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和法國人吵完架回來 ~~ ( 沒想到我學法文是用來和法國人吵架的 ! )

 今年2 月初來某公立學校讀語言,  因為之前不知道辦居留證得使用學生證, 所以在網站上沒有先預訂那一張要一百多歐元的學生證; 等到後來二月中旬發現苗頭不對, 應該要買時, 註冊處的小姐卻說, 已經太遲了,不能買 ~~ ( 當時才開學的第一個月 , 為何不能買 ?  不解 ! )  

    那位註冊處的胖小姐告訴我辦居留證不用學生證,  之後我到了政府機關辦理時,  一位收件的老先生也跟我說可以用註冊證明代替 , 我也不疑有他,  直到我數月後,  仍然沒等到通知領取居留證 , 才又去辦事處詢問 . ( 在法國的辦事形態是 ..如果手續過程中有出問題 , 辦事人員絕不會主動通知你  , 要得當事人自己主動去查詢 .) 

  結果另一位辦事的黑人小姐說我還缺學生證 , 一定要出示其證件 , 不能以其他文件取代  ( 搞什麼 ? 同一間辦公室的人 為什麼要的文件不一樣, 納悶 ! ) 我告訴黑人小姐,  我的學校不賣我學生證 ; 但是她和其他小姐的反應都是 .. 那是你家的事,  我不管!  自己去想辦法 ~~
 
  既然辦居留得用學生證,  於是我又回去學校問問看能不能買 ,  而且我的租房補助金也需要居留證,  政府才會給我錢 ; 但是註冊處嚼著口香糖的胖小姐, 說什麼就是不肯賣我;  她要我繼續讀暑假班, 兩個月付935 euro,  然後再看看.(但是還不確定是否要賣我 )
   她還說.... 如果我不繼續讀暑假班, 她要打電話通知prefecture ( 政府機關 ). 我不喜歡她這種威脅我的態度, 妳想賺錢, 也不是用這種下流的方式吧!想要脅我?  門都沒有 !! 我告訴她 : 沒關係 ! 妳去打好了!  ( 我不吃她那一套 !) 相反地  我還告訴她 , 我會把她這種惡劣的行徑寫在台灣的留法論壇網站上, 讓全台灣留法學生知道貴校辦事 人員的惡劣行為 , 沒有台灣人會來 !  她聽我這麼說, 反而緊張了起來 ~ ~ ( 我不要讓她以為台灣人好欺負 ! )  想威脅別人的人 , 現在反而被將了一軍  . 

    她當初信誓旦旦地跟我說辦居留不用學生證, 現在又矢口否認說她不知道 !  遇到這種沒品的辦事員 , 真的很無力 ~~


 前兩個月, 班上有個同學太老實,問她是否2009 秋季班可以到Nancy 2大的語言班讀 ? 她竟然騙我同學說, 那得通過DELF B2才行! ( 那是法文程度很高的級數 ) 為了賺錢, 這種謊話也說得出, 可見這人的人品根本有問題~~ (實際的答案是就算沒學過法文的人也可以讀 , 只要名額還有. ) 

   當初我付學費, 給的現金是整數, 她得找我3 euro . 她告訴我, 她沒零錢 ,請我明天再來拿, 結果我隔天中午下課後去, 她說還是沒零錢, 叫我改天再去 ;( 也不好意思天天去 ),  但是每次去, 她都說沒有. 兩週後, 由另一位太太先給我; 看她找個錢也那麼拖拖拉拉 , 這讓我印象很不好,  感覺人品不太乾淨 ~

   想想這位辦事小姐真的很惡劣, 讓我辦個學生證真有那麼難嗎? 我又不是沒在那裡上課. 還是她為了賺學費 , 故意刁難我 ? 感覺很欺負人耶 ! 法國真的也是很沒天理的地方 . ( 有一點很好奇的是, 她故意不賣我學生卡是合法的嗎? )

  她現在擺明不賣我學生證, 我的居留證下不來, 也不能辦房補 , 這讓我損失了上百歐元;  我想大概只能等九月以後, 買新學校的學生證吧!不過 , 我不想繼續把血汗錢灑在討厭的法國了 , 我打算去其他國家走走,  然後回台灣 . 台灣比法國好很多倍呢 !

********************************************************************************************************

     一週後 , 竟然不小心在大賣場碰到她 , 而且還是她眼尖, 先看到我的 . 真倒楣! 寧可見到鬼,  也不想看見這女胖子  . 她主動跑到我面前 , 劈頭第一句話就是 : 妳開始打包行李回台灣了嗎 ?  ( 很壞心的女人吧!  )  我告訴她 : 還沒 ! 因為我還要去其他國家, 聽完我的回答後 , 她表情有些訝異 . 她還問我: 妳辦居留證還有什麼問題嗎? ( 她根本是明知故問 ! )  我跟她說已經全部解決了. 我覺得我真笨 ! 根本就不用理會那種人 , 為什麼當時還浪費精神跟她回話呢? 氣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