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勾要介紹哈洛斯 (Harrods)百貨了, 之前已經寫了它好幾篇的熱門商品介紹, 但是竟然把門面篇放在最後來寫, 我這是什麼順序呀? 也太隨性了吧! 趕快切入正題 ~

 哈洛斯百貨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百貨公司, 或許曾經因為是皇家御用百貨公司的緣故, 所以在世界上也頗富盛名, 也因為如此, 哈洛斯百貨是我來倫敦所逛的第一間百貨公司.

 這家奢華的高檔百貨公司創始於1834年, 原本只是一間批發雜貨店, 後來又加賣了藥品、香水、文具、水果和蔬菜後, 發展得有聲有色, 百貨店也就逐漸迅速的擴張.

 該店後來在1985年被埃及人穆罕默德‧法耶德收購;這號人物究竟是誰? 或許大家沒聽過, 但是說到他就是戴安娜王妃男友的父親, 那大家可就清楚了 ~

    

 順道一提 ,在哈洛斯百貨再往前走個7~8分鐘的路, 也就是箭頭所指的那一區,有一家下午茶餐廳 ;這家店看起來很高檔 ,價錢當然也不便宜, 沒想到它的甜點竟然難吃到讓我難以下嚥 , 026.gif 有股想要丟到垃圾桶的衝動, 雖然它甜點的外表看起來很美味 . (我被它的外表給騙了..)

  這家店名我忘了, 反正奉勸大家別買就是了 ! 不要像我一樣也踩到地雷~

     

        別具巧思的公共電話亭

 

    

 大概因為老闆是埃及人的關係, 哈洛斯百貨最與眾不同的是它的裝潢設計帶有濃濃的埃及風, 金色的人面獅身像隨處可見, 手扶梯旁的圓柱及石壁上也都刻有圖文.

 

                 

 這百貨公司看起來已和博物館沒什麼兩樣 ,什麼時候我們台灣的百貨公司也來設計個中國風呢?

 哈洛斯百貨是戴安娜王妃生前最喜歡逛的百貨公司, 也就因為這樣逛著逛著 ,就與老闆的兒子逛出火花來了~

 

          

 百貨公司地下室一處放有老闆兒子多迪(Dodi)和戴妃照片的紀念燭台,來紀念這對情侶.照片前還放有黛安娜王妃唇印的酒杯和 Dodi在去世前一天所買的訂婚戒指。儘管圍在這裡拍照的遊客很多, 但是卻不見有任何人敢與這兩張照片合影. 呵呵~

 說實在的, 我覺得這老闆的兒子遠比戴妃的老公查理斯王子有魅力多了. 豪門的飯碗難捧, 皇室的飯碗恐怕也更難捧吧 !

 自從戴妃這宗狗仔隊引起的車禍事件後 (也有被懷疑是英國特工的暗殺), 老闆法耶德和英國皇室關係開始交惡 ;在2000年皇室取消了逾40年給予Harrods「皇室御用百貨店」的認可 ,也停止大量採購哈洛斯百貨的商品, 使得百貨公司業績也曾經一度下滑.

  而老闆法耶德雖然已在英國居住了幾十年,英國政府還是一直拒絕給他簽發英國護照 .

 

     

   接下來要給大家看看洛斯百貨的骨瓷馬克杯, 杯上的圖案很可愛,非常吸引我~

 

       

          這貓咪畫得很生動, 我忍不住敗了一個.

 

     

             天哪~ 這個偶也愛 !  (得忍住~)

 

     

     這個畫著哈洛斯百貨的櫥窗情境,很有紀念性, 終於忍不住,又敗了一個 !

 

             

 吼~ 18.gif 接著又看到這個有哈洛斯百貨的街景地圖,和櫥窗那個馬克杯剛好可以湊一組,這豈能錯過?!再買!!再買!! 不買就對不起自己,信用卡趕緊拿出來繼續在用力刷,今天乾脆就給它撩落去吧!

 以上的馬克杯, 一個約台幣五百多元. 後來我就這樣買到櫃台人員給我一張貴賓卡, 呵呵~ 048.gif

     

     

       塑膠材質的手提袋也是哈洛斯百貨的著名商品之一 ,價格當然也是不便宜囉 !

 

               

            極具迷人的文藝氣息海岸風景畫的手提袋

 

     

  除了前幾篇所介紹的商品外, 哈洛斯百貨還有名牌童裝的專櫃喔 ! 像是香水牌子的迪奧(Dior),竟然也有出產童裝,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見識到, 果然是一家正商名流的奢華百貨公司.

 哈洛斯百貨的占地相當廣, 所以要花很多時間才逛得完, 我就來了好幾次 ,不過車錢可是大傷啊~ 也由於它的商品精緻花俏 ,款示又眾多, 所以不論你有多摳, 也很難雙手兩串蕉地走出大門 .

 倫敦的希斯洛國際機場也設有它的專櫃, 如果錯失了買哈洛斯百貨一些熱門商品的機會,還是可以在機場補貨;因為 哈洛斯百貨, 它絕對抓得住你的錢 !! 08.gif  

                 

       交通: 地鐵Piccadilly 線的 Knightsbridge 站下車 , 再徒步約2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