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y room.jpg 

 

 不好意思, 獻醜啦 ~  這是我目前在法國的新居 ,位於大學的宿舍(Crous) .我懷疑我是整個社區裡年紀最老的房客 ; 呵呵 ~~   

  這裡的房租是每個月 140 歐元 , 我沒買學生卡, 所以我得付 182 歐元 . 房屋補助津貼扣除後,只需付 90 ~ 130 歐元 ,水電及暖氣全包, 無需再額外付費 .

  房間的採光很不錯 ,因為沒有被其它的大樓給擋住. 有的房間有冰箱及網路,有的沒有. 要冰箱得每個月再多付6歐元. 房客不能選房間, 完全聽天由命  ~~

  社區裡有免費的公共網路室及電視播放廳. 廚房和浴廁都是公用 ,這有點像青年旅館的感覺 . 倘若平日不想煮的話, 社區裡也有學生餐廳供應午晚餐. 一份套餐約4歐元,包括麵包,主食 ,水果及小碟前餐或優格.   

 

       kitchen.jpg

            我這棟的廚房,算是全社區裡最乾淨的了 .

  其中舊舊的廁所是我最無法忍受的,所以大部份都是以練功的姿勢來如廁.在重要時刻之際 ,還得在馬桶蓋上鋪張紙;此外,在選擇廁所間時,也常常看見缺德學生所留下的地雷. 總之,這廁所我是上得很累 .(啊~ 我會不會描述得太詳細了 ?)

 廚房因為設在二樓 ,我住在四樓,所以煮個飯也要爬上爬下好幾次. ( 這樣能順便減到肥嗎? ) 最惱人的是.. 菜煮到一半就突然給你跳電, 插電的爐子就無法使用. 要停多久的電 ? 也不知道. 因為管理處的人員對修理這件事, 永遠都不會太著急, 要依他心情來決定拖拉的時間.

       kitchen2.jpg

  記得有一次,我才剛切好肉絲, 廚房又突然停電; 我房間沒有冰箱可以冰,只好把所有的食材及鍋子端到別棟的廚房去煮.下雨的時候 ,還得多一隻手來撐傘. 最可怕的是其他棟的廚房真是髒到慘不忍睹,煮菜的時後 ,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公共區域週一至週五都有清潔工打掃,廚房使用也有時間限制,要煮宵夜就得趁早~

       a.jpg

 宿舍在冬天有暖氣吹固然舒服, 但是夏天可沒冷氣啊 ! 當然也不會有電扇,除非自己去買.不知是不是我住在樓上的關係 ? 在六月初的時候,就已經熱到凍未條了 .

  若將窗戶打開, 至少會有數十隻以上的飛蟲從樹上飛進來房間,還貼在白牆上, 令人做嘔.窗戶不開 又會覺得燥熱到難以入睡. 這樣真是開也不是,不開也不是. (冬天的樹是禿的 所以不會有那些飛蟲 )

             宿舍.jpg

 記得剛搬進來的前幾天, 我經常迷糊地在走廊轉來轉去, 找不到自己的房間.後來碰上一位熱心的年輕男學生, 正洗完澡,下半身只披著大毛巾從浴室走出來. 這位小帥哥帶著陽光般的燦爛笑容問我 : 妳找不到房間嗎? 後來我告訴他我的房間號碼, 他很快就幫我找到了.

              

 另一次更糗 ,我竟然走錯樓層,開錯房. 當我用鑰匙開門時, 發現沒鎖, 瞬間我以為是遭小偷. 結果門一打開 ,看到一位年約20歲的年輕小伙子被突如其來的開門給嚇到從書桌旁的椅子ㄉ一ㄡ/(抖)起來, 那時他正在陶醉地聽電子音樂; 然後他看我也嚇一跳, 於是就笑了起來. (喔~ 這位阿弟的笑容也是好帥啊 !)

 還好 ,這位阿弟知道我是無心的, 所以也沒有任何不悅. 不過, 我後來還是沒有學會乖 ,一樣又開錯房門. 當我發現我的鑰匙打不開門的時候, 趕緊抬頭一望,看看門號, 原來我又走錯樓層了. 哇~趕快落跑, 以免又丟臉一次. 有時碰上運氣好的時候, 正好主人不在家.

 唉~ 我真不知在搞什麼, 怎麼會有這些失智老人的行為出現呢 ?

              my room.JPG

                       我住這一間

 住大學宿舍除了比較便宜外, 最大的優點是可以認識很多年輕朋友. 在這裡每天都有驚喜,可以遇見年輕的小帥哥, 讓姐姐我花痴的症頭大大發作.特別是在公共網路室上網時, 若有小帥哥坐我旁邊,那麼阿姐的心情也會變得心花怒放了 ~

  在法國 ,一般來說都很難申請到Crous (學生宿舍)居住 ,學生們常擠破頭申請, 還不見得申請得到. 大部份以拿獎學金的優等生較有機會 . 但是在Nancy 的 Crous 卻常有空房, 因為理工科的學生在下學期的第二個月開始, 就會陸陸續續地去其他城市或國家實習, 所以最近宿舍的帥哥也愈來愈少了, 殘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