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法國 ( Petite France)

   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最漂亮的景點就是在小法國(Petite France),

   看到圖片上這樣的木格百年老房子,無不驚豔讚嘆!

 

                     

                  我家就住在這兒附近,所以來這裡就像走廚房一樣那麼頻繁.

 

            

                 皮匠屋(Maison des tanneurs)

                   在這裡,一年四季就屬夏天最富詩意;

     因為繽紛的花朵盛開,為百年古屋增添浪漫情調~

             

                   初來乍到的頭一個月,這些美麗的古屋讓我看得很興奮..

 

          z1.JPG  

                  但是再美,看久也會膩.

       第二個月我就開始對這類的房子顯得有些不耐煩了~

 

             

                冬天的景色就蕭瑟許多了,但整體畫面反倒又帶了點中國風~

 其實對帥哥也是如此~ 剛從台灣來的頭一個月,都覺得Strasbourg有許多年輕帥哥,令人處處驚豔.沒想到過了兩個月後,也不知是不是麻痺了?看誰都不帥.

 後來去了別的地方才知道..原來是一山還有一山高.

 

             

    

        夏天的時候,大家都喜歡坐在戶外喝杯飲料,曬曬太陽,享受陽光.

 

             

                        小橋流水

 

            

                      此時不是黃昏,而是晚上八點多囉!

 

          y.JPG  

           y6.JPG  

                    Strasbourg近幾年已經開始有TGV高速鐵路直通巴黎,

        約花費兩個多小時即可到達,非常便利!

                                                       

             

                     河邊這一排幾乎都是餐廳,晚上打的燈特別浪漫喔!

       非常適合情侶一同前來.

  

    曾經有一家餐廳令我印象深刻,因為裡面都沒燈光,只點蠟燭.

     可見法國人用餐多重視氣氛!

              

              這條路,我整個包了~

 

           y1.JPG  

                 給觀光客坐的遊艇

 

           z6.JPG  

                戶外的餐廳,夏天熱鬧,冬天冷清,形成強烈的對比~

 

             

            

                  這....像不像四行倉庫?

 

            

                 餐廳的房子美輪美奐 

 白酒是阿爾薩斯省的名產,所以來到史特拉斯堡,一定要找機會品嚐白酒. 

            

                 商店小街

 

           y4.JPG  

   這是史特拉斯堡必逛的聖母院大教堂,我家就住在這教堂旁,走路不用一分鐘就到了.

 雖然教堂一天要敲好幾次鐘,但是我從不覺得吵,可能是房子的隔音好吧!

              

                                              我家樓下

 因為我家正好位於熱鬧的市中心,所以常有熟識的台灣朋友們來我家借廁所,沒想到我家從此不知不覺就變了公廁了.呵呵~

  (小蔡!對!!我就是在說你,竟然還帶了一票你的朋友來.哈哈~) 

 小蔡長得很像江口洋介,每次都喜歡背著"師大附中"的書包去大學裡上課.我常看到他背著附中的書包在史特拉斯堡的街上閒晃,真有趣! 因為法國人怎會了解師大附中這四個字的意義?

 

            

              每天去學校,必走之路.

 

            

                看!同樣的景色,秋天最美~

 

             

                   飄雪的寒冬

 

            

    

     史特拉斯堡的秋天,遍地都是楓葉,特別的詩意浪漫,

    宛如走入電影的場景~

 

 

      令人懷念的火車站

 

            

               龜速捷運

 

         

            鐵人廣場站 ( l`homme de fer)

 

           

            

                  拉法葉百貨公司

 

            

   其實史特拉斯堡區域不大,只要不是住在荒郊野外,走路就可以到各大景點了,坐車不是非必要不可.車錢可比省下來買好吃的~

          

            

                鐵人廣場

 

                           

   看了這麼多照片,你會發現Strasbourg是一個集於傳統與現代合一的城市.

            

              

                 LV 就在這條街,喜歡名牌包的可就要睜大眼啦!

   雖然這裡離我家走路僅需4分鐘,但是我從來都沒興趣看它一眼.

 

             

                      Conseil de l`Europe

                  史特拉斯堡還有一樣獨一無二的名產,就是歐洲議會中心.

      2009年時,美國總統歐巴馬就是來這裡開國際會議.

 

             

                很榮幸,我比歐巴馬先來一步!

 

            

               議會中心內部

  除了歐洲議會中心外,史特拉斯堡還有一個海尼根啤酒工廠也是個不錯的參觀景點.進去裡面,種類繁多的啤酒隨你無限暢飲.

 像我這種不喜歡喝酒精飲料的人,還可以選擇酒精含量很低,或是完全不含酒精的啤酒來喝;結果感覺就像在喝果汁一樣,這真是個有趣的體驗呢!

 史特拉斯堡的景色雖然秀麗,但是這裡的法國人比南錫的法國人冷漠多了;基本上對有色人種不太友善(除了日本人以外).我覺得巴黎人都比這裡的人友善多了.

 我發現有個怪趣現象..在Strasbourg的法國男人大多都娶中國女人, 而Nancy的法國男人都愛娶韓國女人,不知為何如此?究竟是風水還是磁場的緣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