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與影的輝映

 久以來 我對佛羅倫斯 (Florence) 的印象,僅來自於浪漫詩人徐志摩的詩集《翡冷翠的一夜》.在他筆下的佛羅倫斯, 似乎是座古色古香又充滿文藝氣息的美麗之城 .

 徐志摩將義大利語的地名Firenze 翻譯為「翡冷翠」,除了與義大利語的發音較為貼近外,更能充份地意喻這城市猶如一塊璀璨的瑰寶及溫柔婉約的典雅.

 佛羅倫斯位於義大利中部的托斯卡尼地區 ,它不僅是文藝復興的搖籃與發源地,也是花都和皮革的天堂; 這裡有眾多的歷史建築和藏品豐富的博物館, 許多文化名人也誕生於此 . 比較著名的有詩人但丁, 畫家李奧納多,達文西和米開朗基羅.. 等等 .

mm.jpg  

     必逛的烏菲茲美術館

 我穿梭於古老的建築物中,細細品味這座城市的優雅,卻不經意地發現佛羅倫斯就如一座由美術館所打造的城市般; 用相機隨便拍拍,都可以很藝術,特別是本文的第一張圖片.   

 

    

  義大利除了咖啡, 披薩及冰淇淋這些經典的美食之外,還有它們華麗的大教堂也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無與倫比的喔 ! 只要先參觀過義大利的教堂, 再來看其他國家的教堂, 都會變得遜色多了~

    

這座聖母百花大教堂是佛羅倫斯最著名的建築物, 名列歐洲第四大教堂 ~
 
 

   

  教堂上精美而巨大的紅色穹頂,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用磚和灰泥建造的穹頂穹,在佛羅倫斯任何地方 都可以見到. 

  穹頂本身和鐘樓皆有對遊客開放,提供了眺望佛羅倫斯的絕佳觀景地點.

 

   百花大教堂的聖殿正門

 說來汗顏,佛羅倫斯我來了兩次 ,卻從未入內參觀過; 因為教堂門口外排隊的遊客,老是大排長龍, 所以做罷 ! 看來我是和義大利的教堂沒啥緣份吧?!

   

 這座老橋 (Ponte Vecchio)是佛羅倫斯的地標, 為一座橫跨在阿諾河上的石造拱橋;創建追溯於羅馬時期, 目前僅為步行橋樑 . 橋上多為黃金珠寶店和旅遊紀念品販賣店.

    

 據說在佛羅倫斯,老橋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唯一沒有遭到德軍炸毀的橋樑, 就是因為希特勒高抬貴手所下達的命令. 原來希特勒也有足感心的一面啊!

        

            老橋上充滿古早味的商店

 

    

   觀光客好多

 

    

             出來戶外教學的義大利學生們

  我說佛羅倫斯的學校根本沒有設立美術教室的必要,因為當地就是一個藝術之都啊 ! 眾多藝術大師的傑作匯聚於此, 自然隨處皆可啟發靈感~

             

                 在我背後為瓦薩利走廊(Corridoio Vasariano)

   

    

          老橋對面的景色

 

 

    

 佛羅倫斯的旅館很多,就算在旺季也不用怕找不到旅館. 從火車站正門走出來,就會看見一條旅館街, 整排幾乎都是旅館; 因為競爭多, 所以價格比其他城市便宜許多.

    

         我有住過一家揪感心的旅館, 改天再來另外介紹 ~

           

      

 用黃金做的"天堂之門 ",是用來紀念佛羅倫斯逃過一場瘟疫的浩劫,

以聖經舊約故事的浮雕銅版所組成~

 

 每次來佛羅倫斯都沒睡飽就要check out 了, 第一次是為了趕火車,凌晨四點就要起床,而且又是在二月的寒冬裡,這真是一種酷刑; 再加上前一晚坐夜火車又接著搭早上六點的飛機,可以說是幾乎根本就沒睡覺.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 兩眼皮真是沉重到難以睜開, 真不知為何要玩得這麼歹命? 

  坐在床上掙扎了數分鐘後, 仍睡眼惺忪地走下床梳洗完畢.當我離開旅館的時候,天色依舊黑暗, 但是還是得一股作氣,拖著行李在石板路上,快速地走向火車站 .

   

 在寂靜冷清的巷弄裡,只聽見我行李的輪子與石板路所發出的嘈雜磨擦聲, 好像唯恐大家不知我就要離開佛羅倫斯了,真是丟人哪~  

      

 第二次是為了要趕一大早的飛機回台灣,這更緊張了. 前一晚我就先去車站附近的巴士站牌先演練一番, 甚至還事先跟機場巴士的司機溝通, 告知他我要坐最末班的巴士, 他跟我說他明白.  

 結果後來哩? 巴士根本就過站不停, 我當場一臉錯厄,ㄚ是裝孝維喔? 我剛才跟司機是問辛酸的嗎? 這把我原本要晚上睡機場省下旅館費的計劃給泡湯了, 最後也只好乖乖地去找旅館睡覺了~

 隔天一大早, 早餐還沒來得及吃,我又趕忙拖著行李去站牌等第一班機場巴士. 還好這次坐上巴士了, 而且一路也沒塞車, 不到20分鐘就到達國際機場了, 沒想到距離還真近呢 !

 佛羅倫斯的國際機場很小, 小到沒兩家店可逛,我也沒看到任何免稅商店,而且看到告示牌才發現這個機場夜間是關閉的. 這裡連像個公園那樣能躺的椅子也沒有, 所以結論是.... 這根本不是一個能夠睡覺和坐在椅子上閉目養神的機場. 當下我開始慶幸前一晚那位巴士司機過站不停, 沒讓我搭上車.若是我那時搭上車 ,那我真要去睡機場旁的高速公路交流道了, 可怕 !! 2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