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園 (Covent Garden) 這名字聽起來,帶有濃厚的藝術氣息, 感覺就像是個藝廊或咖啡館, 沒想到竟然是個跳蚤市場, 而且是倫敦是最具規模的跳蚤市場.

 這裡是著名小說《茶花女》裡的女主角與公爵相識的地方, 也是電影『窈窕淑女』曾經取景的所在地.

 要如何前往呢? 搭乘地鐵Piccadilly線 ,在Covent Garden站下車就到囉 !

   

       

     

      柯芬園歷經數百年來的發展 , 至今已成為倫敦最重要的蔬果花卉市場 .

 

     

 在柯芬園有許多露天攤販, 攤位上陳列著琳瑯滿目的精緻手工藝品或畫作,令人目不暇給.

 

     

       樓下也有餐廳、咖啡廳及一些富有創意的精品店.

 

     

      柯芬園是倫敦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 , 當然人潮也就不少.

 

     

      乍看之下, 我以為這些是梳子,原來是餐盤刷子, 一支12英鎊.

 

     

        從沒見過這種超卡娃伊造型的收音機 ~

 

  

                                                      大鍋飯,生意不錯喔!

        老闆後來突然抬頭望著我,對開玩笑說 : 拍照也要收費 !

 

     

        長廊兩邊都是精品店

 

   

     在柯芬園除了攤販外,還有劇院 ;最重要的是 .......

     全世界最大的 Apple Store 也在這裡喔 !

       

       入口前的廣場有許多街頭藝人的表演, 聚集了不少圍觀的人潮.

 

     

      我在廣場看到了一位華人在拉胡琴, 感覺特別親切~

 

    a12.jpg 

     雖然我來的時候是夏天 ,可是陰暗的天氣看起來倒像是秋冬季節 .

 

        

     b1.jpg

         交通博物館

 

    

     b9.jpg b5.jpg

    在露天廣場旁, 除了Apple Market 外, 還有Jubilee Market 可以逛 ~

    

          倫敦風景的手繪圖畫

 

      

           柯芬園寫生畫作

  

         b4.jpg

右圖站著金銅色的街頭藝人, 投個硬幣在他前面的紅色小盒子裡 ,看看他會對你做什麼吧?

不過,若要我投幣的話 ,也要找個帥一點的才甘願哪~   06.gif             

                

 在柯芬園隨便逛逛就是一個下午, 整體的環境讓我有種在逛園遊會的感覺;可惜這種陰鬱的天氣倒足了我的味口.

 不知道國父來倫敦避難的時候, 有沒有來逛過柯芬園呢? a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