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公告
我的部落格會經常更換一些歐洲流行音樂的曲目, 台灣的電台聽不到喔! 此外, 想要詢問旅遊相關問題的訪客請留意..版主只在網誌上回答問題 , 不方便用email回覆, 請見諒喔!!

   

                                 圖片取自Google

知是不是磁場的緣故? 每次我到名古屋總會意外認識相貌討好的帥哥. 十二年前的初夏, 因為華航發生事故, 所以台北到名古屋的來回機票只賣六千元;也因為有這麼好康的事, 才讓我臨時起議,想一個人獨自去日本自助旅行一趟.這是我第一次到日本自助旅行 ,而且那時還沒學過日文,這讓我有些心慌, 因為大部份的日本人都很怕說英文 .

   便宜機票通常限制很多,我這機票必需晚去早回, 所以等我到達名古屋市區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 機場巴士在火車站前靠站停駛, 下了巴士後, 我開始拖著行李去找旅館 .街上的人不多, 同樣的時間和台北比起來, 冷清許多.

  旅行本來應該是一件愉快的事, 但是那時候我一點都不愉快; 因為我是被阿娘罵出去的, 因為她不放心我一個人來日本, 而我執意要來. 出門前還被警告, 不許再有豔遇! 被這樣碎碎唸出來, 玩興真的很差~

   名古屋火車站對面的巷弄內有不少的商業旅館, 我趕緊選了一家價格還能接受的旅館,安頓下來. 櫃檯的歐基尚告訴我 ,本旅館有門禁 ,不能超過午夜12點回來, 時間一到,他就會鎖門. 

   雖然時間不早了, 但是我還得打電話回台灣報平安一下, 所以又外出了. 走到火車站內, 我看到了數個國際公用電話可使用, 但是卻不知道從日本打出去外國的國碼是幾號? 我懶得再跑回旅館問歐基尚, 於是就站在電話亭那裡猛翻厚厚的日本電話簿, 看看可不可以找到任何線索 .

  火車站內隨著列車的到站, 而使得出站的人潮如排山倒海而來. 有一位剛出站的日本年輕男人走到我旁邊的電話亭打電話, 聊了約十幾分鐘 ;他聊他的, 我翻我的電話簿,沒想太多. 等他講完電話後, 看我還在翻,於是就對我微笑著說了一連串我聽不懂的日文:^%$#@*&% . 這 一堆日文我也不是全軍覆沒, 至少聽有懂Tokyo這個字. 哈哈~ 不過,這有啥用? (搖頭~)

  聽完他說的日文, 我傻笑了一下,於是用英文告訴他: 我不是日本人, 我是台灣人. 聽我說完,他笑得更燦爛了. 隨後他馬上用流利的英文問我有什麼需要他幫忙的嗎? 我當然把我的國碼問題丟給他, 以為他會知道, 結果他竟然也不知道. 雖然他不知道, 但是他卻熱心的告訴我: 妳等一下, 我幫妳問我朋友!

   他拿起手機打電話給他朋友, 邊說話還邊對牆壁敬禮 ,真有趣! 我猜他們日本人在答謝的時候就習慣敬禮 ,即使是在電話中 ,沒見到對方. 看到他的舉止行為都和我在日劇看到的一 樣, 我覺得我已經走入日劇情景了. 不過,我有點納悶, 為什麼他有手機,剛才還要打公共電話呢?

   他和朋友很快就結束電話, 也有了答案 ,我托他的福, 順利地打電話回台灣報平安了. 本以為我打電話的時候, 他會就此道別, 沒想到他一直站在我旁邊等我講完電話. (咦? 先生你還有啥事嗎?)a2.gif  

   講完電話之後 ,他開始用英文和我聊天 ,並且問我住那家旅館? 他要送我回旅館, 於是我們就一起走出火車站 .他告訴我他是來名古屋出差的, 所以也是住在火車站附近的旅館.這位日本先生衣著整潔,西裝筆挺的, 我也猜他應該是直接從公司出來的吧?! 這位先生和我天南地北聊,相同的話,一句英文, 一句日文,好像在教我日文一樣.令我訝異的是,他的英文沒有半點日本腔,發音清楚正確.聽得出來,小哥有練過!而且他講話的聲音很輕柔,也很好聽,令我陶醉~ 06.gif  

 不知是不是日本人的習慣? 他走路一定會走在我前面. Anyway, 這是我近距離接觸日本文化的第一步,每件小事都讓我覺得新鮮有趣~ 

 至於他的外型呢? 瘦瘦高高的,氣質佳,外貌也蠻帶得出場的,這是我對他第一眼的評價.也因為如此,我才願意繼續跟他聊下去,不然早就逃之夭夭了.基本上,要在日本有豔遇,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只要妳有眼睛,鼻子和嘴巴.但是豔遇男主角若要長得能看的,就得靠運氣了.

