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的際遇真是奇妙 , 究竟是機緣巧合 ?  還是命中註定 ?  來看看我朋友戲劇性的人生吧 !  

   我的朋友18歲 ,金甌商職畢業後,  和台灣男友因未婚懷孕, 所以奉子成婚 , 步上禮堂 ; 婚後生了兩個女兒 . 據我朋友說 他先生不太顧家 , 不太給家用 , 連女兒發燒時都不見蹤影 . 後來得知外面有了其他女人 , 我的朋友忍無可忍 , 終於在 28 歲時和他老公離婚 ,但是兩個女兒的扶養權屬於老公 . 她告訴我這段婚姻都是在吵架中渡過的 ~

    她從結婚後就沒出去工作過 , 也沒什麼工作經驗 . 而且以前在高中時期就很愛玩, 喜歡夜生活, 無心讀書, 成績也不甚理想 ; 雖然說是商科畢業 , 但是並沒有任何專業能力.  最後她只好去KTV 當服務人員 . 還好她的家境不錯, 她的爸爸給了她一間在民生東路的房子, 生活還過得去 ~

   一個月後 , 她嫁到澳洲的姐姐告訴她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 根本沒有前途 . 於是就叫她先到澳洲上個英文課 , 充實自己, 而且住到姐姐家 , 也不會有經濟負擔  ( 真不錯 ! 還有個能拉拔她的姐姐,  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種命的 ! 好羨慕 ~ 我也想要 .  ) 也由於她的這一步, 徹底地改變了她的人生 ~ ~

 

  世事如棋 , 我的朋友 3個月後 , 經姐姐介紹和一位大她3歲,有德國血統的澳洲會計師Siman 閃電結婚 . Siman曾經離過婚,和前妻有一個6歲的兒子 ( 以前聽澳洲導遊說: 澳洲人 一生平均至少會結兩次婚. 言下之意就是很少不離婚的 .)

  Siman 對我朋友非常體貼,是個好好先生. 雖然我的朋友英文程度是連he和 she 都搞不清楚的人 ,而且 him 和 her 也全部都以he 和 she 取代 , 但是他的澳洲老公完全無所謂 ; 語言溝通不重要, 可以慢慢來. 兩人感情還是好得很 . 所以大家不要以為嫁外國人的, 外語一定都要很好,有緣才是最重要 

  Siman 辦了一張信用卡的副卡,讓我朋友隨意刷,愛買什麼就買什麼. 我的朋友胡亂刷, 他眉頭皺也不皺,她開心就好. 瞧 ? 這就是愛 ! ( 雖然他的薪水高,可是他還得付前妻贍養費還有繳稅呢 ! ) 

  我的朋友因為嫁了好老公 , 從此真是好命到不行. 她告訴我Siman和她以前的台灣老公真是相差十萬八千里 . 這位澳洲老公真是個有愛心的人,他主動提議把我朋友的兩個台灣女兒帶到澳洲來扶養. ( 這叫一人得道 , 雞犬昇天 ) 我的朋友反而不喜歡 , 因為她想多享受一點二人世界. 不過最後商談結果, 還是決定夫妻一起回台灣幫女兒辦理移民, 帶到澳洲生活 .

  本來朋友的台灣老公不肯放人 , 但是聽到Siman 願意給一筆錢 , 台灣老公才答應 . ( 這種人品 ?)  我的朋友和Siman 在澳洲都有加入一貫道 , 拜觀世音菩薩, 吃素唸經 . 當初也是因為由姐姐帶入,  參加一貫道的聚會, 才認識現在的老公的 ~

  去年朋友38歲時, 和澳洲老公生了一個混血兒寶寶 , 這樣總共加起來就有四個小朋友哩 ! 感覺就是小聯合國家庭了嘛 ! 還挺有趣的呢!  一個女人嫁得好不好, 決定了她一生的幸福, 在我朋友的人生際遇上 , 就足以驗證了 !

  我不覺得條件好, 學歷高的女生 , 一定會嫁到好老公 . 有些人長得相貌平凡, 身材肥胖, 沒啥學歷 , 還是嫁到了好老公;  我個人認為這一切都是運氣也是福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