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巷口嬉戲的小朋友 ,第一次看到我這個黑髮的東方人吧 !   

   

  July / 2006 

   Velaux 位於法國南部普羅旺斯省的一座小山城 , 離 Aix 艾克斯開車約15分鐘 . 它並非著名觀光景點 , 所以這裡不會有什麼觀光客. 咦 ? 那我來這裡做啥 ? 呵呵 ~~ 那是因為我的朋友住這裡 ,所以就搭順風車來這裡結緣一下囉 !!

 

                          

                  

                     從影片裡可以看到 Velaux 的市中心非常小 ,  小到就像一個社區公園一樣.

       

      x1.JPG

                    晚上九點的小巷弄

   夏天晚上如果睡覺不開電風扇,會熱得睡不著 , 開了電風扇以後 ,又冷得睡不著, 真不知如何是好?

          

                       

 

          就在我散步的時候, 意外發現這裡有戶人家的牆壁 , 畫了很漂亮的壁畫 , 在影片裡可以看到; 雖然不是什麼偉大的藝術創作 , 但是對於美化環境的功勞可不小喔!

 

   

 這裡的居住環境很單純, 也沒什麼娛樂的店家, 但是超市不在市中心 , 所以不愛運動的我 , 為了買食物就得下山小走一段路; 回來就累了,  還要拎著東西小爬坡一會兒 , 另一方面又要抵擋毒辣的陽光 ~~

            x5.JPG  

   在這裡除了法國人之外,  完全看不到其他膚色的人種, 我是這山城裡唯一的外國人; 也正因為如此, 這裡的人對我都特別親切,  大概是物以稀為貴吧 ! 呵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