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x90.jpg nesen682az2.jpg  louis.G.j.jpg  lu2.jpg  

               我們娘嗎?

 

 法國男人體貼嗎? 撇除不認識的路人來說, 我認識的法國男人倒是個個體貼; 要追妳的, 對妳體貼倒不足微奇, 但是連那些純友誼 ,沒有要追妳的,卻也是體貼入微喔 !

 不知道這是不是法國女權主義高漲所衍生出來的文化 ?! 似乎法國男人從小就被教導要體恤女人, (華航以客為尊, 法國男人以女人為尊 ) 讓體貼變成一種習慣, 再加上法國父母教育小孩的模式為男女平等; 男孩的事, 女孩要會做, 而女孩的事, 男孩也要會做. 難怪法國男人都這麼娘 ! (看我頭像旁邊這位就知道. a2.gif  )

 

  就來舉個例吧 ! 有次在台北和一些交換語言的法國朋友去爬陽明山, 老實說, 我是裡面年紀最老的, 當然體力也最差. 每次都是爬最後的 ,而且與前一個還有十幾步距離的落差. (好丟臉 !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 但是我的法國朋友"小菲"(當然不是汪小菲啦 !) 都會經常走回頭來關心我一下, 問我還爬得動嗎?  除此之外 ,如果和他外出太晚回家, 沒有捷運或 巴士可搭時, 他都會主動載我回家. (ps, 這個人可沒有要追我喔 !)

   下一位 ,在法國認識的大衛先生也是 ,週末都會問我想去那裡玩, 然後載我去,來我家門口接送當然是天經地義 .有一次回家經過高速公路時 ,看到交流道附近有大賣場 ,就主動問我要不要去買生活用品? 因為用他的車幫我載到家, 我就不用提得這麼累! 其時這些都是我自己的事, 不過他卻替我先想到. 體不體貼啊?! ( ps 這個也不是要追我喔 !)

 再來, 才認識不到一天的羅倫斯先生,  一聽到我要找房子租 ,就主動晚上上網搜尋, 隔天一大早馬上透過朋友把資料拿給我 ; 這期間還請我們這些華人學生去餐廳吃飯, 然後還會幫我練習一下法文會話, 真的是人超好的 ! (這當然也不是要追我的)

  ~~~~~~~~~~~~~~~~~~~~~~~~~~~~~~~~~~~~~~~~~~~~~~~~~~~~~~~~~~~~~~

     好 ! 上面用曲折線分隔, 當然接下來就是要寫男友或要追我的等級 ~~

                         13121.jpg  

  在火車站接送時, 當妳的手上有行李, 只要他來了, 這些累贅自然就會他手裡來負責幫妳拎, 而且還幫妳搬到車廂裡座位的架子上, 又幫妳打點一切雜務, 真的是什麼都不用煩, 就全部幫妳弄得好好的, 直到妳的火車離去 ~

  有兩位法國天秤男做了一些讓我印象深刻的事兒.

 A 男 : 某天早上約 11 點來找我, 要載我去遊山玩水; 那時我才剛吃完早餐沒多久 ,洗碗槽還堆放了幾個剛使用過 ,待洗的碗盤 . 這位先生 入門不到一分鐘 , 一看到那些碗盤, 不用我開口, 就主動地跑去洗. 當時我有點嚇了一跳! 怎....麼..那麼好?! (顫抖..)

   他就連知道我要去某個地方小旅行, 就事先幫我把旅館預訂好, 火車票買好, 然後寄到我家來. 其實他也沒什麼錢,還能這樣 為我做足100分, 真是令我感動!

                                 16.jpg       

  B君: 去超市買東西, 他都會先挑我愛吃的, 不然就隨我拿. 他會告訴我: 妳若喜歡就多拿幾盒! (這時候, 我會覺得自己好像是個貪吃的小朋友.) 當我們一起吃完他煮的晚餐, 而我仍然不想洗碗的時候,不用動口, 他也會乖乖地主動去洗, 而且和顏悅色 ~

  他怕我住在山上公車不會坐, 還會跑去印一張時間路程表給我; 記得某個週日,他開車載我出去玩, 在回程上高速公路時, 我突然告訴他說 ,我忘了買明信片 ,我想回頭去買. 這種舉動應該大部份的男人都會很不爽吧 ! 車都已經上高速公路了.沒想到他竟然沒有半點生氣, 還笑瞇瞇地說, 沒關係啊 ! 再開回去就好啦 ~

   某日, 我要去義大利旅行時, 他一下班開了40 分鐘的車, 連自己家都沒回, 就先載我去車站等車, 沒想到長途巴士竟然延誤了兩小時卻還遲遲不見蹤影.南法夏天天氣乾熱 ,看他又渴又餓, 連廁所也沒上, 卻還是一直忍住在陪我等車 ,沒有一絲不悅 ,仍然面帶笑容 ,後來還幫我打電話到巴士公司問車子怎麼還沒來? 能做的, 他都做了; 連旁邊也在等車的人請他吃餅乾 , 他也都不吃, 就先拿來孝敬我 .

                   10.jpg     

  最後我也不忍心看他這樣陪我罰站 ,於是我就請他先回家. (我也算是有良心的啦 !) 好歹我也已經先吃飽了, 水也喝過了, 這樣站著等車倒也沒什麼大礙 .

   剛開始請他先回去的時候, 他都說沒關係, 還可以再陪我等. 不過, 到了晚上九點 ,他也撐不住了吧 ! 在他離開之前 ,他告訴我, 萬一巴士後來都一直沒來的話 ,叫我再打電話給他 , 就算是半夜也沒關係, 他會馬上開車下山來載我. 喔~ 他真的是好體貼, 我對他沒什麼好抱怨的 . ( 後來他一離開 ,巴士就馬上來了. 呵呵~ 裝笑維!)

   看了我接連寫了這幾個範例, 並非要鼓吹大家交法國男友, 只是在體貼的背後, 還要仔細思考對方的人格特質,是否適合自己, 那才是最重要的唷 !

   順便告訴姐姐妹妹一個小秘密, 聽說法國男人不介意女人倒追, 或許反而還很開心呢 ! (不過, 這當然要在對方不討厭妳的前提下. ) 不像台灣男人會說: 倒追沒好貨 ! 所以姐姐妹妹們 , 如果看到法國好男人, 不要害羞 ! 就主動放機會給他們吧 !只要記得眼睛放大一點就是了; 而且法國男人超愛送小禮物的, 我也已經收了不少. 真素感恩! 感恩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