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  July / 2006

  這裡是法國南部普羅旺斯省的 Aix en Provence (普羅旺斯的艾克斯 ). 

     有一位舉世聞名的印象派大師" 塞尚" 就出生於這裡.  

      走在這個城市裡最常見的就是林蔭大道 , 從火車站走出來很快就可以看到 ~  

 

           

   米哈博林蔭大道(Cours Mirabeau)為艾克斯的觀光景點 之一 , 上面兩張相片和下面的一段影片都可看到~   

  不過, 我的影片走得太快 , 恐怕諸位要看完之後, 得來一顆普拿疼吧   

      呵呵~    歹勢! 歹勢! 以後會改進拍片技術的啦 !!   

    順道一提, 要是看完電影【科洛檔案就得吞掉整瓶的普拿疼囉!!            

 

                        

 

        大家看完影片之後 , 有沒有覺得它的林蔭大道也不過爾爾呢 ? 而且很無聊?

    說實在的, 我覺得它真的很無聊;  雖然它還有個著名的景點 " 塞尚畫室" (Atelier de Cezanne, 9 Avenue Paul Cezann ).   

  不過, 以我當時的文化水平, 是不太可能對它有興趣的 , 還不如去逛街算了, 看看有什麼折扣的衣物......  ( 不過現在倒是有些後悔沒去 塞尚工作室. )

             

  結果那天我真的只有逛街, 正好商店都在打折, 我也小小血拼了一下, 感覺比逛博物館更充實啊 ! 要不是我的少爺司機約好四點來接我 , 我還逛到停不下來呢! 

 

                            

 

     其實來到艾克斯,可以去它的近郊鄉城看那整片的薰衣草,或是在附近的耳(Arles )小鎮,

     來趟文化藝術之旅,尋找梵谷遺留的足跡,懷思古之幽情 ~

 

                              z6.JPG

                         艾克斯無聊歸無聊, 來到這裡的觀光客還可是絡繹不絕喔!

 

          

              準備到普羅旺斯省旅行的人, 不妨瀏覽普羅旺斯的中文網站 ,

            裡面有食物, 住宿, 交通及景點的詳細介紹, 非常實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