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air-france.jpg 

   圖片取自google

將乘坐法航自助旅行者 , 一定要來看看令人意想不到的噴飯事件, 不要再發生在你身上喔! 這是我第一次坐法航的經驗 , 也希望是最後一次. 向來我都是坐荷航到歐洲 , 但是荷航的特惠票 , 不同國進出要再加費用, 所以我選擇不加價又可以不同國進出的法航 . 

   法航在台灣的機場並沒有設立櫃檯 , 所以必須先坐華航到香港轉機 . 如果華航這一段班機出狀況, 無法趕上香港起飛的法航班機, 那是沒有任何賠償的, 乘客要自認倒楣喔! 有沒有感覺很沒保障 ?

  2006年的六月20號, 我很幸運的碰到一個兩光的玉山票務專員, 害我的法航飛機給跑了.  我在桃園機場不但沒遲到, 而且還早到很久喔! 這樣也坐不到飛機 ? 有沒有很扯? 

  check in 的時候 , 華航櫃檯告訴我旅行社幫我訂的機票, 中間轉機時間僅一小時多 , 不符合航空公司兩小時的規定, 所以就算搭早上七點飛往香港的班機 ,  還是趕不上早上 10點的法航. 這真是晴天霹靂! 記得以前也坐過一小時轉機的呀! 這段時間及之後暑假的日子,  法航經濟艙早晚班的機位全都客滿, 那我該怎麼辦呢? 

  聽了櫃檯小姐的話後,  我不甘願就這樣回家, 從一大早五點多在機場等到旅行社上班時間時 , 趕緊打電話告知旅行社, 還好旅行社很盡力的為我跟法航喬了一個隔天晚上出發的機位 . 發生這種烏龍的事,  法航的訂位組也是有責任的 , 怎麼可以讓轉機不到兩小時的機位ok呢? 太不專業了吧!

   旅行社幫我喬到機位後, 我才安心地坐客運回家 . 到家後, 我媽看到我還以為我遲到, 飛機給跑了. 旅行社那位兩光專員也很誠意地把我那天到機場的車錢補貼給我,  但是我那天請假損失的薪資 , 他也應該補給我吧! 看他那麼歉意, 就不跟他計較這麼多了 , 這件事情也著實地讓我上了一堂課呢!

   隔天坐了華航加法航的航段之後, 才知道為什麼一個多小時的轉機時間不夠; 因為到了香港還要重新check in 報到再劃 位 ,時間當然不夠啦!

   本以為長得很有型的香港劃位員會給我劃個好一點的位子, 沒想到他的外貌竟與內心大大的相反, 給我的靠窗位子是在兩個胖胖的男黑人旁邊 . 這樣要坐十幾個小時 , 我會抓狂 . 如果旁邊是女性, 那還好. 男人就比較不方便 , 我旁邊的黑人還問我要不要換位子呢 ! 語氣有些調侃.

   本來以前還有想去非洲當志工的念頭, 但是自從坐了法航之後 , 就讓我對黑人印象很差 . 膚色不是問題 , 而是行為讓人反感 . 那次法航的回程坐位,  我又被排到黑人附近的坐位 .  前面一個男黑人,  不知是不是身上長蟲? 一直動來動去 . 約每兩分鐘身體開始晃動 , 停一下 , 又開始 , 就這樣十幾個小時 . 只要他一搖動 , 我的位子也會跟著晃動,  而且他的椅背一直往後躺 , 連用餐時都不把椅背挺直 , 教我怎麼用餐啊? 每次都要空姐提醒 .

   前面坐了一個過動男, 後面的女黑人們也沒好到那 . 機艙熄燈 , 大家都在睡覺時, 我後面的女黑人們大聲喧嘩的聊天, 嘻嘻哈哈的聲音很像雞母在叫, 也沒管別人在休息睡覺.  我戴著耳機聽音樂 , 還是蓋不了她們的聲音. 忍耐了一小時後 , 終於受不了,  於是回頭請她們可不可以說話小聲一點 ? 結果那女黑人, 不但沒有降低聲量, 還學故意我講話, 真的是OOXX. 我碰到的這些黑人 , 生活教育真是差得可以 , 而法航空姐也不勸導一下 .

  不知為什麼歐洲的航空公司, 老是喜歡把我們亞洲人的座位排在一起或和黑人一起?  來回都和一堆黑人坐一起 , 我不相信那是巧合 , 絕對是刻意安排. 還有一次 , 我看到白人附近的位子空盪盪的, 而亞洲人卻被擠一堆 . 我很不喜歡這種分類的排列座位方式,  採取隨機方式比較好吧! 有一次我和台灣朋友在慕尼黑故意隔開check in , 結果位子還是在一起 .

  那一次乘坐法航時 , 我發現它們的乘客有很多是黑人和東南亞勞工 , 所以我們台灣人很容易被安排和他們坐在一起.  反觀我坐了八趟荷航,  卻沒看到黑人和東南亞勞工 ,只有同性戀者 . 乘客有很多荷蘭帥哥, 是我坐過飛往歐洲的航空裡 , 最多帥哥的 , 而且乘客的素質也比較好 . 儘管荷航的硬體設備沒有法航好,  像是小電視高高掛 , 看電影頭要抬得很辛苦; 不像其他航空的座位, 都有小電視和遊戲機 , 而且荷航的電影都是兩個月前上映的影片, 也比法航少好多部 . 但是這一切我都不在乎,  我只在乎乘坐常途飛機時,  能有個好心情 ~

   法航的空姐 顧名思義就是像法國人一樣的傲, 讓我感到很不親切, 跟她說話 , 她完全沒有笑容. 要像華航那樣的的以客為尊 , 想都別想 . 荷航的空姐還比較有笑臉 .

  飛機上 , 午夜的宵夜點心 , 必須乘客自己去廚房拿, 空姐不會端到客人面前 , 所以廚房老是擠一堆人在拿點心 , 不小心就會像搶孤一樣,  動作淑女的就搶輸囉!

  坐法航到歐洲 , 一定會在戴高樂機場轉機 . 通常在其他國家轉機應該都是只在機場內, 而不能出關 . 但是巴黎的戴高樂機場與眾不同 , 乘客要先出關  , 還可以走到外面的大馬路,  然後再重新在機場大廳的海關櫃檯看護照, 進入登機,  好奇怪 !

     經過那次乘坐法航的折磨後, 我是能不坐法航, 就不坐法航 , 以免惡夢再度上演~ 

~~~~~~~~~~~~~~~~~~~~~~~~~~~~~~~~~~~~~~~~~~~~~~~~~~~~~~~~~~~~~~~  

   PS, 自從到了倫敦後 , 讓我對黑人的印象開始變好, 大概黑人也分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