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公告
我的部落格會經常更換一些歐洲流行音樂的曲目, 台灣的電台聽不到喔! 此外, 想要詢問旅遊相關問題的訪客請留意..版主只在網誌上回答問題 , 不方便用email回覆, 請見諒喔!!

           my room.jpg 

 

 不好意思, 獻醜啦 ~  這是我目前在法國的新居 ,位於大學的宿舍(Crous) .我懷疑我是整個社區裡年紀最老的房客 ; 呵呵 ~~   

  這裡的房租是每個月 140 歐元 , 我沒買學生卡, 所以我得付 182 歐元 . 房屋補助津貼扣除後,只需付 90 ~ 130 歐元 ,水電及暖氣全包, 無需再額外付費 .

  房間的採光很不錯 ,因為沒有被其它的大樓給擋住. 有的房間有冰箱及網路,有的沒有. 要冰箱得每個月再多付6歐元. 房客不能選房間, 完全聽天由命  ~~

  社區裡有免費的公共網路室及電視播放廳. 廚房和浴廁都是公用 ,這有點像青年旅館的感覺 . 倘若平日不想煮的話, 社區裡也有學生餐廳供應午晚餐. 一份套餐約4歐元,包括麵包,主食 ,水果及小碟前餐或優格.   

 

       kitchen.jpg

            我這棟的廚房,算是全社區裡最乾淨的了 .

  其中舊舊的廁所是我最無法忍受的,所以大部份都是以練功的姿勢來如廁.在重要時刻之際 ,還得在馬桶蓋上鋪張紙;此外,在選擇廁所間時,也常常看見缺德學生所留下的地雷. 總之,這廁所我是上得很累 .(啊~ 我會不會描述得太詳細了 ?)

 廚房因為設在二樓 ,我住在四樓,所以煮個飯也要爬上爬下好幾次. ( 這樣能順便減到肥嗎? ) 最惱人的是.. 菜煮到一半就突然給你跳電, 插電的爐子就無法使用. 要停多久的電 ? 也不知道. 因為管理處的人員對修理這件事, 永遠都不會太著急, 要依他心情來決定拖拉的時間.

       kitchen2.jpg

  記得有一次,我才剛切好肉絲, 廚房又突然停電; 我房間沒有冰箱可以冰,只好把所有的食材及鍋子端到別棟的廚房去煮.下雨的時候 ,還得多一隻手來撐傘. 最可怕的是其他棟的廚房真是髒到慘不忍睹,煮菜的時後 ,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公共區域週一至週五都有清潔工打掃,廚房使用也有時間限制,要煮宵夜就得趁早~

       a.jpg

 宿舍在冬天有暖氣吹固然舒服, 但是夏天可沒冷氣啊 ! 當然也不會有電扇,除非自己去買.不知是不是我住在樓上的關係 ? 在六月初的時候,就已經熱到凍未條了 .

  若將窗戶打開, 至少會有數十隻以上的飛蟲從樹上飛進來房間,還貼在白牆上, 令人做嘔.窗戶不開 又會覺得燥熱到難以入睡. 這樣真是開也不是,不開也不是. (冬天的樹是禿的 所以不會有那些飛蟲 )

             宿舍.jpg

 記得剛搬進來的前幾天, 我經常迷糊地在走廊轉來轉去, 找不到自己的房間.後來碰上一位熱心的年輕男學生, 正洗完澡,下半身只披著大毛巾從浴室走出來. 這位小帥哥帶著陽光般的燦爛笑容問我 : 妳找不到房間嗎? 後來我告訴他我的房間號碼, 他很快就幫我找到了.

              

 另一次更糗 ,我竟然走錯樓層,開錯房. 當我用鑰匙開門時, 發現沒鎖, 瞬間我以為是遭小偷. 結果門一打開 ,看到一位年約20歲的年輕小伙子被突如其來的開門給嚇到從書桌旁的椅子ㄉ一ㄡ/(抖)起來, 那時他正在陶醉地聽電子音樂; 然後他看我也嚇一跳, 於是就笑了起來. (喔~ 這位阿弟的笑容也是好帥啊 !)

 還好 ,這位阿弟知道我是無心的, 所以也沒有任何不悅. 不過, 我後來還是沒有學會乖 ,一樣又開錯房門. 當我發現我的鑰匙打不開門的時候, 趕緊抬頭一望,看看門號, 原來我又走錯樓層了. 哇~趕快落跑, 以免又丟臉一次. 有時碰上運氣好的時候, 正好主人不在家.

