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日(Brugge)荷蘭文是橋樑的意思,地名的由來是因為有很多橋樑橫跨在這中世紀古城的運河. 

 這座城市的古蹟被保存的相當好,所以也和布魯塞爾一樣都被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 

 

      

        古老的市政廳

  布魯日整座的古城充滿著詩情畫意,隨意走都是景點,所以它是比利時所有城市裡第一名人氣的觀光景點.來到比利時,不來這裡,那可就殘念囉! 

 

      

       廣場裡有很多馬車供觀光客乘坐,感受一下中古世紀的風情~

   

  布魯日我在春夏冬總共來了三次,第一次是2004年春天刻意來這裡旅遊的,沒想到八個月後,我又不小心來這裡.

 

  

      不過,後來的兩次,都是來約會的,真是意料之外;

      這也是把布魯的浪漫再加分吧! 

 

      

        聽我這麼說,別以為有護花使者陪我來布魯日,就都是一路順風;

   其實還是有碰到想不到的小衰事,後段再和圖片一起說.

     

         雖然布魯日來了三次,還是有所遺憾.

   這麼美的古城,我卻沒把照片照好,我到底在幹麻?

 

   

    第一次來的時後,用的是底片拍照,不太捨得使用太多底片,

    怕後面二十幾個城市的行程,不使敷使用.

 

    b.jpg  

        第二次冬天來,碰到下雨,我又沒帶相機,

       朋友用他的相機只和我了幾張人物照做紀念.

 

    

 而去年的夏天,我和朋友從Oostende坐火車來這裡,是專程來吃晚的,

  旅遊只是順便;到了布魯日也已經下午六點四十了.

 

     

 等用餐完要去拍照時,正好八點,除了黃昏照,我啥也不能拍;而且那天在Oostende 走了很多路,我也累得疲倦,沒啥體力再去運河那邊拍照.

 

          

               這條街有很多好逛的店,因為正逢週日晚上,街上人煙稀少.

 

           

            茶葉店櫥窗

 

           

           這些巧克力從11.95 ~ 15.95 歐元不等.

 

          

                   琳琅滿目的商品,令人眼花撩亂.

       最右邊的胸部巧克力,真是太勁爆了,兒童不宜!

 

           

              100kg 的巧克力3.20 歐元

    右邊白色的那一款 ,都快要像我們的湯圓了.

 

                  a.jpg

  這是一間只賣巧克力飲品的店,有不同百分比的巧克力濃度.我和朋友想進去,卻一直找不到入口,後來發現門的機關才找到.呵呵~ 

店面的設計令人感到舒適,不過,我被關廁所啦~~

 廁所門栓壞了,怎麼也打不開.我半天沒出來,萬一朋友以為我在上大號,那我氣質的形象不就給破壞了? ㄔㄟ~

 後來我在裡面呆了快20分鐘,才有人出現,於是我趕緊呼救..

 被解救完畢後,我回到座位上,還在朋友面前表現出若無其事的樣子.

 

                 

    布魯日運河區的景色詩意盎然,勝過陸地的景色;版主還蠻建議大家坐小船遊運河的;我來了三次卻都沒坐,真是後悔!

 

        

   第一次來布魯日是坐長途巴士,結果到站了,我還不知道要下車;為巴士車站小不拉嘰,我想說布魯日是一個頗富盛名的大景點,應該還會有大一點的車站.

 

      

 眼看著巴士就要開上高速公路,我看瞄頭不對,趕緊詢問司機下一站是那裡? 司機說: 到英國! 妳要去那裡? 

 

      bb.jpg

當我回答布魯日的時候,司機快抓狂的說: What?! 我喊布魯日的時候,妳怎麼不下車呢? (哇利烈!長途巴士司機來自歐洲各國,所以他們的腔,我從來都沒聽懂過. )

 

      

  後來司機趕緊將巴士靠邊停,讓我下車.接著我就拖著我的行李走在公路的路肩,最怕的是貨車從我旁邊高速地駛過,不只驚險,有些丟臉! 

      

 一分鐘後,坐著摩托車的交通警察從後面追來,問我為什麼走路肩?並且勸我儘快走入市區.

 廢話!走路肩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走路肩,快慢車道我能走嗎?  

 

              

 第一次來布魯日要投宿青年旅館時,竟然找不到地點,或許倒閉了也不一定.後來,我進去一家書店翻翻旅遊書,發現了一家一晚11歐元超便宜的小旅館.

 過,書裡寫的都是法文,而且不能抄,我只好邊閱覽還邊背,好累啊~

 

    

        布魯日的面積其實不小,但是觀光的景點一天就夠了.

 

      

          離火車站不遠的銅像

  下面要開始來介紹令我難忘的晚餐~

 上圖銅像的對面有一排餐廳,我和朋友選擇了一間靠巷子的餐廳.

      a.jpg

   現壓的冰橙汁,好好喝!不過,不便宜喔! 菜單沒有英文,只有蘭文,我忘了有沒有法文;都是朋友幫我點,我告訴他我想吃什麼,他直接替我翻譯加介紹,我完全不想動腦. 

     a.jpg 

  餐廳給的薯條是一大碗,好驚喜呀! 生菜沙拉也很可口. 

  蕃茄上面覆蓋著香濃的醬汁,第一次品嚐這種做法.

 

          P1020197 (500x375).jpg

 這塊豬排看起來好像煎得太老? 那可不! 吃起來可是又嫩又香喔!右邊那一碗黃色的醬汁 "Béarnaise Sauce " ,  真是美味到不行,不只沾豬排好吃,沾薯條也是一極棒!

 雖然醬汁很棒,但是要另外算錢.這碗是3歐元,約台幣135元.餐吃下來 ,一個人31歐元(約1400NT),也不便宜喔!

餐廳的服務生服務很好,非常地可氣,也很熱心地主動要幫我和朋友合照.

  最後附上布魯日的官網,要來旅行的人,可以參考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