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萊奇冰川 (Aletsch Glacier) 

 女峰 (Jungfrau) 是瑞士的超人氣景點, 每天皆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來此朝聖;它不僅是阿爾卑斯山的最高峰, 也是歐洲的最高峰.

  1811年由梅爾(Meyer)兄弟首先徒步登上少女峰, 而一般人只能在山腳下仰望少女峰 ,欣賞它的美麗 ,無法登高近觀. 直到1912年 登山鐵路興建完成,開始通車後,大家才能以不費吹灰之力踏上少女峰,以近距離來欣賞它宛如仙境的美~ 

 在登上少女峰的前一天 ,大部份的遊客都會在山腳下的茵特拉根 (Interlaken) 先住上一晚;倘若天候不佳, 就得再多留宿幾晚. 我和同伴運氣算好, 因為青年旅館的室友說 ,她們已經住四晚了, 山上的氣候仍然一直很差,所以無法上山 ,只能一直在山下等,直到我和同伴來的那一天, 天氣才放晴 .

  山上氣候佳的時候,可以從青年旅館房間的窗外,很清楚地看見少女峰; 如果氣候惡劣, 就完全看不到少女峰.這感覺好像被施了魔法一樣, 好神奇啊 !

  順道一提,青年旅館的大廳有少女峰的現場轉播電視銀幕 ,可以讓我們這些住宿的客人, 確實地了解山上的氣候狀況,相當便利 .

    

 我和同伴從格林德瓦(Grindelwald)買票上車, 因為我們有買瑞士鐵路套票, 所以這段票價可以有七五折的優惠,不過也是要台幣一千多元啦 ! (還是覺得很貴~)

   

  火車開始上山囉 ! 沿路望見正在吃草的牛兒們, 又讓我想起了卡通裡的小蓮~ 

   

      和卡通一樣的景色

 

    

 這段鐵路的工程十分浩大也相當艱鉅, 因為它有四分之三左右的路段是在冰河底下隧道岩壁裡通過 ,所以它的票價貴一點也是合理的啦 !   

   

       雪的距離已經愈來愈近了  

    

         我們坐的登山火車,一路非常平穩,完全沒有顛簸的感覺.

 

                

                   窗外的冰海景觀,讓人歎為觀止~ 

     

             火車行駛並非一路到底,中途還要在這裡換車 ~

        令人驚喜的是車上除了英日文外,還有中文廣播喔!

 

  b7.jpg

  好多日本人哪 ! 說來好笑  當我無意間用日文在自言自語的時候  有位日本歐巴桑以為我也是日本人  還對我微笑地寒暄兩句 呵呵~  日本人在海外可是特別團結,很會照顧自己的同胞啊! 

 

                              

                    在徵求同意之後 ,這對夫妻讓我為他們拍照 ~

  到底是他們一家人太上相 , 還是我的攝影技術太好? 整個畫面的效果就像是在拍廣告或雜誌. 特別是這位 Baby 相當給我面子, 對著我的鏡頭微笑, 非常可愛!

 

 b6.jpg

   第二段路程就是一直行駛在隧道裡, 可以感覺到氣溫愈來愈低. 到了目的地以後 , 一定要照這張歐洲之巔的看板 ,才不枉此行 ~

 這裡已不知是零下多少度 ? 冷得我直打哆嗦,誰教我的衣服穿得太少 .原本以為夏天來, 不會太冷說 ,連個羊毛衛生衣都沒穿來; 再站久一點, 恐怕就要變成台灣來的冷凍豬肉了.

b1.jpg 

  雖然這裡天寒地凍, 但是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目睹皚皚的白雪從天空緩緩飄下, 所以當下還是感到無比的興奮~

  天氣不是很好, 所以見不到太陽. 我在戶外快速拍完照, 就趕緊躲進有暖氣的屋子裡了. 瞧我撐著木棍照像, 彷彿是來到少女峰當丐幫幫主, 待會兒找個時間再來個雪山論劍一下 !

   

  在這裡可以遠眺歐洲最長的 阿萊奇冰川 (Aletsch Glacier) . 望著這樣的冰原景觀, 讓我突然想起電影納尼亞傳奇裡那位冷酷的白雪女王 , 這才是她的國度吧 ?!

   站在阿爾卑斯山的頂端 ,感覺天空只在頭頂, 似乎離天堂就只差那一步~

     b8.jpg 

     偶想問偶的攝影師,為什麼偶的頭上插了一支瑞士國旗?

 因為山上氣候寒冷,遊客們特別容易感到饑餓 ,所以這裡僅此一家的飲食部 ,生意好得不得了, 特別是一碗約台幣200元的泡麵 ,最受遊客的歡迎 ; 除了我點熱可可以外, 幾乎是人手一碗 ,其中以韓國的麻辣口味最火紅了,愈辣愈過癮,我看老闆可真是賺翻了~

 此外, 山上還設有小郵局及販賣少女峰的明信片和瑞士郵票,遊客們可以從歐洲的最高峰寄出明信片給親朋好友或自己, 因為郵戳上印的是少女峰這幾個字, 多珍貴啊!

 若要上少女峰,有件事情要請大家注意, 那就是高山症. 還好那時我沒什麼不適的感覺,這大概證明我還年輕吧!? 哈哈~ 所以說....想要造訪少女峰的人, 真的要趁年輕的時候來,, 才不會有個萬一而掃了興喔! ya.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