 剛開始聊天時,他不外乎先誇讚我長得可愛;不管是不是謊言,女生都很吃這一套!後來他問我肚子會不會餓?想邀約我一起去吃宵夜- 中華料理.我看了看錶,已經快十一點半了.(在火車站遇見他時,就已經10:50了說) 我告訴他我的旅館12點有門禁,不方便去.(其實我還蠻想和帥哥去吃宵夜的)

 他說沒關係,我可以去住他的旅館,他的旅館沒有門禁.其實他話中有話,但是我當時沒聽懂,還白癡地問他說:是在你的旅館 再另外租一間房間嗎? 不行,我的旅館費已經付了,為了吃宵夜不回去睡就浪費了.

 不過當他說,妳可以住跟我同一間啊!我這個白癡就全懂了~ 真氣人哪!住到那間有門禁的旅館真討厭!阻礙我和帥哥吃宵夜的機會,內心好掙扎啊!突然想起隔日一早還要坐火車到北海道,得儲存一些體力,還是別冒險了. 再加上出門前阿娘的警告, 仍猶在耳邊, 想到這些, 什麼勁兒都沒啦! 而且還感到一陣心虛~

 這位先生ㄋㄞ功一流,一直慫恿我去吃宵夜.後來我用日文對他說了一句: Mo i yo ! 他的表情先是愣了一下,兩秒鐘後便笑了出來.因為他知道我用錯日文, 是的!我那時的日文程度都是靠看日劇亂掰的,所以用錯了自己都不知道.Mo i yo 是!的意思,我這樣對他說是不禮貌的.

 最後走到了我的旅館門口,我還是婉拒他的邀約,他也只好說再見囉!進了旅館後,我上了樓梯,進了房間. 休息不到五分鐘後,突然櫃檯的歐基尚打電話到我房間,說有朋友打電話給我,問我要不要接?

  咦? 我什麼時候在日本有朋友啊? 怎麼我自己都不知道! 於是我好奇地讓歐基尚把電話轉接過來讓我聽.喔!原來是剛才在火車站認識的那個男生啊!他又打來繼續跟我嚕要去吃宵夜.日本男人的嚕功,我在那晚領教了,真是一流,我不得不配服他的耐性. 他就這樣在電話裡邊嚕邊聊天,不知不覺也聊了40分鐘.在聊天的當中,他問我幾歲? 我以為日本人不會問這種不禮貌的問題. 不過,全世界的男人都一樣~

 我要他先說他的年紀,我再回答. 然後他告訴我他30歲,我告訴他我的年紀時,他竟然在電話的另一端晴天霹靂地大叫,並且說我一定是在開他玩笑,他絕對不信! 雖然我比他小, 但是他的反應會不會也太大了?  

 在後來的談話中,他用英文直接坦白對我說: I want to sleep with you. 當我聽到這句話時,我的腦海突然浮起,原來日劇演的都是真的,日本人很容意隨便來個一夜情.

 聽他對我說這句話,我本該生氣.不過看在他的外型談吐氣質佳,我也不生氣了.對於他宵夜的邀約,我跟他說換到明天吃早餐可以嗎? 他說隔日一早就要趕去上班,沒空一起吃早,會遲到. 

 好啊!如果他有誠意,應該會來跟我要個聯絡資訊吧? 也沒有!可見這真是一朵爛桃花,只是這朵爛桃花還生得蠻高雅芬方的,也沒有毒害到我,呵呵~ 撇開他的目的不談,和他散步聊天的短暫時光,也算是一段美麗的回憶 ,只可惜沒和他合照. 

 之後, 我到了大阪,北海道也有豔遇,不過都沒有像名古屋這個來得有魅力. 隔年後,我來名古屋又碰到了一個特別的大男生,只不過這次竟然不是日本人,而是美國人. 以後再來po照片介紹~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留言列表 (14)

發表留言
  • Alina
  • 好有趣的經驗喔~
    我去日本完全沒有豔遇~XD
    應該說我到哪都不會有豔遇
    老公孩子都隨侍在側
    所以我已經是絕緣體了,哈哈~

    沒想到他想一夜情卻還能這麼彬彬有禮
    妳真是幸運,這真的是很特別的豔遇啊
  • Alina 有老公護行
    所以每天都是豔遇啦~

    他真的很有禮貌
    和我走路也會保持適度的距離
    不會讓我有不舒服的舉動
    只是這樣的人,怎麼會是想要一夜情的呢?
    真不瞭解日本人~

    Barbie99 於 2011/05/29 01:26 回覆

  • 悄悄話
  • louker
  • 哈哈~~這樣奇怪的豔遇呀 Barbie媽 擔心過頭啦
  • 有沒有很巧 ? 竟然被她料中了~

    Barbie99 於 2011/05/31 01:17 回覆

  • lily

  • 這日本人好直接啊
    還好Barbie的堅持
  • 我還蠻欣賞他的誠實的
    風流而不下流
    不像有些人都是用騙的~

    Barbie99 於 2011/05/31 01:21 回覆

  • wish
  • もういいよ(Mo.i.i.yo)在這個地方 可以解釋成 不用了,你可以回去了..ㄏㄏ

    有些日本男人喜歡在路上搭訕女生,期望有"一夜情"...
    有些日本女生真的會跟他們去喝咖啡...ㄏㄏㄏ

    還好還好 Barbie沒有落入虎口...
  • 我後來有一次又遇見一位年輕的日本男生
    但是兩人之間有一小段距離
    才對望個兩秒, 他就馬上往我這裡走來,要跟我說話
    我立即快速走開 . 呵呵~

