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堡入口

杜爾一個人閒閒無事 ,於是又再度報名了當地的城堡半日遊旅行團 . 除了我以外, 全團都是日本人. 

 這座位於安德河上的 阿紮- 勒- 麗多城堡(château d`Azay-le-Rideau),可以說是一個沒有國王的皇家城堡, 因為從來沒有一個國王在這裡定居過 . 這座城堡建於16世紀, 位於羅亞爾河谷一帶, 其堡主Gilles Berthelot 為法王法蘭西斯一世的財政大臣, 後來因捲入好友的貪污案而逃亡. 所以我們今日所見的城堡, 其實是一件未完成的作品. (看我拍沒幾張照片就知道 ) 這座城堡後來被法蘭西斯一世給沒收 , 然後賜給軍官Antoine Raffin 接續後段的工程 .

 在1870年的時候, 阿紮- 勒 -麗多堡被德軍占領, 而某王子Frédéric-Charles de Prusse 駐軍於此. 有一天用餐時 , 一盞吊燈突然掉下來, 王子誤以為是敵人埋炸彈, 倉皇而逃. 阿紮- 勒- 麗多堡從此逃過再被毀壞的命運.

 

          

  在走進城堡前, 會先經過小段樹林大道, 宛如走入童話裡的城堡般, 這是整座城堡讓我最陶醉的地方. 如果再能再有個騎著馬的英俊王子出現, 那就更完美啦 ! 哈哈~ 

  因為是一大早來城堡, 所以眼睛還有些浮腫,睡眼惺忪呢 !

 

                                     

                                              我的門票, 還在法郎時代喔 ! 29F, 約台幣16o元.

 

          

  咦 ? 照片就這些? 是的 ! 因為整座城堡實在沒什麼好拍的 , 而且用底片洗照片要錢嘛 ! 當然就得節制些 . 不知是不是看太多了? 城堡內部的擺設並沒有讓我有任何的驚豔, 甚至到現在, 我對它們也已經不復記憶了.

  這次的城堡之旅, 最意外的收穫是結交了新朋友. 雖然 Miyako 已經回日本了, 但是在這一天我又認識了兩位日本朋友, 逛城堡完全不寂寞, 有她們一路相伴. 其中一位還和我的職業相同呢! 因為她有學過中文, 所以一知道我是台灣來的, 就趕緊抓住機會來和我練習中文 ; 不過因為她是初級程度 ,所以在交談上還是常得用到日文. 這位住在東京的日本小姐對我非常熱情及友善, 後來在回程中跟我互留了通訊伊妹兒及電話.

  本以為就此一別, 便不會再碰面, 沒想到在兩年後, 她還跟團來台北觀光了幾天, 也從日本帶了小禮物送給我, 真是客氣 ! 日本人就是一個重禮貌的民族, 送小禮物是家常便飯, 當然我們當主人的也不能太失禮, 一定要回送個禮物, 禮尚往來囉 !

    好啦 ~ 今天就虐待大家到這裡.  0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