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跑三國, 真是夠了 !! 046.gif 早上在荷蘭,中午盧森堡,下午在法國 Nancy. 因為搭的是荷蘭航空, 所以會先在阿姆斯特丹轉機, 然後再飛到盧森堡 .

 盧森堡並非我的目的地,所以又得搭火車到法國. 這樣的體驗還是人生頭一遭呢 !

 在盧森堡機場拖著行李打轉,想找尋通往市中心的火車月台. 看不見任何指標,只好詢問機場的巡邏警察. 這位警察長得高大,年輕又帥,去當明星絕對夠格;只是他的臉有點酷,而且一看就是德國人血統.

 

       

 他告訴我機場沒火車, 要走出機場外搭巴士才能到市中心. 走出機場大門口 ,馬上就看到巴士來了.  上了車 ,我立即詢問司機問題, 想確認是否有坐錯車. 突然間我不知盧森堡到底是以什麼語言為母語? 因為這位司機不太會英文,德文我也不會,於是用好久沒說的法文問他,還好法文他聽得懂.

  盧森堡的地上正在融雪, 所以感覺很濕冷.約15分鐘後,巴士很快就到了市中心的火車站.如果我不是拖著沉重的行李, 我真想順便來個盧森堡半日遊,但是行李牽絆了我, 所以只有在火車站前的馬路隨意看看,拍拍照.突然間,我又看到了剛剛載我的那位司機,他在車上對我揮手笑了笑 ~

     

  在火車站閒晃了一個多小時後, 我坐上開往法國的普通車,車廂看起來舒適乾淨.從盧森堡到法國南錫單程票22歐元,車程時間約一個半小時 ,並不長,這也是為什麼我要選擇這條路線的原因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