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是我來義大利的第一站, 前一晚我和同伴在奧地利的卡拉根福特火車站月台上, 熬夜等著搭凌晨3點半的夜行火車. 月台冷冷清清, 想睡又不能睡, 真是艱熬. 我們一直期待火車的到來, 好讓我們能夠趕快休息; 時間過得竟是如此緩慢, 手錶都要被我們看爛了,卻仍然不見車的蹤影.

  引頸長望了許久, 我們滿懷期待的火車, 終於緩緩地駛向月台媽呀~~  眼前停下來的這台火車不知是從個那集中營開出來的? 車廂看起來很舊, 裡面擠了一堆把頭探出車窗外的年輕的男學生, 而且還在嘻嘻哈哈的吶喊叫囂, 不知在興奮什麼 ? 好像在開party 一樣 .

  眼前這一幕對於我們這種有重度公主病的人來說, 真是晴天霹靂! 我和同伴倆個人當場傻眼, 同伴整個臉部扭曲, 開始歇斯底里地喊著: 我不要坐這台車! 我不要坐這台車 !

 能不坐嗎? 還不是得硬著頭皮先上車再說 ! 儘管眼皮沉重, 我和同伴還是從擁擠的車廂, 一個一個地開始尋找今夜的棲身之所. 車廂裡有一間間隔好的小房間, 還有窗簾可以拉起來. 有些乘客睡覺時, 腿還伸出到走道來, 搞得我們行李都不知道要怎麼拖 ?

 為了尋找有空位的車廂, 我們每個窗簾都要給人家拉開來看看在才行; 雖然感覺不太禮貌 , 不過大家都這樣. 就這樣拖著行李走了幾個車廂後, 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們終於找到只有一位年輕女孩躺的車廂. 我和同伴把行李安置好後, 把車椅攤開, 就開始呼呼大睡了. 雖然火車搖晃得厲害, 把我們滾來滾去的, 但是也是一覺到天明哪~

 隔天早上, 我和同伴輪流去上廁所, 以方便顧好行李和背包. 同伴去上廁所時, 我都會把她的背包抱在我的胸前, 以策安全. 但是我去上廁所時, 她就把我的背包放置在走道的位子旁, 人又坐到另一邊 . 後來我回來時, 她還跟我說剛才有個陌生男子要拿走我的背包, 被她言語制止,.才沒得手. 哇哩列~ 如果他硬要搶走, 她也拿他沒辦法吧! 早知道她會給我亂放, 我還不如自己背到廁所還比較保險 .

       

 到了威尼斯火車站才早上九點多, 同伴說她怕威尼斯治安不好, 不敢一個人在路上走, 所以推派我去找旅館 . 當我一跨出Venezia Santa Lucia 火車站大門時, 我真被威尼斯的水道街景給驚喜到了, 這世界上怎麼會有如此特別的城市呢!

          

                             聖馬可廣場有很多黃色椅子的這一幕,  經常在電影裡看到,有沒有感到很熟悉啊? 

 

          

                   全世界最美麗的教堂就在義大利 , 真是一點也沒錯, 看過義大利的教堂, 其他都只能排第二了.

 

                        b4.jpg    

                       聖馬可大教堂 ( St. Mark's Basilica ) 是深受觀光客喜愛的大人氣景點, 門口總是大排長龍.

                  夏天豔陽高照,熱得讓人脫皮,  排起隊來就格外辛苦~

 

         

         沒想到因為我穿短褲, 所以被擋在教堂門口,不准進入,  而我的同伴穿著無袖上衣,也是和我一樣的下場.

 

            

                       因為不會被抓去烤小鳥, 歐洲的鴿子都不怕人的 ,整個廣場到處都是 ~

 

           bb.jpg

           在威尼斯旅遊,分分鐘都精彩. 雖然前一晚只睡了四小時(有比蕭薔多一小時),但是還是精神溢溢~

  街上有時會有街頭表演, 圍觀的遊客很多. 觀看時, 我都會和其他人保持距離 ;但是不知在何時, 我的背包底部被刀割了一痕.  我的背包是在日本買的, 大概因為材質不錯的緣故, 歹徒才沒得手.

