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瑟的冬天

(Nancy) 位於法國的東北部的洛林省,距巴黎僅需一小時半的TGV車程,到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 則是兩小時的鐵路普通車車程,與它最相近的國家是盧森堡,也是兩小時的普通車車程.我就是從台灣坐飛機到盧森堡的國際機場,再轉火車來南錫的.

 南錫其實不是什麼熱門的觀光景點,我選擇短居在這個城市是因為它的語言學校比其他城市略為便宜一些,而且城市的位置不會太偏僻荒涼,以免太無聊;還有另外一點是聽說這裡的法國居民很和善,這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我已經受夠了史特拉斯堡人的傲慢態度.

 我在南錫還沒找到可以下榻的旅館,就從台灣飛過來了.聽來很大膽,不過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誰教這裡的旅館資訊太少~

         

 記得那天剛抵達Nancy的時候,天候不佳下著雨,溫度又低.當我拖著行李走到火車站大廳後,看見一位亞洲的年輕女孩正在用手機和朋友聊天,操著一口標準的中文,我猜想她應該是大陸來的吧!

 果然沒錯!當她結束手機的談話後,我趕緊詢問她是否知道附近有什麼便宜的旅館? 她告訴我她不是當地人,她是在巴黎讀書,來Nancy只是找朋友的,現在她正在火車站等朋友過來.接著她還說,她的朋友已經在Nancy住了幾年,對當地很熟,等一會兒可以介紹給我認識,讓他幫我,教我不用擔心.

          

  不一會兒,他的中國朋友就來了,也是位留學生.這位男同學初步了解我的概況後,就帶著我去找便宜旅館了,當然那位女學生也一起.這位男同學很熱心地主動幫我拉大行李,而那位女孩就幫我拖小行李.真不好意思,我兩手空空ㄋㄟ ~

 男同學帶我們坐捷運時,還幫我先付了2歐元車錢,約90元台幣.下車後我要還給他車錢,他還堅持不收,說那是小錢,沒關係的.此時,天空仍然下著雨,這兩位中國留學生淋著雨拖著我的行李,比我自己還賣力,真令我感動.

   

         春天百貨

  我們找了兩家小旅館已客滿,後來男同學就帶我去我學校旁的宿舍,看看是否有空房間.途中他又遇到了另一位名叫瀋陽的中國留學生,於是又把我介紹給他,請他幫忙我學生宿舍的問題. 後來瀋陽又介紹了下一個衛姓中國留學生幫我忙,就這樣一個接著一個,好像食物鏈一樣,我在那一小時就這樣新認識了好多中國朋友 .

  衛同學跟我說,不用擔心!他的好朋友很多,保證我當天晚上一定有地方睡覺.後來那天晚上我就睡在一位女同學的宿舍房間裡,這位女孩在中國可是交大畢業的喔!很厲害吧!不要以為在火車站認識的那位男同學從此就不管我了,他在離開我數小時後,還打電話回問同學我的住宿是否有著落?真的揪感心啊!這些中國留學生真是我的貴人哪 ~ 實在是非常感謝他們 !!

 第二天早上,法文流利的衛同學就去幫我申請了學校宿舍(Crous),還有申辦手機號碼,於是我很快就安定下來了.  

    

        捷運來囉~

  南錫的大陸留學生較多,台灣留學生反而非常少,我一個也沒遇過.因為有些台灣人不喜歡大陸人,所以會刻意避開申請這裡的學校.我在這裡每天都跟中國學生聊天,不知不覺說話都要開始卷舌了呢! 呵呵~ 

  台語?!在這裡完全用不到,除非我一個人在那裡練肖威~ 08.gif  

    b.jpg bb.jpg

     

       市中心逛街購物的大道

 路中間的線條是捷運的軌道,這種路只有捷運可以行駛,四輪的車輛和巴士一律不准通行,這對行人來說可真是一大福利.

         

          經我的觀察,Nancy的法國人的確蠻和善的,比史特拉斯堡的人好太多啦!

    雖然城市很小,有一點無聊,但是我在這裡過得還挺開心的.

   

  來Nancy觀光,只要旅館不是住在荒郊野外,基本上不需要坐車,從火車站走路過來就可以搞定了. 

 我在Nnancy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在這裡的法國人特別對韓國人有好感,都喜歡娶韓國女子;而史特拉斯堡的法國男人就愛娶中國女子為妻.怎麼就沒聽說過愛找台灣人的呢?ㄎㄎ ~ 

 嗯~~ 下篇來介紹Nancy最重要的觀光景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