 唉~ 我真不知在搞什麼, 怎麼會有這些失智老人的行為出現呢 ?

              my room.JPG

                       我住這一間

 住大學宿舍除了比較便宜外, 最大的優點是可以認識很多年輕朋友. 在這裡每天都有驚喜,可以遇見年輕的小帥哥, 讓姐姐我花痴的症頭大大發作.特別是在公共網路室上網時, 若有小帥哥坐我旁邊,那麼阿姐的心情也會變得心花怒放了 ~

  在法國 ,一般來說都很難申請到Crous (學生宿舍)居住 ,學生們常擠破頭申請, 還不見得申請得到. 大部份以拿獎學金的優等生較有機會 . 但是在Nancy 的 Crous 卻常有空房, 因為理工科的學生在下學期的第二個月開始, 就會陸陸續續地去其他城市或國家實習, 所以最近宿舍的帥哥也愈來愈少了, 殘念 !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tiffwu
  • 看到最後一段話覺得真是可惜呢

    這樣房租還算合理呢,且包水電。

    交通方便嗎
    好像沒有窗簾呢 這樣會不會春光外洩啊
  • 交通方面, 只要有腳都方便.
    到市中心走路15 分鐘就到了
    幾乎不需要坐車~

    窗簾已經被我拉起來了, 所以妳看不到.
    呵呵~

    Barbie99 於 2009/04/07 05:21 回覆

  • tiffwu
  • 妳要換頭像啊
    換完之後有用 F5 refresh 一下嗎

    記得沒這麼做,還是會出現舊的呢
  • 是喔! 我再來試試.
    謝謝啦~

    Barbie99 於 2009/04/07 05:23 回覆

  • juillet
  • 唉..沒有在法國親眼看到雪..
    一直是我很遺憾的事T^T


    祝版大的宿舍帥哥群趕快回來XDD
  • 被稱版大, 真不好意思ㄋㄟ !
    我除了年紀大和小腹大, 其它都不大.
    呵呵~

    Barbie99 於 2009/04/09 07:41 回覆

  • Sam
  • 恭喜你找到新居囉!看起來好小阿……
    不過為什麼是大學宿舍阿??
  • 對啊!房間不大.
    要是我有錢, 我就租到別的地方了.

    大學宿舍最便宜囉~

    Barbie99 於 2009/04/09 07:44 回覆

  • 悄悄話
  • lesing
  • 哦哦~這是你的新居呀!!我也覺得有點小~是租在巴黎附近嗎? ^^
  • 我不是住巴黎, 我現在住在法國東北的小城市
    房間小的唯一好處就是打掃省時省力.哈 ~

    Barbie99 於 2009/04/14 18:35 回覆

  • o939105045
  • 感覺起來也不錯.小有小的好.
    蛤.......都一樣的房租.感覺真的很需要好運氣耶
  • 是啊 ~ 運氣真的很重要耶!
    我住的這一棟是最新的
    其他棟一整個髒舊到不行.

    Barbie99 於 2009/04/23 00:03 回覆

  • anita
  • 很好奇~目前的妳是留學生還是純粹一位旅者?
  • 我是學生. ^_^

    Barbie99 於 2009/05/05 22:23 回覆

  • INTERIOR88DESIGN
  • 法國用想的很浪漫
    真的去了會被他的做事慢慢的給氣急敗壞
    但是旅遊就愛這樣的慢~
    ^^哈哈
  • 法國浪漫是被宣傳的
    路上常看到一堆狗雪特,怎麼浪漫?
    我個人覺得言過其實~
    不過法國是女權至上,倒是真的~


    Barbie99 於 2009/06/16 21:23 回覆

  • jojo
  • 嗨 您好:
    我最近打算去法國一年 想住巴黎 但聽說很貴
    不知您有沒有甚麼好資訊 或是住過很好的HOME STAY 價格又合理的
    可以跟我分享一下嗎 ?
    謝謝 感激不盡唷
  • 很抱歉 ! 我沒有巴黎Home stay 的資訊,
    付費的留學中心比較會有這方面的訊息
    大部份的人都是租房比較多
    或許妳可以上"解悶來法國"的網站來查詢喔!

    Barbie99 於 2011/04/05 02:0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