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 1998

  前的我, 從未想過自己會有露宿街頭的一天; 直到那一天, 我開始了我的第一次 ~

  那是我第一次自助旅行去日本,  因為經驗不足再加上自己太隨性, 所以下場就是自食惡果. 那次我從北海道玩了約一週之後, 乘坐新幹線 ,準備南下東京經名古屋再回台灣. 從北海道南下, 火車必須在青森換車. 

  火車抵達青森後,只見日本乘客們都在月台裡小跑步, 當下我還很無知地想: 他們幹麻那麼賣命的跑啊? 原來他們是為了趕上南下東京的火車,因為班次銜接密集.  等我會意了之後 , 火車已經離站了 , 於是我也只能等下一班囉 !

 

   距離下一班還有一小時以上 , 愛逛街的我當然不會浪費時間在月台等待, 先去火車站裡的商店逛逛再說, 結果這一逛, 逛到不能自已, 又讓火車給跑了~     我只能說, 日本真是逛街的天堂啊 ! 不只百貨公司, 購物商場好逛, 連火車站裡的商店也很吸引人.  

 

    等到我到達東京火車站時, 已經晚上十點四十分了.  我本來打算去住飯田橋的青年旅館 , 沒想到它們已經關門休息了;  既然如此 , 那我就去找商務旅館囉 ! 好不容易看到一家, 進去詢問後,  一晚要價一萬多日幣; 可是那家看起來舊舊小小的 ,根本不值那個價錢 , 有種被坑錢的感覺. 我心想: 如果我不住這家, 就要睡馬路囉 ! 當時的我已經沒有體力再找其他旅館了,因為我身邊除了行李之外, 還有三大袋連續七天血拼的傲人戰果. 掙扎了兩秒後, 把心一橫, 我告訴櫃檯的先生, 不住那裡了 ! 

 

    離開旅館後, 我計劃把所有行李鎖到火車站裡的儲物櫃裡, 再去六本木的夜店裡坐到天亮. 那知人算不如天算, 等我拖著行李走到火車站時, 它也完全關閉了,  所以儲物櫃也無法使用了, 這下我的B計劃又泡湯了~  顯然今天就是註定要露宿街頭就是了, 我心中不禁如此想著. 

    於是我開始尋找一塊適合自己的地盤, 這時我終於了解那些流浪人的感受, 要找一塊適合的地盤還真是得花心思. 東京車站附近都是辦公大樓,  很快地我看上了某大樓外的花圃旁, 可以坐在那裡, 既隱蔽又不容易被看到,  以免帶著一堆家當, 坐在那裡丟人.    再者, 花圃的植物也可以擋到我, 多多少少可以降低一些丟人指數 .

    除了隱蔽性, 我也考量了安全性. 大馬路的對面正好有一群工人在施工修路 , 我在想, 萬一突然跑出個不良份子, 那我就往對面馬路衝過去求救, 吼~ 這個區塊可說是太完美啦 !

 

    這時已經是凌晨12點多了, 我開始坐在花圃旁, 聽我的隨身聽渡時間, 希望時間可以趕快過去, 太陽趕快昇起. 還好是在六月的夏天, 氣候舒適, 不冷也不熱 ; 但是不論有多麼地愛睏, 為了安全起見, 就是不能睡著~   

    我何苦如此虐待自己?  為了不甘心花那一萬多日幣的旅館費, 跑去露宿街頭, 什麼毛病啊? 身上又不是沒錢 , 而且購物的錢捨得花, 怎麼對於旅館費就這麼摳門?  其實我那時候是因為和老天爺賭氣, 覺得那天諸事不順的結果 , 就是老天爺執意要我住貴旅館 , 祂愈要我住貴旅館, 我就偏不住. ( 明明是妳自己愛逛街導致的失誤吧 !   )  也因為這件事, 我才認識到自己的另一個面貌. 吼~ 原來我是這樣的人, 脾氣真硬! 看來.... 旅行真的可以看到一個人的真面目~~

