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

 於亞洲的遊客來說,Gent (根特)是比較鮮為人知的城市,它不及布魯日那富盛名,但是卻是全比利時,我最喜歡的城市,這裡是我幸福的天堂.

 根特位於比利時北部,為荷蘭語區,是比利時的第二大港,時也是個大學城.學家發現 ,這裡從石器時代和鐵器時代就已經有人類活動.

 或許因為鮮少旅行團帶客人來這裡,所以在這裡 所見到的東方人也就寥寥無幾 .

 

   

  聖巴佛大教堂(St. Baafskathedraal) 建於12世紀,裡面以繪畫最為著名;其中以凡愛克的作品 "神秘的羔羊"被視為堂裡的珍寶,據說這裡聖靈的出現為全世界之冠 .

   

   下面這段影片可以看到這個教堂,而中間一棟的高樓是(Belfort).

 

                           

 2004年的聖誕節,我在這座教堂裡有點光明燈許願,不過至今尚未實現 .

是我在歐洲所有教堂裡 ,唯一點蠟燭光明燈許願的教堂,為什麼?    

   

               h.jpg

                   鐘樓 (Belfort )

 

                                 

  哈哈 ~ 因為是男友幫我投錢點蠟燭.還問我要不要許願嫁到這裡來? 

 安德衛普教堂的頂端和它很像,結果我有一次坐夜行長途巴士時,就因為這樣而下錯站 ~ 

 

    

  這裡市中心的水道和人行步道 ,看起來和法國的史特拉斯堡有些相似~

  距根特最近的法國城市是Lille,開車約45分鐘就到了.

  

     被整排花朵所點綴的木橋,更增添幾分浪漫的氣息~

 

   

    聖米歇爾橋 (St.Michielsbrug) 

  這棟橋邊的建築物乍看之下,還真像荷蘭呢!

 

                          

      照片只能拍出橋的片段,還是上面的影片可以完整的看出來!

    

       

       這座橋真的蠻漂亮的,很具有古典氣息呢!

       站在橋上,市中心的景色,也可以一覽無疑~

 

       granvensteen_bynight.jpg

          伯爵城堡 (Granvensteen) (圖片取自Google)

        沒文化的我,聽到這城堡要門票,我就不進去了~      

  

                  P1000062 (500x375).jpg

             這條街是根特購物的好地方,逛街的人,熙來攘往.

 

   

     每年的七月一日,服裝店開始大折扣~ 

 

                    P1000061 (500x375).jpg     

                       走了比利時的幾個大城市,我只看到Gent有Fnac . 

 

                             

   這間超市我最常逛,記得2004年來的時候,食品還比比法國便宜,沒想

到今年再來的時候 ,比法國貴了很多.

  比利時這個國家因為有荷蘭與區和法語區,所以它們所有的產品都會同時

寫出這兩種語言.

 

                              

  我去了幾家根特的餐廳,讓我感覺像文盲一樣,因為菜單都只有荷蘭文,有英文,連必勝客也是,只好靠朋友解說,幫我點餐.

  反正他是我肚子裡的蛔蟲,我愛吃什麼,他都知道. 

 

             z2.jpg

              只有在這家餐廳有看到法文的菜單....

 

         

             大家不要只看雞腿,請看右上角的菜單是法文.

 

    

                        購物商場

   Gent整個城市,有古蹟又有都市的便利 ,真是個適合居住的地方,

 我真希望下半生能夠住在這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