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都不知道比利時也有沙灘 ,只知道它有港口 ,是以港口關稅為生的國家; 直到那天朋友

             帶我去 Oostende ,我才知道比利時的沙灘長什麼樣  ~ 

              走在上面圖片的長橋上, 不禁讓我想起我們台北的淡水 ,還真的有些神似呢!

  

          

                       Oostende 城市比較靠近英國 ,只隔著海; 大概也是因為這個緣故, 這裡的溫度也

                 其他城市低一些今年六月底的比利時很熱,  所以大家都來海邊消暑了 ~

 

          

                這裡的建築物高高矗立著, 而且密集 , 看起來和典型的歐洲城市大為不同 , 

            這種景觀很難猜出是歐洲吧!

  

          

                  我們台北的淡水河邊也是這樣地蓋了很多房子 , 不是嗎 ?

 

          

                                海邊附近的街道上 , 也有很多海鮮餐廳.

                       喜歡淡菜(青口)的人, 來這裡可以大快朵頤一番 ~~

 

          

                              這裡的海水並不乾淨, 因為有船隻停靠 ,

                  海上也會飄油 .放眼望去, 沒什麼人游泳, 頂多玩玩水呗 !

 

          

  我所看到的大部份遊客 , 都是躺在沙灘上曬太陽 ; 至於天體營, 倒是沒瞧見. 不像德國, 在河邊都會不小心給撞見. 這裡的沙灘, 沙很深; 我赤腳走 , 腳還是一直陷下去, 這真的可算是在沙灘上" 慢" 步呢 !

  我很驚訝M 是有備而來, 已經從家裡帶了毯子過來, 準備鋪在沙灘上曬太陽, 想受日光浴.

 

                                                 4a  

                                         看我朋友躺得有沒有像死屍一樣? 哈哈 ~~

 

 

                                          4  

                          所謂入境隨俗 , 我也跟著朋友一起躺在沙灘上. 這對我來說, 還是生平第一次呢 ! 

    為了看起來不像死屍,我有故意把頭抬起來喔!呵呵~  

    本來怕曬黑 , 還好太陽突然離開, 天氣變陰還下霧,  這樣我就不用操煩了 ~ ~  

 但是比利時的天氣, 說變就變, 霧來了之後,躺不到半小時, 竟然愈躺愈冷,所以我們也就提早收工, 準備找間餐廳吃晚餐去 ! 

 我看M 俐落地把毯子拿起來抖一抖,將沙子給抖掉, 隨後又拿著我的鞋子, 也幫我抖去沙子, 又一路幫我拎著, 直到我們離開沙灘. 看他不嫌臭的幫我拎著鞋子, 讓我有些許的感動;這些體貼的小舉動就猶如媽媽在照顧小孩般, 我什麼都不用做, 也不用拿, 只要專心玩就可以了. 我很珍惜這樣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