    之後, 一直很平順的渡過了兩小時, 都沒見到警察來巡邏或可疑之人.  心想: 好佳在! 應該等天亮就ok了吧!? 那知凌晨兩點多, 突然有位年輕的大樓保全人員, 拿著手電筒往我這裡走過來 ( 吼~這下可糗囉!    )

 

    當時還沒學過日文, 都是靠著以前看的日劇在那裡瞎掰 , 所以保全人員對我說的日文, 我都是聽簡單的字彙, 自己猜. 呵呵~ 他問我為什麼待在那裡呢 ? 我把我朋友教我的 " 一皮天下無難事 " 那一招拿出來用, 很鎮定的對他說: 因為我找不到便宜的旅館, ㄚ不然你幫我找. ( 還真是厚臉皮的請求呢!) 也不知他到底有沒有聽懂我說的話 ? 後來他問我 : 妳要待到幾點? 不要超過六點喔! 我跟他說我五點就會離開 , 因為我知道火車站五點一定會開門的, 還好他並沒刁難我.

 

     保全人員離開後, 我繼續待在那裡數饅頭,  直到四點多我就離開了.  六月的東京, 凌晨三點半, 天就開始矇矇亮了. 太陽出來也代表我的酷刑即將結束. 火車站開門後, 我就開始將我所有的家當鎖在儲物櫃, 爾後也去了洗手間; 那時我才發現原本露宿街頭的女性不只我 ,有很多穿著美麗的年輕女孩在那裡刷牙,  我很好奇她們昨晚是.......?

    這時的我, 無行李一身輕,  終於可以輕鬆一下了.  不過才早上五, 六點, 可以去那裡呢 ?百貨公司也還沒開. 我靈機一動, 乾脆坐電車去上野公園好了, 順便可以坐在車上小盹一會兒呢!   

 

   到了上野公園 , 天空就開始下起雨了.  我的傘鎖在儲物櫃沒帶出來, 只好躲到公園的小廟裡. 極度愛睏的我, 坐在廟的門檻邊, 竟然不小心給睡著了.  呵呵~

   之後, 有位老婆婆喊醒我,  跟我說這裡不能睡覺. ( 喔 ~ 好尷尬 !   怎麼今天老是在做一些丟人的事呢? 難道我今天是來東京謝師謝陣的嗎 ?     ) 看了一下手錶, 我也睡了四十分鐘了耶 ! 也算是不無小補;  醒來之後, 雨還沒停, 我繼續在廟裡躲雨.... 

  有位日本男子, 看我有戴錶, 就詢問了我時間, 我跟他說 : na na ji ( 7 點 ). 只見他一臉驚訝 ! ( 呵呵~ 其實7點應該說 si ji ji )  我乾脆就秀出我的錶, 讓他自己看好了, 這下他應該猜出我不是日本人了吧 !

 

  雨停了之後, 逛完上野公園, 約十點了. 我搭乘電車準備前往新宿逛街去, 本想閉目養神就好,卻又在車上睡著了, 還好沒流口水. 呵呵~    而且神奇的是我竟然是在到站的時候, 自然醒過來. 

  到了新宿時, 太陽公公開始露臉了, 約中午時分, 就已經是豔陽高照.  驚人的是, 本來疲倦不已的我 , 此時竟然瞌睡蟲全跑光, 而且精神溢溢 ;只要是逛街, 又是一尾活龍, 喔~ 好可怕的女人!! 是不 ?  

 

~~~~~~~~~~~~~~~~~~~~~~~~~~~~~~~~~~~~~~~~~~~~~~~~~~~~~~~~~~~~~~~

     PS. 我那天在竹下通逛街逛到一個人在路上傻笑, 覺得自己好像是瘋子, 失控地購物,

          因為從來都沒這樣過 ~     

          在東京車站裡, 有兩次被上班族的年輕男子看到我購物的那幾大袋,

           竟然驚嘆地對我說 : 死勾乙 ( 好厲害 ! )

           咦 ? 感覺好尷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