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旅行,人生地不熟,難免會對當地的生活方式不甚瞭解或環境不適應,所以偶爾的出糗也是必然;其中有幾件是令我記憶比較深刻的~ a4.gif  

  

   **無臉見人篇**

 我在冬天旅遊柏林, 住了一週的青年旅館. 但是每個晚上我都睡不著, 因為是男女合住同一間大房, 共有12床, 這其中必然有男人會打呼, 而且還不只一位; 鼾聲此起彼落 ,外加二部輪唱, 整晚被吵到不行. 這還不包括萬一睡到旁邊有狐臭味的, 我的朋友剛好就中到這個籤王, 我們先在這裡給她拍手恭喜一下 ! ( 呵呵~ 好壞心喔!)

  好 ! 這也就算了, 我戴上耳機聽音樂把鼾聲蓋過就好. 但是很奇怪 , 我竟然對房間內的暖氣過敏, 似乎是這樣, 只要待在房內, 我的鼻水就會流不停 . 白天去戶外冷得要命, 反而不見半滴鼻水 . 糟糕的是, 流了整晚的鼻水, 鼻子宛如尿失禁一樣, 我的衛生紙根本就不夠用, 怎麼辦?  我怎麼辦? 046.gif  (對天吶喊~) 我怎麼辦就不說了, 因為有點小噁, 大家自己意會就好~

  房內的酣聲雖然響徹雲霄 ,但是我ㄘㄣ鼻水的噪音也是不多徨讓 . 最後, 睡我旁邊床的一位年輕弟弟, 終於面向我這邊翻身過來 ,身體略微坐起來, 微笑地問我 : 妳還好吧 !

  聽到他這樣問我, 我反而趕緊轉過頭面牆 , 用我的後腦勺對著他的臉說: 謝謝妳 ! 我還好 ! 邊說的時候 ,鼻水還是不停地流. 此時的我, 就像自閉症一樣, 都是一直背對著他來跟他說話.  我不是故意扮清高, 只是我臉上那兩行流不止的鼻水, 教我拿什麼臉見人呢? 我知道我這樣很沒禮貌 , 但是我寧可沒禮貌, 也不想把他嚇到啊~ ( 姐姐我也算是用心良苦 , 弟弟你不能不懂唷!)

   

  **巴黎地鐵**

 第一次去巴黎時, 還是不自覺地會以自己在台灣的思考邏輯來行事, 從來不疑有它, 特別是乘坐巴黎的地鐵也不例外. 第一次坐的時後, 在我要下車時 ,我會習慣地站在門口, 等車廂的門自動打開. 但是在地鐵停靠月台僅數秒之際, 竟然門還是一動也不動, 我一個人像白痴一樣地呆站在門口前, 可急壞了. 難不成是車門壞掉了嗎? 萬一下不了車呢 ? 到底是怎麼回事兒 ?

  原來巴黎的地鐵, 開門需自己去按開關才會開, 根本不是自動門, 呆站在門前, 當然一點兒也沒用. 還好我及時反應過來, 才開門下了車; 不過 , 之前一個人那樣呆呆地像木頭人一樣站在門前, 真的很丟臉說~

           

   **火車上遇見帥哥**

 在一次搭往米蘭方向的高速火車上, 很幸運地, 竟然座位號碼被安排坐在兩位年輕義大利帥哥的面前. (這種幸運, 畢生還是頭一遭!) 兩位的五官輪廓及身材根本就是模特兒明星的等級, 算是義大利男人中少見的極品, 氣質又好, 真的是帥翻天了! 這樣的際遇讓我心中暗自竊喜 ~

 因為是面對面的座位, 所以雙方自然是很容易會不小心的四目交會. 雖然我愛看帥哥, 但是這樣明目張膽的盯著他看, 我也不好意思, 所以只好故意兩眼常看著窗外 ( 我這樣會不會太有色無膽了些?)  可是這樣一直看窗外, 除了脖子固定歪一邊容易酸之外, 卻還有此地無銀三百兩之嫌, 感覺看不看都很尷尬 !

  其實我想太多了, 因為火車開沒多久, 面前的帥哥就將他的黑色公事包直立地放在桌上, 正好擋住我的臉.  哇~ 這是什麼態度啊?! 這意思是說, 我不是他的菜, 所以他不太想看到我的臉咩? ! 這也太不給我面子了吧 ! 帥勾~

 

    ** 我是土包子**

 在發生這件事之前, 我一直以為高速火車的頭等車廂和二等車廂只差別在舒適度;以往坐頭等車廂時, 都沒坐到早上開的 , 這是我第一次坐到早上開的,就看到有服務小姐推早餐車出來.而我心裡的第一個反應是: 我不買 ! 因為車上的食物飲料都比較貴. 

  突然間, 我觀察到車廂上的乘客怎麼個個都那麼捧場地來份早餐, 難道就只有我比較寒酸嗎? 當服務小姐推車過來問我要不要來份早餐的時候, 我很堅決快速地回答她: 我不需要!

  接著我又繼續看到每位乘客都來份早餐, 這時我才開始注意到大家拿完早餐後 ,都沒付錢. 哇~ 原來早餐是免費啊! 那我當然也要囉 ! 於是我這個土包子寧願顧肚子也顧不得糗了, 趕緊趁著服務小姐還沒推餐車到下一個車廂前, 輕聲喊住她, 請她也給我來一份早餐吧 ! 坐我旁邊的乘客看了我一下, 可能覺得我很奇怪, 怎麼一下要 , 一下又不要呢? 

 

        

    ** 在科摩湖說外星文**

  科摩湖的景色優美宜人, 沒想到才在小鎮逛不到五分鐘, 肚子就忽然開始痛了起來, 怎麼這麼煞風景啊? 可是在這裡放眼望去, 除了咖啡館, 根本看不到任何速食店. (雖然速食店的廁所非免費) 為了上廁所, 我在路上一直尋尋覓覓有廁所的咖啡館. 不到一分鐘, 就瞄到了一家, 於是趕緊在咖啡館點了一杯咖啡後, 也顧不得淑女的形象,就趕緊往廁所裡衝~ 哇咧.. 衝 !衝!衝!

   特別一提, 這家咖啡館的廁所除了很乾淨以外, 坪數還像客廳那麼大, 至今仍令我印象深刻! 本打算兩分鐘後迅速走出廁所, 沒想到在馬桶上坐了許久, 卻遲遲不見成果, 就好像阿婆在生小孩一樣. 可是肚子又一直很痛. 真要命! 不知到底還要在廁所裡耗多久 ? 過了約20分鐘後, 我聽到老闆的敲門聲, 接著對我發出 %^&%@&$ 的外星文 (非義大利文). 他大概想確認我有沒有在廁所裡昏倒了吧 ?! 呵呵~ 隨後我也以沒人聽得懂的外星文來回應他,重點是讓他知道我還活著就好了. 哈哈~

  最後, 上完廁所後, 全身都舒暢了起來, 現在又是一尾活龍了. 走到外廳喝了我之前點的1歐元咖啡後, 那味道真是讓人驚豔, 令我心情開朗了起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