼差, 那麼愛買, 買到行李超重都不自知.

 因為從沒去過希斯洛機場, 對於它的路線完全不熟悉, 所以提早幾小時出發. 地鐵坐到維多利亞車站後, 想把剩餘的Oyster card  給退掉, 沒想到它的櫃台窗口大排長龍, 看來至少還要等一小時以上, 不換也罷! 反正餘額也剩沒多少錢了, 乾脆把卡片帶回家做紀念吧 !

  拖著行李走出車站, 路口馬上就有一位熱又漂亮心的女警告訴我, 這一區的治安很差, 要我拖行李時要特別小心. ㄛ~ 真沒想到倫敦還是個處處有溫情的城市啊 !  

  我以為出了車站附近就有機場巴士可坐, 沒想到還要走一大段小坡路, 才會到巴士候車處. 到了巴士站, 我連巴士售票處都找不到, 也沒時刻表, 全部都是一團謎, 還好我有提早出門, 還可以這樣耗時間尋尋覓覓. 好不容易坐上巴士後, 終於到達機場,想說已經大功告成, 沒想到又得再搭廂型電梯到地下室, 走到月台後,再坐一段快捷電車, 才會到機場出境大廳. 這段機場之路可真是曲折,早知道就直接坐火車好了 .

   Check in 的櫃檯工作人員是一位看來約50歲的old lady, 看她對我面帶微笑, 我以為她的心地慈善,沒想到她竟然說我的行李超重 7 公斤, 需要再額外付費約台幣7~8千元. 這數字對我來說可真是晴天霹靂, 心情馬上蕩到谷底 .

   明明出發前, 我在家就有先秤行李的重量,覺得重量在標準邊緣, 不被刁難的話, 應該還ok, 怎麼會超出那麼多 ? 難道因為我用的是免費機票, 就嚴格些嗎? 她是以20 公斤為標準, 而我在家量是以25公斤為標準. 一個月前, 我已經從比利時先寄了5公斤衣物回去, 花了50歐元,我怎麼可能甘心再掏出錢來?!

  後來我又再次重新整理行李, 能丟的就丟. (行李翻來翻去,還真沒啥能丟的,全都是寶.) 最後只丟了一雙中國製的爛鞋. 於是我將某些物品改用隨身手提的, 大衣用拿的, 薄外套能穿就穿. 經過一番大整頓後, 拖運行李也只減少3公斤, 好像沒多大用處.

  突然間, 我看到check in 人員換了一位亞洲男人, 看起來好像華人, 於是我又重新讓他再秤一次我的行李. 他很好,沒有任何廢話, 馬上就讓我通過,不用再付任何額外的費用. 這時我的心中如釋重負, 心情輕鬆了許多, 不過我的隨身行李, 從原本的兩件變成四件. (一件拉桿小行李箱, 兩大袋物件 ,還有裝著12個馬克杯和小筆電, 相機充電電電線後背包)

   我以為從此便可以高枕無憂, 於是坐在候機處悠哉地用手機打電話到台灣與朋友聊天, 希望能把倫敦買的手機易付卡給用力講完; 沒想到講了快一小時還講不完, 講到最後還有地勤人員請我登機, 才知道原來我是最後一位登機的乘客. 當我刷完登機證的時候, 竟然地勤小姐跟我說: 小姐 ! 妳的手提隨身行李太多了,要再額外付費喔 !

  哇哩咧 !!!!! 25.gif  這感覺宛如天外又意外地飛來一顆炸彈. 聽完她的話, 我假裝聽不懂, 趕緊一路往前衝, 還好她也沒追上來阻擋我登機, 算是暫時逃過一劫 .

  仔細分析下來,我最後一個登機這步棋是走對的,萬一我七早八早就登機,地勤人員可能就有充足的時間把我抓回去付錢. 但是眼前飛機就要關艙起飛了, 她大概就比較沒時間算賬了. 不過我仍然很擔心在下一站阿姆斯特丹轉機時, 會不會又要再被囉嗦一次?

 

       a  

           不讓人亂拍的荷蘭史基浦機場

 到了史基浦機場, 還得再重新入關驗護照及檢查隨身行李一次, 飛機也會重新換過一班. 排隊的時候, 我的心情就像是熱鍋上的螞蟻, 坐立難安, 連口渴都沒心情去飲料 ,平時最愛逛的史基浦機場, 也不想再多看兩眼.

 在刷第二段登機證時, 我將隨身行李半遮半掩地在其他乘客身後,還好荷蘭的地勤人員也沒去注意, 所以也沒跟我囉嗦.

 YA!! 這次我終於可以真正放心地繼續我後面的行程, 不用再擔心受怕被要錢了. 阿彌陀佛~ 05.gif ㄎㄧ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