    如果有碰到喜歡的型, 我也會跟他們去喝咖啡吧 !
    wish 在日本一定有許多豔遇吧 ?
    我也想聽聽看ㄋㄟ ~

    Barbie99 於 2011/05/31 01:44 回覆

  • taiwanesamujer
  • 我出國都不會有艷遇,唉
  • 小妮子回國囉? 好久沒看到妳發新文
    日本和義大利是最容易有豔遇的地方唷 !
    下次妳可以考慮到那裡旅行看看呀 ~

    Barbie99 於 2011/05/31 23:58 回覆

  • A7V7
  • 我...都沒人跟我講這麼白....
    用暗示的,我一定裝傻
  • 這位先生雖然講得很白
    不過我也拒絕得很白, 直接跟他說不行 !

    Barbie99 於 2011/06/02 00:58 回覆

  • taiwanesamujer
  • 我都有去過阿,都沒人理我.......
  • 那就是他們沒眼光了. 呵呵~

    Barbie99 於 2011/06/02 01:00 回覆

  • Dionisia
  • 真是個很直接又會勾勾纏的日本男ㄟ,太牛皮糖的話再帥也會讓人反感啊~
  • 哈哈~ 習慣就好!

    Barbie99 於 2011/06/05 05:48 回覆

  • wish
  • 對啊~~
    我經常搭飛機...所以有很多豔遇唷!

    我還記得幾年前在東京飛往香港機場,有一位日文不錯的外國人"ジョンさん"跟我搭訕唷!他是一個非常非常小國...呵呵

    然後,過沒多久他真的帶一群在日本的歐洲人到台灣進行足球友誼賽
    我有參加他們的聚會(很多從日本來的歐洲男男女女),所以只有我們這一群7-8個都講日文唷(歐洲人在台灣講日文ㄋ)!

    可惜,我隔天不去看比賽..因為太熱了(我怕曬黑..),所以我也不適合住新加坡~呵呵呵
  • 大概那一群歐洲人,沒有妳看上眼的
    不然 ,就算天氣再熱, 應該也會排除萬難, 去看比賽吧?!
    哈哈~ 其實我是在說我自己啦 !

    Barbie99 於 2011/06/29 03:35 回覆

  • Ivy
  • 雖然偶爾豔遇滿甜蜜的,
    但如果遇到危險人物就不好了,
    真的是期待又怕受傷害。
  • 豔遇甜不甜蜜,
    要取決於男主角帥不帥. 哈哈~

    Barbie99 於 2011/07/07 10:20 回覆

  • 賈絲玎168
  • 這個豔遇妳寫得好有趣喔,有幾個地方我看了哈哈大笑。"豔遇甜不甜蜜,取決於男主角帥不帥",哈哈,看來Barbie也是外貌協會的。 我去過東京九次,白天先生在上班,不會說日文的我就一個人帶著捷運地圖在街上趴趴走,可我一次豔遇也沒有,可能因為我已經是歐巴桑了吧!我覺得日本男人普遍長的不帥,去東京那麼多次只看到零星幾個帥哥而已~~
  • 我以前的確是外貌協會的, 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和多年在歐洲看帥哥的經驗
    現在定力十足, 不論有多帥,完全不會被電暈 ( 個人已達到滅絕師太的境界)
    我也覺得大部份的日本男人五官沒有比台灣男人好看
    可是他們贏在氣質( 以上班族來看)
    我在東京也沒看過帥哥,
    每次都是在名古屋一帶才會看到幾個很像漫畫走出來的帥哥主角呢!
    ps. 我好喜歡閱讀賈絲玎的留言喔 ! ^_^

    Barbie99 於 2013/07/30 20:40 回覆

  • 賈絲玎168
  • 謝謝妳喜歡我的留言,妳的回覆好幽默喔!我又笑了。這是良性的互動吧~~
    妳說的沒錯,下班時間走在東京街頭,迎面走來的男男女女個個衣著整潔,男的西裝筆梃,女的裝容時尚,真的很有氣質。我個人很喜歡漫步在東京的表參道,欣賞人群百態,欣賞櫥窗設計。日本的市容整潔乾淨,和國民素質高有關吧。
  • 東京真的好好逛,光是表參道, 一天就不夠了,
    賈絲玎有機會能在東京短居,真幸運 !

    Barbie99 於 2013/07/31 20:23 回覆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