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站到底是有什麼好介紹的? 不過這聖潘可拉斯火車站可是我從申根國家踏進倫敦的第一步啊! 這很重要,從申根國家去倫敦的旅客一定要知道!

 倫敦的一個大型國際火車站,兩旁有大英圖書館和國王十字火車站相鄰,通往歐洲大陸和英國之間的歐洲之星在此為終站. 

 

           a1.jpg

    由此車站乘坐歐洲之星可直達布魯塞爾,里爾(Lille)和巴黎.當初我就是從Lille 坐到倫敦,約花費90分鐘,車費約四千多元台幣. 車票一定要越早買才會越便宜,我算是提早一個月買的; 要是再早個月以上,就可以買到台幣兩千多元的喔!

 

    aa.jpg 

 倫敦有好幾個車站,在到達這個車站之前,我也不知道歐洲之星會開到倫敦的那一個車站? 在網路上也查不到任何資訊;所以我今天才要寫這篇文章,與大家分享~

 剛從下火車踏出月時, 心情不是很好.奇怪!出來旅行應該都是心情愉快,不是嗎? 我幹麻玩得那麼憂鬱?  因為朋友從比利時開車到法國,送我坐火車,結果我從法國一路哭到倫敦,一秒也沒停下來,淚流不止,直到下車在月台被一陣冷風吹乾我的淚.

 

   

 當初建造這座火車站所碰到最大的問題就是墳地,因為主要的一條路要經過一座橋跨越墳地,而施工又碰到遺骨的問題.不知那些工人員有沒有卡到陰? 呵呵~ ( 想太多了! )

 

    k.jpg

        歐洲之星高速列車

  

           b.jpg 

                 右邊的銅像充滿希望地仰著頭往車站的頂棚看,是為紀念約翰貝傑曼保衛車站的行動所設立 .

  

          a4.jpg 

                   這對男女相擁的銅像,名叫"會面之地". 長9米高,20頓重,是由英國藝術家保羅·戴所設計.

 

          ad.jpg

               走出車站月台後,就看到地鐵站.我提著三十幾公斤的大小咖行李

               茫然地杵在路線圖前,研究如何坐到我居住的地....

 

          a8.jpg

  看路線圖當然不是問題,但是票價那麼貴,票種又多,我該買那一款比較划算呢? 還好,這個地鐵站有資詢人員專門指導外國觀光客買什麼票比較划算; 後來她推薦我買六鎊多的一日券,約台幣三百多元.

  這不是什麼好建議,我晚上六點多買票,到新居都七點了.我只想快吃晚餐,再到附近的超市買水,食物及生活用品,根本不會有體力再出門,買一日券就浪費了. 我應該買Oyster card 才是最划算的說.

   我不禁懷疑那資詢人員是在幫我省錢?還是在幫她們的地鐵站撈錢呢? 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