 順道一提, 在威尼斯街上巡邏的警察大多是便衣,  穿制服的反而比較少~

                    

 威尼斯除了是個世間少有的水城之外, 它到底是好玩在那裡? 我個人認為.. 在威尼斯旅行就像是在走迷宮一樣, 此時地圖是毫無用處的; 遊客穿梭在巷弄裡, 很容易迷路, 如果不迷路就不好玩了. 儘管有些牆上會畫有箭頭指示, 但是大家都很enjoy 這種迷路的感覺.

                      b6.jpg

 來威尼斯一定要坐一次貢多拉(Gondole) 給它浪漫一下. 船夫會一邊划船一邊唱歌或講述當地的歷史文化, 讓遊客有多一分的了解 .但是費用可一點都不浪漫,  一艘船半小時也要50~ 60 € , 約台幣1980 元, 餐廳都可以吃好幾次了, 這還是2002年的價錢喔 !

 如此昂貴的船資, 貢多拉船夫的月收入可都是台幣百萬元以上喔! 所以他們通常一年只要工作2~3個月, 就可以放假了. 哇~ 這讓人多麼羨慕啊! 不過, 要當貢多拉的船夫可不容易, 船夫必須是威尼斯當地人才能申請政府所頒發的許可證照, 而且船夫本身及三代家人內都不能有任何的犯罪記錄. 等申請到了證照後 , 還得花約100萬的台幣買貢多拉船喔!

       

  我和同伴在岸邊考慮要坐那艘船的時候, 碰到了一位不老實的船夫, 說他要趕在收工前再做最後一次, 給我們來個大優待, 算我們 6€ 就好! 
 蝦米?! 好便宜喔! 我們兩位傻瓜不疑有他, 馬上就坐下去; 我當下有想過拿紙讓他寫數字, 以免他到時後反悔不認帳, 但是我還是選擇相信他..... ( 其實是因為我懶得拿紙出來 )  

          

   一時的偷懶,勢必付出更多的代價~ 這是我的旅遊經驗告訴我, 而我也是履試不爽 ~~ 
  待我們開開心心遊完半小時的鳳尾船上岸後, 船夫果然跟我們索價60 € , 我們兩人心裡開始慌了, 怎麼會這樣? {#emotions_dlg.emotion_004}  

   為了寶貴的金錢 ,我當然和船夫理論一番, 而且我們兩人錢包裡的錢加起來也不到60 € . 我當著船夫的面, 問了另一艘船上的美國乘客是坐多少錢? 她們說50€ .

        

  我看了船夫一眼說: 什麼大優待?! 還比人家貴哩! 我還很酷的說: 那叫警察來處理好了! ( 其實心裡怕死了~ 

  船夫看我們的錢包裡的確沒什麼錢,於是他說 : 那有多少就給多少好了! 我和我的同伴就東拼西湊了30€ 給船夫,  糾紛才結束. 煞時我們倆位沒膽的台灣小姐快速離去, 跑得跟飛一樣, 連頭也不敢回. 呵呵~~  

         

                  在威尼斯看不到任何汽機車 ,Taxi 和Bus 所指的可都是船喔~ 

 

                 b14.jpg

                        威尼斯的面具非常有名, 這款買一頂回家掛在牆上, 半夜應該會被嚇到吧?!

 

                       

  店裡有各式各樣表情很多又花俏的面具,有的是嘟著嘴生氣, 有的是像小丑一樣的眉開眼笑; 我和同伴在店裡玩得不亦樂乎, 順便拍張照留念. 在我身後的歐基尚老闆長得很帥喔! 可惜他沒把頭轉過來, 大概是害羞吧!

  威尼斯處於潟湖地帶,所以地質鬆軟, 建築物容易下陷; 數據報告顯示最近的一百年裡, 已往下沉了28公分. 除了全球暖化是原因之一以外, 最主要的還是工業區超抽地下水所造成的結果. 法國已有人提出警告, 在百年之內威尼斯會整個下沉, 恐怕將成為一座再也看不見的城市; 所以想去威尼斯觀光旅遊的人 ,可是手腳要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