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堡(Kaiserburg)

 倫堡(Nürnberg)是德國城堡之路的其中一個著名景點,位於南部的巴伐利亞省,為其第二大城 ,僅次於慕尼黑之後. 而這座城市給大家的第一個聯想恐怕是納粹黨吧?!因為紐倫堡曾經是納粹黨的大本營之一. 在未來過這裡之前,我曾想過,會不會這裡的市民個個都長得像納粹黨一樣嚴肅冷酷呢?

   呵呵~ 當然不是 ! 我所認識的第一位德國朋友就是紐倫堡人, 此人幽默風趣,又很親切和善, 完全顛覆了我以往對德國人負面的刻板印象.

    除了納粹黨之外, 紐倫堡也是工商業大城. 因為它的地理位置位於連結各大城市的交通樞紐點上, 所以貿易相當發達, 是個失業率低的城市,許多跨國的企業集團也發源於此,特別是以高精密電子、機械與光學產品的產業. 在台北還專門有個紐倫堡經貿商業辦事處呢 !

             

  皇帝堡 (Kaiserburg)是紐倫堡最醒目的景點, 它位於紐倫堡北邊的小山丘上. 因為曾經有好幾位德意志皇帝誕生和居住在這裡,所以便命名為皇帝堡. 這座古堡建於12世紀,不過現在看到的建築是15至16世紀的遺跡。

                

   城堡上的城牆有五公里長,築有四個主要關口及八十座厚重的防御城,主要用來保護這歷史悠久的古城.

               

               大家站在那裡看什麼呢? ( 見下圖~)

         

                    從皇帝堡上可以眺望市區尖斜的紅屋頂    

   

     b9.jpg    

 除了皇帝堡之外,紐倫堡的聖誕市集也是非常著名的景點. 每年冬天,你會在這兒看到德國最大最熱鬧的聖誕市集,可惜我是夏天來, 無法見識到市集的盛況.

           a9.jpg  

           位於佩格尼次河上的聖靈醫院(Heilig-Geist-Spital),現在改成餐廳了.

      

       阿爾布雷特·杜勒(Albrecht Dürer)廣場

 

             

   雖然我來的時候是七月的夏天, 但是在德國仍然是"現冬風" (台語)的季節 ,氣溫僅有18度. 還好我心裡早有準備, 外套一直都隨身攜帶著. 

 但是我坐在火車廂裡,看見窗外幾位台灣女孩們穿著短袖短褲,縮著身體站在月台冷得直打哆嗦. 我猜她們一定是第一次夏天來德國旅行, 不太清楚德國的氣候.

           a.jpg  

 這次我在紐倫堡的住宿,和柏林一樣, 又住在火車站附近的漢堡王旁邊,徒步12秒 ,就可以買漢堡了,地理位置非常方便,到任何景點, 只要走路就到了. 單人房一晚才15歐元 ,有電視又有小冰箱. 但是它的地毯舊舊黑黑的, 有些破爛, 看得我有些恶心,所以我眼睛只好看高不看低, 以免影響心情. 還好它的床單很乾淨, 非常潔白.

   b6.jpg    

  對我來說,紐倫堡的市容和德國其他城市的景色都是似曾相識,都快要錯亂了;而且與法國的Strasbourg也有點像 ,可能是建築物的關係吧! 不過人文修養可是差多了, 紐倫堡市民親切友善 ,還熱心助人,而且不太排外;後者只會令人搖頭.

  紐倫堡市民超出我想像的親切, 讓我這位異國旅者倍感溫暖.我向我下榻的旅館櫃檯小姐借紐倫堡市的電話簿 ,想要查我失聯朋友的電話 (當初因為號碼給人家亂丟,又不許人家打電話來). 她一聽到我的原由, 非常熱心主動地說要幫我查 ,然後看她積極地翻了一頁又一頁, 然後還親自播打電話.

             

                       商店櫥窗

 雖然最後沒查到 ,但是我真的對她們的熱心深感意外及感動 !其實,當初我來紐倫堡的目的之一就是要翻閱當地的電話簿查電話號碼.甚至我希望能在當地的街上和這位失聯的朋友不其而遇 ! 呵呵~

                                 

   晚上在街上閒逛的時候,無意間在市中心發現了一家燈光氣氛很不錯的Bar,放眼望去, 帥哥真是何其多! 可惜我的眼睛不爭氣,太想睡覺,沒那個體力去了~

                  掃描0017 (450x313).jpg  

           這張是我在當地買的明信片,看世界第二次大戰後的紐倫堡,被炸得像廢墟一樣.

           當然, 現在的街景已經完全不同了.

 

         

                                                                   紐倫堡現代化的一面

  這裡的DB火車站查票員,在我上車時會攙扶我上車, 另一位會主動幫我提行李 .讚 !! 這才是男人啊 ! 當下怎麼倒讓我覺得自己像個慈禧太后了呢?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